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妳 (2014)

导演: 郭帆
编剧: 高晓松 / 傲立 / 宋晋川
主演: 周冬雨 / 林更新 / 隋凯 / 王啸坤 / 龚格尔 / 李岷城 / 赵思园 / 曹阳 / 张子枫 / 李砚 / 石兆琪 / 杜扬 / 周浩东 / 姜志刚 / 张小北 / 孙德元 / 凯伦·阿姆斯特朗 / 约翰·布埃诺 / 大卫·肯尼斯·沃恩 / 迈克尔·J·吉拉普 / 奈津子 / Dan van wert / Dan kern / 赵泽文 / 冯千卉 / 陈菲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4-04-25(中国大陆)
片长: 98分钟
又名: 同桌的你 / My Old Classmate
IMDb: tt3956312
官方小站: 同桌的妳
5星
6.9%
4星
18.6%
3星
46.6%
2星
21.2%
1星
6.7%

同桌的妳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同桌的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6724 条 )

热门 /  最新 / 

5035 屈晓松 看过 2014-04-28 18:51:58

申请斯坦福失败签证两次被拒就“我们已经回不去了“,就”我们终究还是败给了现实“。你这不是败给了现实,是败给了作。

724 Supreme小宇宇 看过 2014-04-16 12:25:32

本来以为是烂片!没想到被惊喜到了!虽然前半部分有的地方编剧设置的太生硬了。后半部分很喜欢!大家还是多支持下吧!国产小清新的良心制作。

1170 猱困困 看过 2014-04-08 19:29:19

相当腹黑,女学霸都会被男学渣反超,但决定生活质量的是能否嫁得好。

877 华盛顿樱桃树 看过 2014-04-22 00:05:36

还是那点事,还是那些年一样的拍法,每年都会有这么几部类名片,但拍再多遍也总是能戳到你,原因只是因为感情。这些场景,说过的话做过的事,只要你年轻过,就一定无处遁形。但历史的串联缺乏惊喜,过多的幻想场景是双刃剑,最后结局之后的当头一棒非常不爽。林更新帅到出水,周冬雨只能演嫩无法成熟。

304 Lily Chou-Chou 看过 2014-04-22 17:38:08

内地版《那些年》,没想到两主演外形气质这么搭。

> 更多短评 7672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同桌的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791 条 )

马马也 2014-04-25 14:36:59

就这,还敢叫怀念青春!你丫也配!

还好,我的青春没有这么无聊。 《同桌的你》以浮光掠影的方式把80前的过去20年笼统的讲述了一遍,同桌,初恋、打架、小虎队、铁皮玩具、画着李雷和韩梅梅的英语课本、大白兔奶糖、高考、游行、非典、911、开房、堕胎、兄弟、女人、情敌、出国、分手、结婚、怀念青春…… 没错,...  (展开)
从嘉 2014-04-26 23:16:40

你要习惯这世界对你说不

这片子我给两星,一星给男主角的脸,一星给甩起京片子比北京人还溜的老外。 剩下的部分,乏善可陈,基本上就是脑残山寨版的《那些年》+《色即是空》。注意,最像《色即是空》的,倒不是床戏,而是老套的青春片式笑料。 片尾在致敬《中国合伙人》吗?但是抱歉,这片子的年代感...  (展开)
1921 2014-04-27 00:35:22

为了最后一个镜头拍了一个多小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片看到最后我才明白,什么斯坦福啊,人人网啊,我去你去不去我不去你去不去啊,我根本就不想去美国你别再给我打电话了啊全是为了最后那个周冬雨说我愿意时候F5低头一笑的镜头拍的。 一个为了分手而分手的故事。 给我印象挺深的有三点,一个是曾经不怎么说话的那个同学现在...  (展开)
我不是江湖骗子 2014-04-24 15:27:28

