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之眼 (2014)

导演: 吕小龙
编剧: 吕小龙
主演: 郑佩佩 / 原子鏸 / 曾江 / 吕小龙 / 黎一萱 / 孙中艺 / 原和珍 / 姚美伊
类型: 剧情 / 历史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日语
上映日期: 2014-09-18(中国大陆)
片长: 92分钟
又名: The Eyes of Dawn
5星
12.6%
4星
13.7%
3星
36.2%
2星
21.9%
1星
15.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黎明之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71 条 )

热门 /  最新 / 

44 dd 看过 2014-09-03 14:54:12

黎明演技很好,几乎看不出这部片子是他的眼睛 iPhone

6 CobraCB 看过 2014-11-06 02:54:49

郑佩佩曾江你们真是够了,不要再继续晚节不保了好么,并且所有人不分国语日语都需要配音也真是够尴尬。导演之前曾经是邵氏的配角,两部导演作品时隔二十年还是拍了个同样题材真不愧是慰安妇爱好者。

3 Amy 看过 2018-04-16 23:15:35

为什么分数这么低

2 看过 2015-08-16 17:40:57

看到这个片子,我对于那些存活的慰安妇表示深深的敬意,有的时候可能死带来荣耀,但是我想,这种屈辱活着也是一种巨大荣耀,为了纰漏日本歪曲的历史更是一种巨大的荣耀,对于慰安妇的经历表示同情,为她们的坚韧和脆弱表示理解,但是片子可能在深度上表达得粗糙了些,对还坚持做历史的导演表示支持

7 方枪枪 看过 2014-11-03 18:01:57

题材不错,但是电影不好。

> 更多短评 27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黎明之眼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 条 )

懒傍妆台 2014-09-20 13:43:19

《黎明之眼》:这不是黎明

这已经不是吕小龙首次拍摄慰安妇题材,与前相比,此次突破在哪,创新点何在,是我比较关心的问题。《黎明之眼》在某些问题的处理方法上还是费了一番心思的,略举一二。 比如,既然涉及慰安妇题材,就不可避免出现大量性虐镜头,该片用了比较隐晦的方法,点到即止,避免转移对慰...  (展开)
希尧 2023-03-24 21:13:24

黎明之眼

首先我想说,这部电影让我感受不到任何沉浸式的感觉,题材很好,是一部关于慰安妇题材的电影,但整部影片看下来特别像古早时代的电视剧一样,演员演技一般,突如其来的煽情以及没有一点点铺垫的故事剧情。 其次,这部影片中,总有让我尴尬到脚趾抠地的一些点,主观上讲个人不太...  (展开)
🍑妞儿 2017-08-16 10:12:15

在最屈辱的日子里仍坚持活着的老人,才是黎明的铁证!

对里面的一个对话印象还蛮深刻!当刘和美老人想把自己在云南的慰安妇经历,所见所闻出版回忆录让全世界人都知道的时候,丈夫黄子谦问道:"你一个人这样做有用吗?会成功吗?"然后郑佩佩饰演的刘和美说道:"我不知道会不会成功,但是没有人这样做,就一定不会成功。" 慰安妇老人的...  (展开)
Sayforever 晴 2014-09-21 21:38:05

让我看到那段历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看过预告片,可以说是怀着庄重的心情去影院看的这部电影。到了影院,比较惊讶的发现:我和我的小伙伴意外“包场”了,不知道是不是白天的缘故。影片开端是“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的场景,主人公“秋山和美”在“慰安妇”雕像面前回忆起了自己当年那段痛苦的慰安妇经历...  (展开)
第一印象 2014-09-19 12:18:19

请记住这一耻辱的事件,看电影《黎明之眼》

昨天和几个朋友本打算去影院看《不惧风暴》,走到影院看到《黎明之眼》的宣传海报,被描写一段不为现代人所了解的历史事件所吸引,和朋友商量后,还是抱着很大的期待去看了《黎明之眼》,讲述了日本家庭长大的中国女孩,从一名知名的女记者到沦为日本军队的慰安妇,慰安女们在...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LOK~㊣ 2014-09-19 09:37:54

吕小龙是何人

《黎明之眼》大导演吕小龙,原名黄健龙,还没扮李小龙之前,1974年开始,都曾经在邵氏做过,《成记茶楼》《中国超人》《黄飞鸿义取丁财炮》的演出,算是比较显眼。 之后,由1976年开始,凭一系列扮李小龙来博出位的“伪李小龙电影”打出名堂,虽然某部份观众会觉得他坏了李小...  (展开)
Mr.Toro 2014-09-18 20:24:28

歪曲历史,否认真相者,待遭天谴

今天是“九•一八”,众所周知,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是由日本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这是一个国耻日,需要我们永久铭记。但是,在这个全民族国耻日里,更让人感到耻辱的是,全国的影厅,几乎找不到与日军侵华或者抗日战争相关的影片上映...  (展开)
云飞扬 2014-09-19 11:55:10

聚焦“慰安妇”,我们民族精神不可沉沦

由香港导演吕小龙执导,郑佩佩、原子鏸、曾江主演的电影《黎明之眼》,利用写实的手法全方位记录了“慰安妇”这一特殊群体所受的非人待遇的史实,并讲述了祖孙三代于“慰安妇”的历史、亲情和人文关怀之中的故事。虽说,这是国内少有的“慰安妇”电影题材,但这延续了导演吕小...  (展开)
小马发光 2014-09-19 09:10:09

历史不能尘封必须铭记

年年的“九一八”各地都以不同的方式来纪念那段历史,从而让年轻一代能够铭记,然而,随着时间的脚步,人们似乎在淡忘历史,时光在掩埋悲剧。这种纪念不应只停留在口头上,要以实际行动来铭记那段血泪史。国内首部慰安妇题材的电影《黎明之眼》在918这一天上映,看看排片再走...  (展开)
木雕禅师 2014-09-20 06:30:44

《黎明之眼》:硝烟远逝,伤痛依旧,催人泪下

对于被录像厅熏陶大的影迷来说,吕小龙这个名字也曾经如雷贯耳。他那部“百部优秀爱国影片之一”、自导自演的《长城大决战》,年少时我曾看的热血澎湃,甚至一度以为是李小龙作品,无论长相、身材、气质、风格,实在像极了。当然,港片大行其道之时,吕小龙也颇有成绩,70年代...  (展开)

> 更多影评 1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黎明之眼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