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参政论者 Suffragette (2015)

导演: 莎拉·加芙隆
编剧: 艾比·摩根
主演: 凯瑞·穆里根 / 海伦娜·伯翰·卡特 / 布莱丹·格里森 / 安-玛莉·杜芙 / 本·卫肖 / 梅丽尔·斯特里普 / 萝玛拉·嘉瑞 / 杰夫·贝尔 / 萨缪尔·韦斯特 / 摩根·华金斯 / 娜塔莉·普莱斯 / 玛瑞沃拉·嘉沃斯卡 / 理查德·班克斯 / 李·尼古拉斯·哈里斯 / 亚当·那加提斯
类型: 剧情 / 传记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5-09-04(特柳赖德电影节) / 2015-10-12(英国)
片长: 106分钟
又名: 女权之声(港) / 女权之声:无惧年代(台) / 妇女参政 / The Fury
IMDb: tt3077214
5星
56.0%
4星
33.9%
3星
9.3%
2星
0.6%
1星
0.2%

妇女参政论者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妇女参政论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369 条 )

热门 /  最新 / 

3512 蘇靜喜 看过 2015-12-17 04:58:56

不出意外地编剧导演全是女性。很难相信女性活得如此被动、卑微只是一百年前的事。女生该看看,看看今天的我们是站在了谁的肩上。男生更该看看,看看女性走过怎样的一段路才争取到对他们而言天生就有的权利。这不是性别的对抗,只是对人造的不公发起的反抗,只是一群人向另一群人要求平等的生存权利。

2972 匡轶歌 看过 2016-01-03 23:57:33

哭死了。不打五星对不起女权先驱,对不起自己。前些日子女同事好心提醒,不要总在朋友圈公开谈论女权。我理解,不诧异。但女权不是邪教,不崇尚女尊、争夺绝对化的女利,何需隐瞒?会遭打压、排挤、嫌弃?还是得罪几枚直男癌?如果一个地方需要压抑真实属性才能活下去,那它可能压根并不适于长期生存。

1836 兔安叽 看过 2015-11-17 09:42:00

片子里Suffragette这个词就像现在的“女权主义者”一样被人当作瘟疫,女主起初拼命强调“我不是妇女参政论者”,最后却发现,这是女性争取人权的必经之路。里面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我们不是不想用和平的方式,我们诉诸暴力,是因为战争是男性唯一肯听的语言。

1369 冉笛 看过 2016-01-04 23:00:57

这部电影带给观者的启示是:看到有人上街举着条幅呐喊,呼吁平权,游行,饥饿抗议,如果做不到加入和支持,也不要站在一旁说风凉话笑ta们歇斯底里。随意把ta们边缘化妖魔化,就等于站在了压迫的那一方。(by:豆友阿不思)

2079 岁静小胡 看过 2020-03-27 15:34:40

认为现在“田园女权”四处重拳出击,让人反感,加剧女权污名化的,建议看这部电影了解下到底何为激进。要我说,打拳还是打太轻了。

> 更多短评 213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妇女参政论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21 条 )

albus 2015-11-03 09:09:59

“I'm worth no more, no less than you.”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是背景是1912年的伦敦,但我相信任何一个女人看应该都会有代入感。 “We don't want to break the law, we want to make the law." 没有刻意的狗血和煽情,只有沉重。 这个电影提醒了我,现在的我们在享受着的权利根本不是理所当然,是靠着少部分人的奋斗和牺牲争取来的。...  (展开)
小白猪 2015-11-07 16:04:47

请不要让你爱的她死在马蹄下

这是1912年的伦敦,这是一战还没有打响的伦敦,这是20世纪的伦敦,这是影响了日本女性运动的伦敦,这是工业化先驱的伦敦,这是功利主义盛行的伦敦。 这是最好的伦敦,伍尔夫写出了我最喜欢的《属于自己的房间》。这也是最坏的伦敦,恩格斯在《英国工人阶级情况》里形容『每一...  (展开)
参商 2015-11-13 22:13:17

