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扰伯格曼 Trespassing Bergman (2013)

5星
40.6%
4星
47.6%
3星
11.1%
2星
0.6%
1星
0.2%
好于 88% 纪录片

打扰伯格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442 条 )

热门 /  最新 / 

350 蜉蝣 看过 2015-11-23 14:38:55

拉斯·冯·提尔才是傲娇真爱。挑剔伯格曼的作品,吐槽他的隐居生活,抱怨他不回自己的信,嫉妒他跟别人合作,最后说,现在他死了,我也应该放下了,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很爱他的。还有一直在结巴的红袜韦斯少爷好可爱。结尾彩蛋温特博格和李安的部分温暖到不行。有这样的导演和这样的电影,可真好。

238 峰峰峰峰 看过 2018-08-22 00:00:52

众人追忆伯格曼: 斯科特:我看了伯格曼所有的电影。 伍迪艾伦:我完全入迷。 李安:我的童贞被这个人夺走了。 老马:...蛤蛤蛤蛤呃嘿嘿嘿嘿呃... 哈内克:我的电影只打了4颗星。 北野武:我高中时看了《处女之泉》,因为我以为那是色情电影。 冯提尔:我看了他的所有电影!我给他写了好多信他一封都不回我再也不理他了!可是那个谁只看了一部他最烂的电影他们就可以通话!我很生气,但我真的很爱他!

735 S/Z 看过 2015-12-02 00:11:16

张艺谋真是个“第五代”,张口就是什么“普遍人性”“整个人类”“世界级影响”,太low了啊呸!

266 月夜 看过 2016-09-17 19:29:53

张艺谋全程瞎逼逼,神特么烦,就该把他剪掉

204 起床,吃饭 看过 2016-03-09 14:42:11

举个伯格曼巨大影响力的例子,《婚姻生活》半年内让瑞典的离婚率增加了50%。众多导演对伯格曼作品的不同解读,还有对他离群索居的生活的猜测,让人对伯格曼以及电影有更丰富的认识。可惜片中张艺谋说的基本都是套话空话。

> 更多短评 344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打扰伯格曼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9 条 )

吾栖之地 2015-11-21 09:11:31

小粉丝李安与他的男神伯格曼

文/麻赢心 1974年,18岁的李安(根据维基百科,应该是20岁,不过李安自己在采访时说是18岁,就是18岁吧)第一次在台湾偶然看到伯格曼的《处女泉》,那是他第一次看艺术电影,整个人呆住,李安形容“那次经验就像是被夺走了童贞”,那是一部如此安静又如此暴力的电影,触及了人...  (展开)
octopus 2017-03-09 01:03:06

带你认识小半个电影圈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部纪录片,但是卡司的强大令人发指。 其实内容非常之简单,就是网罗全世界的大牌导演来到伯格曼晚年居住的法罗岛进行朝圣拜访。然而本片找到的这些导演几乎凑成了电影圈的半壁江山,分量等同于汪峰老师之于中国歌坛。 先来说一下本片的绝对主角,英格玛·伯格曼。这种上...  (展开)
浅草绿 2018-07-14 02:04:57

最后拉斯·冯·提尔对伯格曼的深情告白

我看过伯格曼所有作品,他应该没做过这个。我还看过他拍的广告,什么都看了,不记耗费多少时间。我最难接受的是,他跟温特伯格关系很密切。这真的很怪,温特伯格只看过他的一部片子,就是《芬妮与亚历山大》,他却摇身一变成为和伯格曼通电话的人。我都没跟伯格曼通过电话,可...  (展开)
Nia 2017-05-15 14:18:47

大师的观影经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李安 1.1973年底,当时我十八岁,那一天我永志难忘,可以说是我的觉醒日,回想起来,当时台湾只看得到一部伯格曼,70年代初期,我和朋友在电影社,在放映室一起看那部片,我连续看了两次,看完动弹不得,放佛被导演夺走了童贞。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在台湾我从没看过这样的...  (展开)
憫慈 2015-09-25 15:47:11

致敬伯格曼

关于伯格曼的纪录片碰到必看。不知怎么地就和这位大师结了缘,硕士论文写的也是伯格曼。伯格曼的电影不是那种没事就可以拿出来看看kill time或者喝下午茶的,看他的电影需要勇气,需要正襟危坐、全神贯注,去感受那份孤独、那份追问、那份哲思。昨天下午看Liv Ullmann的回忆纪...  (展开)
wlhui 2019-01-06 22:06:01

导演的导演

伯格曼,导演中的导演。 这部片子有趣之处在于,采访了很多世界著名导演,他们风格不同,但对伯格曼的喜爱如出一辙。 因为个性不同,所以看到的导演们的反应也各不相同。 冯·提尔骂骂咧咧,因为写信却没有收到伯格曼的回信,但还是爱他,说着说着哽咽了。 李安说自己第一次看...  (展开)
Lacrimosaaa 2022-02-17 14:04:40

人人都会来这一句,但是死不等人

当地人一直保护伯格曼,不向外,透露他的居住所,直到2007年伯格曼去世之后。 伯格曼终其一生每天看三部电影。 1952年是伯格曼多产的一年,也是他享誉世界的一年。伍迪艾伦《莫妮卡的一天》是为了裸体镜头,他也不例外镜头他也不例外。伯格曼的电影大部分都在罗马天主教禁片名...  (展开)
椰梨酱 2021-12-22 15:05:57

《打扰伯格曼》随记

冈萨雷斯、迈克尔·哈内克、雷德利·斯科特、马丁·斯科塞斯、伍迪·艾伦、科波拉、韦斯·安德森、罗伯特·德尼罗、李安、张艺谋、北野武……大导云集的伯格曼纪录片,题为《打扰伯格曼》,在我看来,的确挺打扰的(bu shi)。 李安18岁看《处女泉》,“我看不懂但大为震撼”表...  (展开)
原色 2023-08-08 19:32:50

murmur

很有可能这辈子也遇不上第二个愿意一起看伯格曼的朋友了,但即使没这个人,我也会一个人将它看完。 伯格曼于我一直是个特别的存在,说实话我从来就没完全看懂过他的电影,但仍然会吸引你看完一部又一部他的作品,意外的发现在纪录片中原来众导演们也几乎无法完全读懂这个50几岁...  (展开)
梦游路上 2023-04-24 13:58:46

随记

🧷 “第一个吃螃蟹的事情 后来的观众 很难理解这种巨大的影响力” 想到Richardson的作品作为小说题材的滥觞,现代的人去读的时候已经无法感受到那种震惊与冲击了。 🧷 生活有很多琐碎的烦恼 换个角度想 没关系 it’s great to be consumed with such trivialities 因为这意...  (展开)

> 更多影评 29篇


讨论区   ·  ·  ·  ·  ·  ·

104分钟和107分钟有什么区别 来自梅塔塔 2022-12-01 22:06:59
有没有人知道片尾的bgm是啥啊 来自magnolia 6 回应 2022-04-12 19:51:46
求中字? 来自素心人 2 回应 2016-04-21 15:48:30
求方法 来自 6 回应 2016-04-21 13:06:0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4条)

关于《打扰伯格曼》的问题 · · · · · · ( 全部3个 )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打扰伯格曼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