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上进的玉子 もらとりあむタマ子 (2013)

导演: 山下敦弘
编剧: 向井康介
主演: 前田敦子 / 康巢恩 / 铃木庆一 / 中村久美 / 富田靖子 / 藤村圣子
类型: 喜剧
官方网站: www.bitters.co.jp/tamako/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3-11-23(日本)
片长: 78分钟
又名: 青春,半生不熟 / Moratorium Tamako / Tamako in Moratorium
IMDb: tt3134060
5星
15.1%
4星
42.1%
3星
37.3%
2星
4.6%
1星
0.9%
好于 83% 喜剧片

不求上进的玉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279 条 )

热门 /  最新 / 

1110 大懒糖 看过 2014-08-10 17:09:09

日本人好像特别擅长拍这种“好像没说什么又好像说了什么”的片

675 shininglove 看过 2014-07-01 13:29:25

山下敦弘擅长拍“无”胜过“有”:人生“无可奈何”,角色“无名小卒”,命运“无所适从“,改变”无济于事“,挫败”无处不在“,成功”无人问津“,状态“无精打采”,情绪“无所顾忌”,灰暗”无孔不入”。可“无可置疑”,他怎么拍都是一副“无为而治”的高手模样。

335 岛上的夏奈 看过 2014-07-02 08:50:24

女主角跟我唯一的不同点就是我有一台电脑。

388 九段、²º¹⁴ 看过 2013-12-04 13:42:14

岳父大人请放心我会养她的!

173 看过 2014-06-30 22:30:55

又是懒人的赖皮生活,平淡,无聊,“闷”,冷笑点,游手好闲,猜疑心过重,瞧不起人的眼神,不求上进,脾气暴躁,没朋友。山本浩司→森山未来→前田敦子

> 更多短评 1627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不求上进的玉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5 条 )

榜上有名猫 2014-06-29 23:15:43

废宅四季的微妙青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片去年已有26分钟前篇,这次78分钟电影版才算完整的四季剧情;在国内观众想必不会有多少山下敦弘导演的影迷,而是冲着主演前田敦子粉丝居多,然而作品看点是他们的璧合之现:生活细腻记录+演员全神诠释。 有人会认为,这么普通无聊的片子,随便找个电影学院大学...  (展开)
唐书钰 2014-07-07 19:53:13

等待“时机”的玉子和我们

《不求上进的玉子》配合着弹幕一起看的话可以看到很多人相同的生活轨迹。这些人生都交叠在一起重复着玉子的经历,一年为单位循环着。为什么百分之七十的镜头都在吃东西,因为在那样一个整个人生都停滞的状态下,只有吃东西带来的饱腹感会让人真的开心。 记忆中这样的生活最...  (展开)
frozenmoon 2014-07-17 22:16:50

长大就像蜗牛的行走

1.吃饭的情景拍得真好。这几乎是整部电影的一条隐含的精神主线。父女两人在小桌两侧对坐,夏天吹着空调,冬天围着棉被。吃饭前半是虔诚半是敷衍地双手合十行个礼。饭食是人类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可惜的是极少有导演能把“吃”拍好。这里面承载着对日常的敬重,对生活本身的在...  (展开)
takigo 2014-01-25 00:11:09

Tamako in Moratorium

兼Repo 等了一年她又回到了鹿特丹电影节。去年的黑百合公寓来的时候下了大雪,今年下了大雨。刷完第三次Seventh code接着就是タマ子,还在门口排起了长队。后来知道原来是山下监督悄无声息地来了。 原本是M-ON!的短剧加长成了短篇电影,秋冬春夏四个段落。是一部什么都不会发...  (展开)
Jar 2014-07-28 11:27:08

你是咸鱼?啊,我也是耶!

山下敦弘,第一次听说;前田敦子,也不是很熟。 完全奔着“不求上进”这四个字,我看此片的出发点估计跟过得不太好的中老年妇女看《知音》的出发点一样,都是为了从“天涯沦落人”的身上寻求共鸣和安慰。 谁说咸鱼就不需要了同伴了呢?咸鱼最爱从别的咸鱼身上找安慰了好不好...  (展开)
康乐股长王紫菜 2014-07-07 23:10:18

找一个契机重新出发

在这个热血励志故事遍布天下的时代,有谁想到山下敦弘会用77分钟缓缓记录下一个家里蹲废柴的日常呢?看完《不求上进的玉子》,意外地想到了很多东西。 老实说我自己并不是玉子这样的人,甚至可以说相对于玉子,我一直在全力疾走,力图让人生的一个阶段和下一个阶段可以无缝衔...  (展开)
贝拉诺 2014-08-19 17:23:20

自然消灭法

《不求上进的玉子》的原文标题词义来自德国心理学家爱利克·埃里克森对词汇“moratorium”所导入的新概念,在日本意指大学毕业生在过了社会认同的彷徨期后仍然犹豫不决无所事事的状态,是一个令人充满动态联想的语汇,相比起来,中文的“不愿长大”或“不求上进”显得颇为单向...  (展开)
百药 2015-04-14 20:15:11

废柴如何治愈人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14年始播的《小森林》与2013年上映的《不求上进的玉子》都属自然派,前者小清新,后者脱力系,小清新 “看起来就很美”,有治愈效果无可厚非。脱力系无聊散漫,主人公玉子正好是个“家里蹲”,这样不大美不大萌也不励志的姑娘,最后竟然也好治愈,天理何在? 四季流转 以食...  (展开)
ChelseaW 2014-07-05 20:09:42

有梦就去实现

【720P中字】【不求上进的玉子】宅女前田敦子萌萌哒日常【高分治愈喜剧2013】 ———这是我在A站看到的不求上进的玉子的评价,直到影片结束,也就宅和日常对上了,直到片尾,我都弄不懂作者到底想要表达什么。不过,现在我明白了,山下敦弘导演并不是要说明,只是想展现,...  (展开)
il 2014-07-02 00:55:56

自然消滅 視線消滅

迎着阴天的风,对她说,再见咯,月台上的她,骑单车的她,对影成一人。她和家父,她和少年,她和老同学,所有场景里没精打采的日常疲软对峙里,两个人的郁郁寡欢砌成一堵不透风的咸盐奶油墙。没劲的夏天,没劲的早已过期的自己。季节的印象一路淡漠,家乡的景物跟以往的任何一...  (展开)

> 更多影评 205篇


讨论区   ·  ·  ·  ·  ·  ·

好喜欢 来自momo 2023-12-31 23:31:56
聊聊 来自文青 2023-09-09 22:52:02
疑问 来自yr 1 回应 2023-05-22 18:15:27
玉子很“幸福”,或许比大数人都要幸福 来自睡碎 2022-10-20 02:02:37
有人知道伊藤莎莉在里面演了什么吗 来自404 not found 1 回应 2022-10-05 00:46:2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1条)

关于《不求上进的玉子》的问题 · · · · · · ( 全部23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不求上进的玉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