天上的菊美 (2014)

导演: 苗月
编剧: 卓玛达娃
主演: 阿旺仁青 / 江疏影 / 陈瑾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4-05-20(中国大陆)
片长: 105分钟
又名: A Noble Spirit
IMDb: tt9415022
5星
7.2%
4星
12.8%
3星
44.7%
2星
23.1%
1星
12.1%

天上的菊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天上的菊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9 条 )

热门 /  最新 / 

28 摩诃曼珠沙华 看过 2014-06-26 10:32:05

人都是追求好的生活的,好干部如焦裕禄,好人杨进喜,菊美等最后都是不得好死。贪官污吏起码家人还能在国外过上好日子,你让大家怎么选?

21 豌豆的布丁 看过 2014-06-12 14:25:59

好党员都去那了?他们都作死去了 Android

37 咸鱼 看过 2014-06-07 00:41:03

这部电影《天上的菊美》,名字正反念都通顺

17 哥白尼 看过 2014-06-16 09:56:08

影片名写反了

1 the 看过 2020-03-20 12:51:27

藏族乡干部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故事真挚感人,藏族演员表演到位。很多坏人因为主人公高尚奉献精神反而打低分,我要增加一分,满分💯!

> 更多短评 37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天上的菊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1 条 )

geniuszr 2014-07-08 22:38:03

供看了这部片子需要上交东西的同学参考

高贵的灵魂——《天上的菊美》观后感 上个星期看了影片《天上的菊美》, 《天上的菊美》讲述了一位藏区基层工作人员,毕业后扎根高原,因劳累过度积劳成疾最后奉献出自己生命的故事。电影的原型是甘孜州道孚县瓦日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菊美多吉。菊美多吉患有高...  (展开)
橞香兰一 2014-06-26 22:55:47

主旋律的回归

首先,我不否认有可能因为文化差异导致导演想表达的点我根本理解不了,所以没被打动。 接下来讲讲我自己的感受。 这几年主旋律的影片相当不少,虽然没有刻意留意,但是因为工作或者其他原因难免也看了不少,原本感觉觉得主旋律影片不再是小时候记忆里那种夸张到不是人的节奏...  (展开)
秋高气爽 2014-10-30 13:18:53

我爱菊美

当他从我的生命中走过,我已泪流满面。 我是他的妹妹,小时的他是家里的宠儿,最爱吃阿妈炉上那烤的喷香的小麦饼。他无忧无虑,像一团火,照亮阴冷的角落,映照着阿爸阿妈脸上那数不清的褶皱满藏的笑容,他是一只百灵鸟,他的声音穿过树梢,在空中打了个转儿,又落在...  (展开)
冯婉菁 2014-07-18 14:26:25

菊美在天上,温暖留人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菊美在天上,温暖留人间 ——观看电影《天上的菊美》有感 周六起了个大早,去看9点档的《天上的菊美》。这种主旋律电影我看得不多,印象还停留在《地道战》《刘胡兰》这种黑白影像中。《天上的菊美》给了我视觉上很大的惊喜,在精神层面上,更是感慨良多。 一、 小清新与真性...  (展开)
布浥薇斓 2019-04-14 13:51:18

那山那水那人

这部电影最先吸引我的,是封面上的陈瑾,一身赭红色的衣袍,还以为是与宗教有关的故事。虽然后来发现是讲述基层干部好人好事的主旋律片子,但是也没有失落失望,因为电影真的不错。首先是剧本扎实,语言生动,很有当地特色,没有俗套和空泛,后来才知道编剧是藏族人。再有就是...  (展开)
问涛 2019-03-22 10:55:07

不专业不敬业的陈瑾是全片的败笔

4分给剧中的菊美多吉,扣1分扣在陈瑾的不敬业——一个土生土长的甘孜州藏族家里的姐姐,竟然满口北京腔普通话!看过很多优秀的英文电影,一些母语英语的演员为了演好剧中角色,特地揣摩西部腔东部腔甚至意大利口音西班牙口音等等,而我们的一个演员学四川话有这么难吗?另外,...  (展开)
米粒 2018-02-02 14:11:43

如若真懂生活,何必期盼来世

- 独白的功能既能让人感到情感的真挚,也可能让观众的思路在故事叙事上游来荡去,准确地说,是时不时跳出来。(Emmmm也可能是自己的缘故,想好好看电影还是需要一定的观影场所和集体氛围感) - 并非所有人物传记都适合讲述那么完整,精炼些或许更好,但毕竟主旋律电影是讲究情...  (展开)
wangzebing 2016-04-06 13:36:33

网上看了这部电影,我有几个疑惑

这部电影拍得还算不错,让我们又认识了一位藏族的党的好干部。但我有几个问题想探讨探讨。 1,按藏族人民的宗教信仰,是不是子女之中必须出家修行一个,就终身不能还俗了?和泰国不一样。 2,是不是在高原地区生活的人血压会偏高? 3,为什么现代的牧民也需要定居了?自古以来...  (展开)
爱温思桃 2014-09-29 16:35:25

菊美20岁以后的人生——电影《天上的菊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空镜头 长镜头 格桑花 怜取眼前人 葳蕤的雪山 翠绿的大草原, 视效饱满 散发藏区迷人的风情 康区耍坝子 西藏过林卡 唱歌、跳舞、赛马、耍坝子 山花漫山遍野 鲜水河畔 援建项目钢铁桥终建成 撕去的一页页纸片飞舞 这是菊美多吉的人生 去县城接人 遇见迷醉心怀的姑娘 菊美对...  (展开)
小虎1986 2014-07-31 10:49:44

藏区的“焦裕禄”同志:菊美多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天上的菊美》影片一开始,大气磅礴的藏区美景就牢牢抓住观众的心神,让人不禁想在这样一篇美丽宽阔的土地上,所发生的肯定是一个令人荡气回肠的故事。看到最后也的确是,菊美在天上,温暖留心上…… 其实,早在2012年的时候,中央、四川...  (展开)

> 更多影评 4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关于《天上的菊美》的问题 · · · · · · ( 全部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天上的菊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