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者的影评 (34)

短腿不利起飞 2014-12-08 01:03:16

黄禹锡事件背后的科学政治博弈(作者:洪蔚 来源:科学时报)

作者:洪蔚 来源:科学时报 发布时间:2011-7-27 6:13:59 □ 从2005年,黄禹锡受到造假指控,到2009年韩国法庭对黄禹锡作出正式判决,这四年间,世界干细胞研究沿着黄禹锡当年的道路,取得了飞速进展。 □ 《科学》在黄禹锡事件中的双重标准和处理手法很不寻常。东方要寻求学术...  (展开)
重忆小窗纱 2014-10-05 23:39:58

韩国人真适合拍这种现实事件改编的电影

期待这部电影很久了,所以一上映就滚去了电影院。 恰好三号上映那天上午,在微博上看到了日本小保方晴子的八卦,没想到晚上看电影居然看到了与小保八卦里类似的桥段。(日本人赶紧也拍一部,省得被韩国人把桥段都借用光了,都木有版权了。) 韩国人这几年真是喜欢拍现实事件改...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8-28 10:56:31

真实事件的改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真相和国家利益面前你会如何选择,男主扮演的记者完全演绎出了一个合格的新闻工作者身上应该具备的素质,义无反顾的选择了真相。 电影所选题材可以看出韩国的媒体环境还是相对自由的,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异议的声音出现那么这个国家就不会进步。在事实面前人们看到的只是他们想...  (展开)
弗莱因曼 2014-11-14 10:20:03

举报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05年,韩国著名科学家,“克隆之父”黄禹锡博士被揭发出论文造假。经过调查证明,黄禹锡有关于干细胞的论文和研究成果都系伪造。此事当时在全球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给韩国科学界、韩国国民以及韩国的科学经济都造成了损失。成为了世界科学史上著名的一桩丑闻。此部电影便是以...  (展开)
摔扁的企鹅z 2018-03-06 16:14:16

拍十个尹民哲 不如拍一个李章焕

仅从电影角度上来讲 马马虎虎 身为记者和医生的正面角色们凭着一腔热血为真相不懈奋斗 与学术造假的无良科学家斗智斗勇 说实话剧情平淡 也没什么亮点 给个三星及格分 闲着无聊的时候看看也不错 洗洗三观 感受感受热血。 但从这部电影的背景题材来看 其实有点拍瞎了 反面角色李...  (展开)
清风不堪酬 2020-03-21 18:59:44

15年前的一声哨响:PD手册vs黄禹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我在电脑上打不出“黄禹锡”这个词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举报者》电影的原型——黄禹锡干细胞造假案已经过去了15年。而距离《举报者》的上映,也已经过去了快六年。 【1】 韩国是个几乎可以饭一切的国家,自2002年卢武铉粉丝们把卢武铉抬进青瓦台以后,连政治家都有饭圈。电影...  (展开)
清风慕竹 2019-02-11 23:06:00

尹PD打动社长的那一段振奋人心的话

判断是由国民来做的。我们铭记观众是节目的主人,基于公正性正确性客观性,用事实说话。我们,由刑法和广播电视法规定,拥有广播电视编制和报道的自由权,自由权仅为国民的权力和利益,有责任性地行使,无论何事都要守护自由权。我们是用迅速准确的报道和有品质节目,对社会和...  (展开)
HungChing1982 2014-11-24 08:33:58

科学丑闻再现大屏幕:韩国黄禹锡事件电影版《举报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韩国常有改编国内真实事件的电影作品,但令人难以相信的是,《举报者》(제보자)竟然改编自被许多韩国人视为有损大韩民国颜面的国耻:黄禹锡事件。这个造假事件,可以说是千禧年后第一个十年最大的科学丑闻。 《举报者》有多么忠于真实事件?作为一个观看者--观看真...  (展开)
秘密工厂 2020-03-14 23:20:47

报国无门李博士

一恨那青瓦台,心慈手软白受了钱粮,信息管控疏漏如网。 二恨那好事者忒多,赶不尽杀不光,沆瀣一气把哨儿吹响。 三恨那老百姓,看图识字翻脸快,朝秦暮楚将炮口转了向。 一时间皇帝新衣走了光,星辰大海翻了浪,惊醒一枕黄粱。 枉了您衣冠楚楚、白发苍苍,负了您万般算计、巧...  (展开)
蔡文淼 2015-02-13 22:29:48

真相就是国家利益

看完此片又想到了那个关于真实与谎言的故事:一天,真相和谎言一同到河里洗澡。谎言洗完,穿上真相的衣服走了。真相洗完,不愿穿上谎言的外衣,于是,就这样光着身子走了。结果,人们吓坏了!人们普遍愿意接受穿着真相外衣的谎言,却怎么也接受不了赤裸裸的真相。面对一般真相...  (展开)
저 여기 있어 2015-12-07 11:15:35

