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 第五季的剧评 (219)

whysta 2015-05-03 16:54:55

极简冰火史(基于小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读冰火小说至今已有十年,写这篇简史的目的,其实是想从小说人物情节的纷繁芜杂中跳脱出来,重新梳理一下整个历史脉络,同时可以帮助一些初读小说或者粗看剧集的朋友大致了解这个世界和历史沿革。行文前参阅了冰火维基百科、龙骑士城堡冰火区的各种讨论贴,以及奥德赛公会的《...  (展开)
天下第一郭 2016-06-20 09:29:26

《冰与火之歌》全景透析4:那些总有一天会应验的诅咒

《冰与火之歌》全景透析1,请戳: 关于维斯特洛 《冰与火之歌》全景透析2,请戳: 权力的游戏 《冰与火之歌》全景透析3,请戳: 发生在开篇之前 《冰与火之歌》全景透析5,请戳: 预言篇(上)关于龙与预言之子 《冰与火之歌》全景透析6,请戳: 预言篇(中) 《冰与火之歌》全...  (展开)
地瓜 2015-06-02 13:25:17

《权力的游戏》S5E8:凛冬已至,凡人皆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篇多剧透、多推测、少评论 看过这一集的人,一定会被画风的急转直下惊得目瞪口呆。习惯了HBO《权力的游戏》节奏的观众都知道,这剧一般会在临近结局的时候放上原著中的大事件——通常是战役或者死亡——搞个大新闻出来,例如S1E9的奈德之死、S2E9的黑水河之战、S3E9的红色婚...  (展开)
马泽尔法克尔 2015-04-23 00:41:32

A Song of Dragons and Boobs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以下内容涉及第十集剧透) 红袍女梅姨看到冰雪消融时甜甜的一笑居然有些似少女般纯真,这种表情对于一个深不可测(本来想用深藏不露,不过“不露”似乎并不是梅姨的风格)、阅屌无数的怪阿姨来说实在难得。也许可以这么理解,对于虔诚的信徒而言,自己信奉的神祇显灵是一件...  (展开)
Luinrandr老刚 2015-06-16 01:42:42

又让你们给兜回来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自从上一季毁了我最喜欢的提利昂杀雪伊的那段之后,对这个剧就没有期待了。在这一季开播前,又惊闻了提利昂杀雪伊那一集导演的指导思想:原著基本没看,兄弟、父子、爱人之间错综复杂的纠葛完全没搞清楚的情况下就瞎发挥,实在是心寒透顶。 所以追剧的动机是: 1. 看剧透 按故事...  (展开)
海明薇 2015-07-12 15:42:28

美剧的巅峰之一二三

最近看了陈丹青的一篇访问,叫“美剧是当代的长篇小说”,他认为美剧的水准已经大大超过当代电影,足以成为当代讲诉宏大故事的最佳载体。为什么跟长篇小说相比呢?在只有纸媒的单纯年代里,《悲惨世界》、《战争与和平》、更早的《三国》、《水浒》,正是以长篇小说的形式,向...  (展开)
容安 2015-06-16 10:08:14

编剧脑子进水了吗

1.什么,几个农民就那么神叨叨地把一个国家的皇后和太后关在牢里了?禁卫军都吃屎去了吗?伟大的兰尼斯特和提瑞尔竟然就坐以待毙什么都不做?荆棘夫人乘凉去了?还有,托曼小朋友虽然蠢也不至于蠢成这样吧,老娘和老婆都被关了他却在房间里玩消失?真怀念有小乔的时代啊。 老...  (展开)
吾悦方塘 2015-04-14 09:06:17

麻醉剂--致第五季第一集

守夜人琼恩·雪诺给了“凯撒大帝”塞伦·希德一箭,结束了那烈火噬身之苦,给了野人首领最后的尊严。 作为一个外科大夫,我想起来每次手术时,麻醉师作完腰穿,测试完麻醉平面,示意我们麻醉效果良好,可以开始手术那个眼神示意。是的,麻醉剂可以说是外科技术,乃至...  (展开)
shine1900 2015-06-20 19:44:26

为什么囧Snow必然要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权力的游戏S05E10,第五季的大结局。貌似有主角光环的囧Snow,被身边的小盆友补了最后一刀,然后倒在了雪地里、血泊中,联手野人共抗异鬼拯救七国的使命,也随着他一同倒下。虽然马丁大神,帝指一挥,让谁死就得乖乖死,可是全剧大家最认为不可能死的,就是龙女、囧Snow、小恶...  (展开)
angliusc 2015-06-09 16:36:04