虽千万人吾往矣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是去看Me and Earl and the Dying Girl的,看完了小清新忽然瞅见Suffragette的宣传海报,看到梅姨,Mulligan和Helena的三个大脑袋,忍不住又看了这部。本来是想回去写论文的,呃,deeds,not words! Suffrage指选举投票权,或者叫参政权,电影suffragette 译作妇女参政论者...  (展开)
黄小邪 2015-12-14 08:04:46

以另一种方式过此生——关于英国电影《女权之声》

以另一种方式过此生 ——关于英国电影《女权之声》 张泠 2015年,关于二十世纪初英国女性争取投票权的电影《女权之声》(Suffragette)上映,引发系列争议。有人批评...  (展开)
🧸 2017-06-10 17:18:26

当我们谈论女权的时候 我们在谈论什么

英国14年交出了pride,15年交出了suffragette. 感觉好像很难想象,女性获得选举权不过百年来的事情而已。(片尾字幕显示:最早的是新西兰1893,美国在1920,英国在1928)更令我震惊的是,在影片描绘的1912年,尚没有选举权的妇女们,还没有对自己孩子的权利。(In 1925, the la...  (展开)
meddy 2015-11-18 08:57:10

1912年的女权运动,还值不值得看

《Suffragette》这部电影,直译过来是《妇女参政论者》,非常准确,但是作为一个电影来说,这个译名一出来,票房估计就没了。某种程度上说,这个名字还不如《北上广不相信眼泪》。 台湾和香港处理这个词就比较聪明,直接采用《女权之声》。虽然并不准确,因为这部电影讲的是19...  (展开)
蚂蚁不说话 2015-11-16 18:30:24

为什么我是女权主义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为什么我是女权主义者?因为我遭到了不公平。 为什么我是女权主义者?因为你们都不是。 本片吸引我的,一是女权斗争过往,一是Helena。 不看到历史上的她们所没有的一切,就不会意识到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是多么可贵。 她们对自己的孩子没有任何话语权,却要负责孩子衣食住行...  (展开)
射手座恶魔 2019-03-09 10:52:36

《妇女参政论者》:所有女性都该看的一部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又是一年三八妇女节 除了买买买之外,我想推荐一部电影《妇女参政论者》,这是英国2015年的一部电影。 观影过程中我的心一直在疼,女性拥有投票权,拥有财产权,拥有子女的抚养权,不过才一百年而已。而这些我们现在看来是理所应当的权利,却是一代又一代人拿命和鲜血换来的。 ...  (展开)
toki 2015-11-21 11:31:35

“体面”的男人们

主演是穆里根,梅姨就出来一小段。片子结构挺简单的,我觉得意义大于形式。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虽然有一些警察殴打抗议者的镜头,片子里男性对女性的直接暴力其实不多,对女性的控制手段更多的是羞辱:入狱时脱光抗议者的衣服,用警车押送女主回家交给她丈夫,在报上刊登照片,同...  (展开)
Q·ian·Sivan 2016-01-07 11:04:07

「Quotes」

「You want me to respect the law? Then make the law respectable.」 「We do not want to be law breakers, we want to be law makers.」 「I would rather be a rebel than a slave.」 「Never surrender. Never give up the fight.」 「I'm worth no more, no le...  (展开)

> 更多影评 321篇


讨论区   ·  ·  ·  ·  ·  ·

把阶级矛盾转化为种族、性别、LGBT+、环保…… 来自入戏 59 回应 2024-03-16 23:30:25
打一星的应该是男的吧 来自TWICE吴海媛 12 回应 2024-03-11 23:04:41
imdb6.9豆瓣8.1 来自记得你曾说... 7 回应 2024-03-11 23:03:18
我本来以为艾米丽牺牲是为了吸引目光然后让女主放... 来自Sogreen_ 14 回应 2024-03-08 13:41:19
太喜欢这段了 来自* 4 回应 2024-02-23 22:58:1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3条)

关于《妇女参政论者》的问题 · · · · · · ( 全部12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妇女参政论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