总有正义在人间

第一眼看男主,其实印象很糟糕。觉得就是一个无视他人生死,吊儿郎当的美其名曰新闻工作者。当然也正是这第一次露面奠定了男主的性格基调。正直坚持,秉持新闻工作者的初心,唯有真相才得以服人心。 虽然之前也看过数部反应韩国阴暗面的电影,但仍然一次又一次为韩国导演的勇...  (展开)
Borrison Yan 2023-01-28 22:02:22

韩国的PD们真的是敢于冒险

看过很多韩国关于PD追求大事件真相的影视剧,本来不觉得有什么,但是一方面看到上级高层对下面的阻挠,另一方面是愚昧的群众在电视台门口举牌静默,这种种压力下,还在追求真相,并让真相顺利公开,真的是很优秀了。故事最可怕的是真实事件改编,而且庆幸的是还有举报者的良心...  (展开)
坷坷 2021-11-17 23:06:55

举报者

尹敏哲是一名资深的电视台节目导演,在普通的寻找新闻素材中他意外发现了一家大型医疗企业也涉及其中,于是他带着女下属开始调查真相。令人意外的是,生物技术权威的李章焕博士竟然涉嫌造假干细胞,但无奈的是他们没有准确的证据,就在这时,正义的举报者——博士团队的研究员...  (展开)
stone 2021-06-18 23:15:56

“至少应该怀疑一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讲述了韩国电视台的记者与举报者共同努力揭露受到国民特别期待的知名生物学家的造假的重大研究成果的故事。 影片中,由于生物学家的研究成果对国家及国民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刚开始被批露造假的时候,国民并不相信,并将枪口对准了记者与举报者,甚至电视台高层也选择迎合国...  (展开)
多云转晴 2020-08-08 12:44:04

群众的力量

群众的力量是伟大的,也是可怕的。 群众是团结有力的,也是压倒性盲目的。 当我看到乌乌压压一群人点着灯在NBS楼下自以为做着再正义不过的事情时,心里非常生气,无奈,又后怕。我们又如何保证自己作为一个个体能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去做出无知之举伤害他人呢? 希望无论何...  (展开)
Jungmoho 2020-04-30 21:12:13

沉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它以2005年韩国大学黄禹锡造假事件为原型, 揭露了事实的真相。 可痛心的是,过程并不简单,障碍重重。 没有证据,就可以确认真实性吗? 难道不需要去证明吗? “这段时间褒奖李长焕博士的媒体们呢? 有关举报者的报道,是不是真的并不重要, 国民已经相信了才是最重要的。” ...  (展开)
这胖子爱看电影 2018-12-26 13:23:01

根据轰动世界的真实事件改编,也只有韩国敢拍如此自黑的影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韩国电影常常会流露出对于上层的不信任,在影片中,无论是男主角,还是社会大众似乎天然对官员们持保留态度。于是,一些道貌岸然的高官,甚至青瓦台都会成为电影中阻碍主角们实现目的对抗力量。2014年,一部《举报者》再次拿青瓦台开刀,以真实事件改编,通过自黑的方式,引爆...  (展开)
crush 2018-07-05 16:14:49

观后感

感悟∶ 1.打击国民积极性、打碎国民希望的真相很难让人接受 2.新闻人对于真相的坚持,那一份真诚与热忱,是打击犯罪、暴露丑恶的助力。新闻人对于举报人的尊重也让人感动。 3.很多罪恶都是因为太贪心,不要被一时小利所迷。就算干细胞没有被质疑,等到后面被应用时,还是会被大...  (展开)
瑚小拽 2017-10-21 19:11:28

引人深思的 媒体励志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力荐这部片子的原因是,从电影中媒体人负责任的态度中受到鼓舞。最开始的李教授的光鲜形象,在采访中途的健谈的样子一致。整部影片节奏紧凑,环环相扣,时刻转折。在跟着记者的脚步寻找证据,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心理世界。最让我惊讶的部分应该是对每个人人性的描写。从最开始的...  (展开)
夕心 2017-08-27 17:05:18

不自欺,也不欺人

这是一部看了开头10分钟就可以猜到结局的电影 所以,开篇就会感觉很无趣,电影的节奏也是有点问题。 前半个小时太过拖沓,没能引入精彩部分; 中间部分斗争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心理战是个亮点,但随后又转变了方向; 结尾升华至民族大义、主旋律感觉爆棚。 经过100分钟的铺垫,...  (展开)
<前页 1 2 后页> (共34条)

订阅举报者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