冰与火日报当日新闻汇总:S5E8-9观后感

头版头条:近日,弥林(Meereen)军政长官龙妈来到竞技场亲切走访和慰问了参加全运会的全体运动员,试驾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黑龙一号,并顺便指挥铲除了小股敌人的有组织犯罪。 参与慰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包括(排名分先后):Daario Naharis,Jorah Mormont,Hizdahr...  (展开)
doowind 2015-04-15 17:32:45

巨人的崛起之路

文/doowind 一般来说小说改编的影视作品很难被评价说超越原著。对于《指环王》、《冰火》这类文学造诣很高,故事叙述得极好的小说,大家对于改编影视剧的评判标准在于将原著还原得多好。彼得杰克逊的指环王三部曲饱受赞誉,因为他确实展现了小说中宏伟的场景和史诗般的情节,...  (展开)
浓眉大眼的 2015-05-12 19:25:02

E10:死掉的那个也不是贾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E04 无畏的巴利斯坦死亡之锅 记得看完泄露版之后,笔者在状态里写了一句话:“丹妮莉丝一世的忠实追随者,伟大的共产主义主义战士,曾经的御林铁卫队长,无畏的SER. Brristan,于权力游戏第五季第四季被众妖孽围攻,身中数刀仍怒目斥责:何人敢上前送死!最终力气不支,以身...  (展开)
佛罗多兰尼斯特 2015-06-19 21:53:01

剧情不够,脑洞来凑——评《权力的游戏》第五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OTQzNjIwOQ==&mid=209665013&idx=1&sn=d2f15a57fe3ed37bdb060dcdb5f5d683#rd 权力的游戏第五季结束了,和开播前的万众期待截然不同的是,他的结束却备受争议。争议的焦点就是剧集“大胆”的改编,这一改编几乎衍生出了一个与原著截然不同...  (展开)
2015-06-15 19:15:59

真是意料之中的意料之外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最终预料的事情还是发生了,Jon Snow在最后还是被部下捅成了蜂窝煤,最后让我感慨的是他的徒弟Olly捅他时,Snow眼神的无助和迷茫。对呀,他没错,他知道唇亡齿寒,知道人类最大的敌人是永冻之地的异鬼,但是他过于高估他部下的胸怀、太过于理想化了。两个民族之间的矛盾不是简...  (展开)
Raven 2016-02-21 19:54:21

"Et tu, Brute?"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雪诺之死是我看过的最具悲剧色彩的一段,甚至胜过血婚,他是个古希腊式的悲剧英雄。 Jon Snow简直是我看过的最好的人,他正直善良又怀有悲悯之心,是个真正的Stark,但不像他的哥哥和父亲,他远离权利的漩涡。他没死在疯狂南下的野人手中,没死在长城外铺天盖地的异鬼手中,那...  (展开)
不伺机 2015-06-15 23:41:52

最灰暗的一季

第一季时Ned被杀时,第三季结尾红色婚礼时,观众会感到悲伤,感到愤怒,我们会恨Joffrey,恨Frey家族和Roose Bolton,但并不会感到沮丧,因为我们总想着事情还有转机,一切还可以“扳回来”。而到了第四季结尾时,Bran见到三眼乌鸦,Arya扬帆远航,似乎一切都又有了光明和转机...  (展开)
北野樂 2015-06-15 21:54:46

这才是经典台词 You know nothing 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所在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除了野人女孩Ygritte,剧中还有红袍女对Jon snow说过“You know nothing” 据我记忆剧中还有其他人对Jon snow说过这句话(知道的欢迎补充……) 这句话从不同人口中说出来有不同的含义,但不管怎样都可以从两个层面理解,一是感情,二是事业。 一、野人女孩Ygritte口中的You...  (展开)
纯属菜鸟 2015-06-15 23:07:14

看完冰火第十集不会再爱了(重度剧透,慎入!!!!)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冰火第十集不会再爱了(重度剧透,慎入!!!!) 史丹尼斯那个……真是为了信红女巫,全家都赔上了,真算是报应吧,为了赢自己的亲生女儿都下得去手,就连他老婆都悲痛内疚自杀了……也算是悲剧吧 阿雅瞎了,表示这个对小孩还是略残酷了点吧……不过不听粑粑话就是有惩...  (展开)
青翎君 2015-04-14 21:57:29

第一集渡鸦来报——鄙人已转职为琼恩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上赛季末编剧解决了好几对矛盾,其中一个最大的赌局就是赌小恶魔到底能不能死的谜题,这个赌局忽悠了好多土豪押注,现场鸡飞蛋打拼命死人好不热闹,魔山出其不意变成了丧尸,红毒蛇用生命告诉大家跟风注是很容易家破人亡的,泰温自己下了重注结果赚翻了!可是谁想到了?赌局一...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0 11 后页> (共219条)

订阅权力的游戏 第五季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