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永恒 Eternité (2016)

导演: 陈英雄
编剧: 爱丽丝·芬妮 / 陈英雄
主演: 奥黛丽·塔图 / 贝热尼丝·贝乔 / 梅拉尼·罗兰 / 杰瑞米·雷乃 / 皮埃尔·德隆尚 / 伊莲娜·雅各布 / 阿里耶·沃索尔特 / 瓦莱丽·斯特罗 / 菲利平·勒鲁瓦-博利约 / 陈女燕溪 / 卢卡·梅利瓦 / 安娜玛丽亚·沃特鲁梅 / 费利克斯·博叙埃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比利时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6-09-07(法国)
片长: 115分钟
又名: 生之颂(港) / 爱是永恒(台) / Eternity
IMDb: tt3564574
5星
13.3%
4星
20.4%
3星
42.5%
2星
19.1%
1星
4.7%
好于 18% 爱情片

爱是永恒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77 条 )

热门 /  最新 / 

35 朱马查 看过 2016-09-10 06:31:25

你们可真的不能再学马利克了啊啊啊…李屏宾参与摄影果然视觉保证,幅幅似雷诺阿柔和明亮圆润光洁,然而抒情缓慢到滥情重复的镜头下讲了一个近乎繁殖癌的故事,人类延续母爱伟大,女人生活的空间与意义被无限压缩重复,全片流水账冗长扁平,讲了三代的故事真觉得讲了有三个世代那么久……

47 Rumpleteazer 看过 2017-04-29 07:02:47

我知道了 这一定是法国号召本地土著多生孩子的宣传片

27 牛腩羊耳朵 看过 2016-09-14 05:33:03

2 电影院旁边一对蕾丝边中的一位哭到泣不成声,泪流不止,恕我无法理解电影主题剧情感人在哪里,这种闭上眼是世界钢琴名曲鉴赏,睁开眼是法国南部家居风景一览的电影,请李屏宾来干嘛。

24 杰诺拉泽 看过 2018-01-16 03:44:30

其实有点凌乱,如果不注意,就会不知所云。野心不可谓不小,生命流转,生生息息,什么才是永恒?我想,应该是火吧。摄影美术演员没话说,只是还是浮于表面。或许,陈英雄就不是个深刻的人。

4 伍德斯托克 看过 2023-07-09 23:20:50 上海

CCTV6佳片有约。看了前四分之三,觉得很无趣,但随着家族成员生生死死合合散散,不断近乎机械地展示给观众,量变引起质变,枯燥竟有了一种纪念碑性的力量。

> 更多短评 8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爱是永恒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薄雾微光 2019-09-30 08:54:07

《爱是永恒》所阐释的时光秘密 方汉君

1 有没有一种非同寻常的影像,她可能不会引起众生喧哗,却如雪中轻轻舞动的曼妙精灵,渐入人心的打动我们。我想,陈英雄执导的《爱是永恒》(2016),就是这样一部不看便足以抱憾终身的电影。她改编自法国作家艾莉丝·费尼的小说,描述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末近百年历经五代的...  (展开)
林公子; 2017-03-12 00:50:24

累呀

看的真心是累,中心就是生命延续,唯爱永恒,但也不至于总是以生育繁衍后代为主旨吧,慢节奏无限循环播放的钢琴曲看的拖沓冗长,一个字心累,完全没有感动感慨生命的感受,1小时45分钟没有快进就这样看完了,因为期待有不一样剧情反转或是其他变化,结果完全没有变化的从一而终...  (展开)
水若cloris 2017-07-17 17:16:51

陈英雄这次并不差呀……

非常陈英雄的镜头语言,拉长缓慢摇曳,音乐少有的让我心安,熟悉又渺远。整个感觉让我想起《生命之树》,但却没有讲述生命整体的野心。要将女性的生命体验描摹出来,导演采用了一种概括的方式(这一点跟《生命之树》是相通的,也是史诗类电影的通常弱点)把女性独特的部分——...  (展开)
Lacie-5- 2017-06-13 21:57:37

