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救援 The Martian (2015)

导演: 雷德利·斯科特
编剧: 德鲁·戈达德 / 安迪·威尔
主演: 马特·达蒙 / 杰西卡·查斯坦 / 克里斯汀·韦格 / 杰夫·丹尼尔斯 / 迈克尔·佩纳 / 凯特·玛拉 / 肖恩·宾 / 塞巴斯蒂安·斯坦 / 唐纳德·格洛弗 / 切瓦特·埃加福 / 阿卡塞尔·亨涅 / 陈数 / 高雄 / 王汉斌 / 麦肯兹·戴维斯 / 娜奥米·斯科特 / 丽丽·博尔丹 / 布莱恩·卡斯佩
类型: 剧情 / 科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 美国 / 匈牙利 / 约旦
语言: 英语 /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11-25(中国大陆) / 2015-10-02(美国)
片长: 142分钟 / 151分钟(加长版)
又名: 火星任务(港) / 绝地救援(台) / 火星人
IMDb: tt3659388
官方小站: 《火星救援》官方小站
5星
39.6%
4星
48.3%
3星
11.3%
2星
0.6%
1星
0.2%

火星救援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火星救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8379 条 )

热门 /  最新 / 

3042 末药煎肉塔 看过 2015-10-03 11:57:00

很好看的太空荒野求生记,马特达蒙一定是找了裸替他不可棱瘦的下来。另外贵国是有多想赚中国市场的钱,看到国家航天局直接笑出声了

3933 小油飞 看过 2015-10-03 11:23:15

非常喜欢!这些年找一部不洒狗血不煽情的科幻片容易吗。要论科幻气质Ridley Scott比诺兰强太多了。喜剧的外表下是其实是格外正统的硬科幻路数,没有乱七八糟的感情线来喧宾夺主简直太棒。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在求生的过程中完全没有强调对地球的执念,高潮甚至都不是回到地球,因为那完全不重要!

3491 点金 看过 2015-10-03 12:43:19

本片完美展示了什么叫以逗逼的精神面对惨淡的人生 更加坚定了要做一个有逗逼精神的人 并且在逗逼的道路上找到一个一样具有逗逼精神的人

2420 影志 看过 2015-11-12 13:54:23

孤独如《瓦力》,求生如《荒岛余生》,乐观如《鲁滨逊漂流记》,逃生如《地心引力》…没《星际穿越》那么浩瀚,一个小火星胜似一个宇宙,逗比程度也不及原著一半,更多的是硬科幻和科普纪实。但说实话,连续三年太空科幻题材,或多或少有些疲劳,拍的又如此工整,无惊艳之笔、也绝非神作。

1567 ANNA 看过 2015-10-05 13:31:03

作为一部靠谱的lifeline真人版,本片以喜庆、欢乐、祥和的风格展现了一位资产阶级话痨斗士扎根火星种植土豆开荒的故事,最后纽约北京浪登三地大屏幕直播那块儿颇有春晚风采。看了本片你会意识到:1.学好指环王,走遍nasa都不怕;2.学好种菜,走遍宇宙都不怕。3.马呆不哭躲起来撸!

> 更多短评 16837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火星救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58 条 )

乌鸦乌鸦 2015-10-05 10:30:47

遇到不煽情的电影是高兴还是更高兴

继《大兵瑞恩》、《星际穿越》以后,马特同志又走丢了。我心中暗暗以为这是连戏的,未来人去二战抓来久经考验的瑞恩大兵,完成火星任务后又派他探索宜居行星,因为在火星任务中受到万众瞩目,曼恩博士终于受不了被人类抛弃的心理落差,精神崩溃做出假数据骗人。 这样可以解答三...  (展开)
正一KL 2015-10-06 11:45:01

关于《火星救援》你应该知道的25件事+吐槽

1. 影片获得了美国宇航局NASA的全力支持。剧本有50页的内容都是有关NASA的细节,力求呈现出的宇航员形象和行动符合实情。影片总共拍摄周期大约是70天,其中拍摄NASA细节的内容花了剧组21天时间。 2. 影片中最开始的火星任务正是NASA未来打算实施的。 3. 2015年9月28号,也就是...  (展开)
陈灼 2015-10-02 07:27:11