所谓浪漫,就是没有后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每一个坚信着永远跟未来叫板的英雄,都是烈士。 还没有老去就缅怀青春似乎已经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通病。从《那些年》到《致青春》,多少荷尔蒙喷满荧幕,又有多少眼泪浸湿纸巾,但哭过之后几番感慨我们的生活依然要继续,有条不紊。 而《同桌的你》在今年的青春电影中有些不一样...  (展开)
唐书钰 2014-04-25 09:14:45

单薄的爱情用不着抱怨现实

《同桌的你》的最后林一坐在教堂里,幻想着新郎新娘交换誓言时自己以一首“同桌的你”砸场子,音乐响起的是当年他对周小栀的定情歌曲,使用的工具却是录音机,再没有了唇齿呼吸间内心的悸动,只卖弄回忆所刻意的讨好,也许熟悉的曲调还记得,吹奏的乐谱却忘记了,那才叫真...  (展开)
楚飞君 2014-05-03 10:01:53

拒了北大去了厦大申Stanford不留备校最后去当奶茶婊的智商拙计的同桌的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和几个高中同学聚会,大家吃完饭想找点乐子。有同学提议说,我们去看《同桌的你》吧。我说,别看,那是豆瓣三分片。该同学说,我看过一遍,就是冲着豆瓣三分片去的。 于是我们就高高兴兴地走进了新中关的地下二层。 在拿票的时候,我看到了屏幕上的预告片。出来以后,我...  (展开)
NZ-Claire 2014-04-26 21:46:08

同桌的你个毛线啊

吐得槽点实在是太多了!! 被很喜欢周冬雨的小姐妹拉去看的,看的还是24号的首映+见面会。 就连哭点很低的她也忍不住吐槽本来准备好眼泪和纸巾的,但电影就像一个个简短的MV拼凑出来般,完全没有哭点。写影评都是浪费时间,但看到另一个关系还挺好的小姐妹说它不错,一下子就...  (展开)
嘤嘤嘤的树树 2014-04-25 23:30:16

用心的跟风之作

【一.《同桌的你》效果显然是合格的】 下午和人聊完事,没事溜达进电影院,发现上了这个新片。 最开始是为了吃爆米花耗点等吃饭,因此没有做过高期待,但是总觉得比看“惊情400年,许三多抡井盖”有趣吧,可能是因为放低了预期,觉得《同桌的你》还是很不错的,至少体现出了...  (展开)
一觉年华秋梦醉 2015-12-09 18:50:03

我的同桌不这样

这部电影,是从那首著名的《同桌的你》引申出去的,类似的,还有《栀子花开》《外婆的澎湖湾》,一首流传已久的歌曲,似乎一定有什么故事,也似乎一定要把它拍成电影,才算圆满。 于是我开始期待李春波的《小芳》,郑智化的《水手》,李琛的《窗外》。 翻看最近几年关于青春的...  (展开)
梦里诗书 2014-04-22 13:24:55

“大杂烩”的青春剩宴

文/梦里诗书 曾几何时一曲忆往昔青春的歌谣《同桌的你》风靡大江南北,成为令人难忘的经典名曲,时隔近二十载,一部同名电影,不求故事多么的完美,期许的只是一段纯美忆往昔的爱情,但在一个全民至娱的年代,这些许的期待却已然成为一种奢求。 缘何对于这部...  (展开)

> 更多影评 1791篇


讨论区   ·  ·  ·  ·  ·  ·

郭帆导演优秀在哪 来自自说自话 2024-03-14 19:01:50
导演郭帆就是个屎 来自高某某 30 回应 2024-02-04 17:13:55
非典那段太离谱 来自青菜萝卜 3 回应 2023-12-12 14:48:14
还是没有遇到好看的青春片 来自羊么么🐑 4 回应 2023-10-15 22:11:05
电影里的青春不能只有一个人伤痛,两个人才能成立。 来自吃的 2023-09-17 18:37: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4条)

关于《同桌的妳》的问题 · · · · · · ( 全部10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同桌的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