613-学着去精致纯粹地爱生活爱家人

原是这几天听着法国历史的读物脑海挥之不去的是香榭丽舍下的咖啡馆,优雅精致的木质熏香,金镶宫廷式的服装家具,以及法国人绿蓝深邃的双眸。<Eternity>2016虽然不是我看过的第一部法国电影,也不是第一部关于法国题材的视觉盛宴,但却是能让我原本心底对法国精致生活的情怀放...  (展开)
整碗儿汤圆 2021-08-25 16:48:13

比日本催婚催育电影更上头的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部没什么悬念的电影。下设剧透。 路透分界线—————————————————————————————— 看了开头觉得是催婚催育电影。果不其然,就是人长大,结婚,怀孕,生娃,怀孕生娃吧啦吧啦。就是前几秒才生了个娃,后一秒女主就挺个大肚子。😂 然后有的娃不幸离...  (展开)
菲汰玉 2023-07-03 15:22:55

爱是永恒

近120分钟的影片,却没有一句人物之间的直接对话,在28分钟的时候人物才有语言,中间时不时穿插几句旁白,可以说几乎是一部默片,它没有对生活的情节和动作进行过多的描述,但是那温暖的小屋、清新的花园、碧蓝的海水、可爱的孩童,吸引我用心灵去感受这部影片,用自己的情感去...  (展开)
Echo. 2022-12-03 21:03:08

《爱是永恒》

如果说有些电影是小说的话,那么这部电影就是散文诗。诗意的升格镜头,散文化的结构,几乎没有高潮。就连人物对白都很少,几乎是陈女燕溪的旁白、缓慢路带忧伤的钢琴声、如圣诗般的吟唱贯穿整个电影。如果硬要总结这部电影讲的什么情节,只能说是三个女人与他们的爱人相恋、结...  (展开)
Airunny可可 2020-10-27 21:13:45

法国文艺女性唯美小众电影|《爱是永恒》

观影地址✔公zhong号:摩羯可可 后台回复“爱是永恒”即可观看 ◇ 今天分享一部法国女性文艺家庭电影《爱是永恒》,改编自法国作家艾莉丝费尼的小说,由导演陈英雄所执导,2016年9月7号在法国上映🕌 ◇ 电影主要描述了十九世纪末,正当青春年华的女主范伦婷爱上了朱勒斯,...  (展开)
Rainy 2019-05-18 08:36:13

完全个性化的表现方式

叙事方式打破常规,完全以旁观者视角表现,演员几乎没有对白,全部是旁白叙述。整部片子色调明媚靓丽,很多画面如同油画,颇具法式风情。导演刻意将主人公的生活抽离社会,仿佛世外桃源一样的安宁祥和,温情脉脉,剧中人顺其自然相爱、厮守、生离死别。女性主角在生儿育女中走...  (展开)
ONE|OF|A|KIND 2016-10-11 15:05:38

聪明的男孩子都懂得慢慢谈恋爱

你有没有发现,虽然如今电影业繁荣昌盛,可是好看的爱情电影却十分少见。 爱情电影,不知怎得就沦落了。 青春文学,堕胎早恋,婚姻第三者,婆媳关系,剩女攻略,快餐爱情,这些突然就成了爱情电影的重要部分。而关于美的,关于两人之间爱情、家庭的那一部分,要么消失了,要...  (展开)

> 更多影评 17篇


讨论区   ·  ·  ·  ·  ·  ·

关于片尾的咏叹调 来自Liz? 1 回应 2024-01-09 23:50:57
关于片子中的音乐 来自面儿茶不是茶 1 回应 2023-07-05 20:13:00
CCTV6 《佳片有约》2023年7月1日 来自铁蛋 3 回应 2023-07-03 11:40:27
我先占个坑 来自lilith 2 回应 2022-04-16 22:08:02
家族影像志 摄影师的唯美油画如默片 来自阿门~飞度 2021-05-24 01:01:0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5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爱是永恒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