一个人就是一个火星

9月30号上午在本地一家电影院看的,因为不是周末,又是白天,人不多,但笑声很多。因为对原著太过熟悉,而所有预告片又刷了好多遍,所以看起来就不会有太多“惊喜”,因为真的是非常忠实原著,连坐在我旁边的老婆,还是大半年前看过我初译稿,也不时跟我会心一笑,因为台词都是...  (展开)
猫饼干 2015-10-07 14:00:48

这部片适合创业者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又名《我在火星当农民》,超级适合技术宅尤其是工程师和创业者观看。说它是一部科幻片?不不不,看完了你就发现,这个故事天天都在你身边上演。 剧情简介,大概是这样子的: “我叫马特呆萌,在一个六人团队里做一个创业项目。刚开始我们进行得很顺利,直到突然发生...  (展开)
perceptor 2015-10-07 01:33:16

硬核的科幻、软萌的达蒙和流动的斯科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2013年的《地心引力》,2014年的《星际穿越》,到今年的《火星人》,近几年的秋季档总是会为我们带来一部高质量的太空题材硬科幻大片,在票房口碑大丰收之余顺便利用时间上的近水楼台先得月为奥斯卡奖怒刷存在感。 无论是街边用马特达蒙大头铺天盖地的广告,还是视频网站愈...  (展开)
Melodrame 2015-10-01 08:36:33

I'm pretty much fucked but not giving up yet

在苏格兰的火车站加一元买了原著,去伦敦将近六个小时的火车上看了一半就对电影期待的不要不要的。好看,符合我对于fiction所有的期待(The Martian is everything you want from a novel)马特呆萌太符合主角Mark Watney的气质,不知道原来他开玩笑也可以那么好笑(没有黑的意...  (展开)
马泽尔法克尔 2015-10-17 19:07:48

老子这么好玩,怎么能随随便便被玩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道听途说的剧透: 段子手宇航员马特呆萌在火星执行任务时不幸遭遇风暴,身负重伤。作为主角,他当然不会轻易狗带。捡回一条命的呆萌在队友们都逃离火星并以为自己已死的情况下现在可以一个人独占火星基地里六人份的辣条。但是如果他不能尽快跟NASA联系上,那自己早晚还是药丸...  (展开)
小玄儿 2015-10-15 08:35:04

当70年代迪斯科舞曲响彻火星天际——北美新片《火星救援》漫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70年代迪斯科舞曲响彻火星天际 火星是遥远的,距离地球最远超过4亿公里。 火星是寒冷的,夜间温度时为零下70摄氏度。 火星是瑰丽的,因为空气中的尘埃落日呈蓝色。 近期,NASA也只是仅仅在火星表面发现了有液态水活动的证据。这意味着火星表面很可能有液态水活动,但是距离证...  (展开)
Dr希鲁鲁克 2015-11-29 10:44:46

文盲看《火星救援》的感受

对于我这种文盲来讲,观看《火星救援》的过程中充满了刺激的反转。 故事的开头,火星上刮起了沙尘暴,美国探险队被迫提前离开,而马特呆萌不幸被刮飞,就当我以为队员们会手拉手肩并肩找到马特呆萌大声告诉他不抛弃不放弃然后一起高唱团结就是力量的时候。马特呆萌被独自抛弃...  (展开)
CyberKnight电子骑士 2015-11-27 11:36:22

简单不孤单的火星人

这是一个复杂的时代,超级英雄们都不屑于头脑简单地打打杀杀,他们纠结、思考,像陀思妥耶夫斯基小说主人公那样审视自己的心灵,每天不问自己三遍“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往何处去”就无法脱掉斗篷和战袍上床安睡(一个人!)。岂止超级英雄,几乎所有银幕英雄都越来越苦大...  (展开)

> 更多影评 1458篇


讨论区   ·  ·  ·  ·  ·  ·

比星际穿越好看,可能诺兰的星际穿越能引起更多人... 来自西门觅雪 1 回应 2024-03-19 04:50:17
有个问题 来自02 3 回应 2024-03-19 04:46:43
我就想知道呆萌是怎么靠没调味料的土豆活那么久的 来自madaoooo 10 回应 2024-03-19 04:45:15
喜欢 来自萌兰兰兰兰 2024-03-12 21:33:13
请问氧气是怎么来的 来自煎饼狗子 3 回应 2024-03-05 21:14:4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5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火星救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