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女友 Une nouvelle amie (2014)

导演: 弗朗索瓦·欧容
编剧: 弗朗索瓦·欧容
主演: 罗曼·杜里斯 / 阿娜伊斯·德穆斯蒂埃 / 拉斐尔·佩尔索纳 / 伊希尔·勒·贝斯柯 / 奥萝尔·克莱芒 / 让-克劳德·古卢姆伯格 / Bruno Pérard / Claudine Chatel
类型: 剧情 / 悬疑 / 同性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4-11-05
片长: 107分钟
又名: 女朋友的女朋友(台) / The New Girlfriend
IMDb: tt3184934
5星
15.2%
4星
50.0%
3星
31.7%
2星
2.6%
1星
0.6%

新女友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新女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293 条 )

热门 /  最新 / 

177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5-03-03 17:57:42

我最爱的导演永远不会叫我失望。关于性别和性向的各种可能,看似惊世骇俗的故事背后是欧容对性的超然平和,就像一位魔术师在让观众眼花缭乱后仍不忘优雅致意:你们看到的并不算什么。配乐再加一星。

169 沙发鱼 看过 2015-04-03 23:27:31

欧容每次都会登堂入室把每个人藏在自己柜子里的骷髅拿出来给大家看,并且说:“看,其实没什么,大家都有藏秘密,你的是什么?”

100 阿菇菇 看过 2015-04-04 12:59:44

欧容你要不要跟阿莫多瓦谈谈?以前我觉得欧容是恶趣味,但现在我觉得那就是他的世界观,性别倒错,交错不明的无限流动的爱的互动,想起《挑逗性谋杀》。很多人不喜欢结局,但我觉得这个结局实在太欧容了,那种对一切隐性的包容。

91 赛珞璐 看过 2014-11-06 03:33:17

本来挺有意思的一个idea,却用些俗套的戏码来展开,尤其最后那场车祸,用具强烈戏剧效果的车祸来激发Drag Queen的自觉与坚持,实在不高级。

70 litanerr 看过 2014-10-12 07:10:09

异装癖异性恋的故事忍不住拿来和多兰的《双面劳伦斯》对比 结尾欧容上台Q&A时说自己只想拍一个人性的童话故事主角们最后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所以篡改了原短篇小说里Claire谋杀了David的结局 这样野心小的melodrama比起心有些高的多兰让人觉得沉稳又有好感 Romain Duris的腿简直是绝了

> 更多短评 729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新女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8 条 )

Peter Cat 2014-12-11 21:17:53

两次换装,两个女友:欧容的元酷儿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中部分内容,分别发表在《看电影》2014年11月下;《电影世界》2014年12月。 法国导演弗朗索瓦•欧容的新片《新女友》是在两组仪式性的换装中完成的。影片在一组宛若古典油画式的华丽换装中拉开帷幕,却见证了“旧女友”罗拉的葬礼;而在影片的末尾,“新女友”弗吉尼亚则...  (展开)
merleau 2015-04-01 02:58:53

《新女友》:不可能的性关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感概性身份的无限可能和性欲望的复杂多变是一个身处酷儿时代的观众在看完一部像《新女友》这样的片子后的”标准化反应“。这种情绪化反应悬置了思考的努力而使自我沉醉在具有“无限可能性”的解放政治幻想之中。与此相反,一种精神分析的解读所坚持的立场是,欲望是有其结构的...  (展开)
Naza 2015-03-31 13:36:56

流动的欧容

欧容的电影从来不缺乏刺激性的元素,包括谋杀同性弒亲3P等等,但所有元素都有个共同的指向,就是一种流动性。这种流动性包括两种,第一种是个人间授受关系的流动,比如干柴烈火里欧帕对弗兰兹,弗兰兹与安娜之间流动的关系,到最后三者在一起时弗兰兹无法承受三者间矛盾的授...  (展开)
深焦DeepFocus 2021-12-07 17:15:06

两次换装,两个女友:欧容的元酷儿电影

文/Peter Cat 法国导演弗朗索瓦•欧容的新片《新女友》是在两组仪式性的换装中完成的。影片在一组宛若古典油画式的华丽换装中拉开帷幕,却见证了“旧女友” 罗拉的葬礼;而在影片的末尾,“新女友”弗吉尼亚则因病榻上的换装而迎来了新生。表面上,这部阿莫多瓦式的,有关一...  (展开)
Danny 2014-09-23 07:05:40

她和“她”

从早期的夏日吊带裙,八美图,到近年的登堂入室,花容月貌,他的作品总能以一种极优雅的态度,将本该躲在报纸社会版的猎奇故事,从容不迫地在大屏幕上娓娓道出。而通过欧容的叙事,那些看似“污浊不堪”的破事儿,总能恰好地挑拨观众的神经点,让人欲罢不能,却又不觉过于荒诞...  (展开)
凌麦儿 2015-04-14 23:16:03

他并不是一個女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電影,迷惑萬分。哪怕將潛意識、同性雙性戀的概念整個搬進去思考,都覺得作為故事中男女主個體來講,前後想法太不連貫太缺乏解釋。 女主看到男主變裝的第一反應是社會意識中的「不正常」,「噁心」,卻很快順理成章地接受了,至於想法的變化過程,幾乎看不到。如果女主因...  (展开)
佚名 2015-05-14 21:28:23

从“旧”女友到“新”女友:没有流动起来的“酷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酷儿来说,情欲的探索和体验,可以是没有始点也没有终点的永远未完成状态。因此也许可以认为,自由的情欲表达是没有一个功成名就的“解放”状态的,因为它没有本质,没有“唯一真相”,也没有一个高潮式的终点。 这部电影的好处在于把情欲元素尽可能多地摆了出来,然而,它...  (展开)
野马般的思路 2015-05-03 13:18:23

一个细节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剧透 慎点!! 两人一起去别墅的时候,镜头扫到墓碑上的日期是2014年,而结尾俩人一起去学校接孩子是7年以后,也就是说,这个镜头是一个未来的事件。 也许在不远(7年)的未来,我们真的可以进化得更有包容心,我觉得这部电影给我最大的震撼就是,人类的灵魂(mental)...  (展开)
谢小鱼🐟 2020-02-20 18:08:29

自由的灵魂和虚实的外表

这真是我迄今为止看过的最棒的LGBT题材电影,但它也并不是L不是G不是B不是T,它是自由的灵魂,某些方面符合人们的归纳,但又无法定义。 很久以前想过一个问题,为什么好像跨性别人群中,做变性手术的多是生理男性,而生理女性多通过外表男性化来融入Les群体。 我的解释多半倾向...  (展开)
✨Lachesis 2015-04-12 09:46:39

【主题曲】Une femme avec toi 和你在一起的女人

歌词参照电影版字幕,部分自己修改。 原曲观看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OTI0NTMyNjU2.html?from=s1.8-1-1.2 《新女友》电影观看地址: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2204876/ (不合时宜的)剧透:http://movie.douban.com/review/7239502/ Une femme avec toi...  (展开)

> 更多影评 48篇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新女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