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里尼的魔法 The Magic of Fellini (2002)

导演: Carmen Piccini
编剧: Carmen Piccini
主演: 朱塞佩·托纳多雷 / 伍迪·艾伦 / 罗伯托·贝尼尼 / 克劳迪娅·卡汀娜 / Charlotte Chandler / 安妮塔·艾克伯格 / 费德里科·费里尼 / 马塞洛·马斯楚安尼 / 埃托尔·斯科拉 / 马丁·斯科塞斯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2
片长: 56分钟
IMDb: tt0407969
暂无评分

费里尼的魔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 条 )

热门 /  最新 / 

2 瑞波恩 看过 2020-10-26 23:40:02

他者视角,关于Fellini到底是个什么人,七嘴八舌一起回忆讨论,关于他这个人以及他特立独行的拍片方式。比如,Fellini自述如何走上导演之路,在片场“指手画脚”喜欢发号施令,经常不给演员剧本临场发挥,更喜欢选用有特点的生面孔演员,不喜欢安静拍片越闹腾越好,迷恋并且享受选角工作,配音时自作主张“添油加醋”,喜欢挑战自己……个性十足一言难尽的梦想家,导演剧作家,超现实先验主义者。另外穿插了《八部半... 他者视角,关于Fellini到底是个什么人,七嘴八舌一起回忆讨论,关于他这个人以及他特立独行的拍片方式。比如,Fellini自述如何走上导演之路,在片场“指手画脚”喜欢发号施令,经常不给演员剧本临场发挥,更喜欢选用有特点的生面孔演员,不喜欢安静拍片越闹腾越好,迷恋并且享受选角工作,配音时自作主张“添油加醋”,喜欢挑战自己……个性十足一言难尽的梦想家,导演剧作家,超现实先验主义者。另外穿插了《八部半》《甜蜜的生活》《大路》等片的幕后访谈,ps,没想到Woody Allen,Martin Scorsese,Giuseppe Tornatore,Roberto Benigni都是Fellini的超级迷弟。 (展开)

0 长河吟Ev_ 看过 2019-03-14 23:16:17

真喜欢!老小孩费里尼,狡猾又真挚,诚恳又愤怒;录音师说,为他的电影做幕后工作和生活在他的电影里没什么区别,带着对跳脱思维的无奈和对新奇想象的折服。终于理解了他说“幻想是唯一的现实”是什么意思,认真对待幻想的人能感知到真正的生活啊。【伍迪艾伦为啥每次评大导都是“一开始我妹觉得他牛逼来着”?哈哈哈哈

0 [Deleted] 看过 2020-05-13 13:35:07

生涯回顾,同于“天生谎言家”,比较概述的谈到了一些关于在费里尼影片中表演遇到的问题,如可见的即后期电影中的配音问题,无视故事中视听同步性带来的audience-friendly,带入的精神分析都已超过梦境…如此看,朱丽埃塔甚至成唯一一个得到尊敬的“荧幕表演”

0 TravisTravis 看过 2022-04-15 13:16:41

极致的幻想需要天赋,而把它极致得真诚以待,造就了费里尼

2 Lycidas 看过 2015-07-23 23:10:56

笑死了!!基本上可以看成一个大型段子合集,从某种程度上讲很完美:我希望看到的人都看到了,没指望的也出镜了。Donald Sutherland和助理两位高亮,建议组队去讲相声;后期作曲Piovani的“吐槽”也超萌的。全片最动人的一幕莫过于Nino Rota给费费弹琴了。

> 更多短评 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费里尼的魔法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公园最冷的一天 2018-08-29 11:09:12

费里尼位于金字塔的最顶端

由一幅画,淡入到完全一样的真人画面(秋千) 大师的作品,人物动作是不切实际,充满想象,并且是异于常人的,《甜蜜的生活》中,当马切罗要吻安妮塔的时候,他突然转了头,不想一般的电影,会低下头,留下后脑勺,而安妮塔是一直闭着眼仰着头,这就是既不突兀,而又与众不同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可以看? 来自 2024-01-18 15:44:4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费里尼的魔法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