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一族 ハーフ (2013)

导演: 西倉めぐみ / 高木ララ
类型: 纪录片 / 传记
官方网站: hafufilm.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 加纳 / 墨西哥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3-04-05(日本)
片长: 87分钟
又名: Hafu: The Mixed-Race Experience in Japan
IMDb: tt2844816
暂无评分

混血一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 条 )

热门 /  最新 / 

4 看过 2019-06-10 14:35:52

你如果是个白皮混血,在日本或许会得到很多额外的优越待遇和倾慕眼光,如果是韩国或黑人混血,则免不了奇怪目光和歧视,不管哪一者都难以真正融入。连混血都生存的如此艰难,更别提众多日语不精通没有routes的外国人了。极其讨厌日本的崇洋媚外、自私和愚蠢的优越感。尤其心疼那个墨西哥的小男孩,整个身份认同和语言系统完全混乱,但妈妈似乎并没有重视起来

1 熊仔俠 看过 2017-02-01 22:48:15

相比之下,松江哲明的《再見,泡菜》顯得“簡陋”。畢竟,這部片還是用了比較通識的紀錄片製作流程去做,但是內容依然相當勾起我的興趣。這些Hafu的身份註定是不平凡,但又是平凡。從他們身上更能窺探出日本的排他性和島國根性。

0 松鼠排队 看过 2020-09-01 02:47:48

一大堆可以深度挖掘的文化历史,结果做了最浅层的表述和祈愿

0 奶茶阿尼 看过 2015-06-14 19:42:31

花了5€看的。

3 光軍大哥 看过 2014-09-16 12:06:01

我们老师提到的所谓关于混血的另一方种族在日本中的等级并没有很好的在纪录片里被叙述出来,的确混血的另一方也多少决定了他们在日本社会中的待遇。不过“不是half应该是double”这个说法挺不错的

> 更多短评 2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混血一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小司巍乱 2017-02-15 02:52:57

若想被别人接纳,首先要接纳别人

日本交换留学回来后不知为何一直很关注HAFU这个存在。身边也有几个HAFU的朋友,时常会听到他们对日本的抱怨。 *这部纪录片的名字“HAFU”是日语混血「ハーフ」的罗马字拼写,其实「ハーフ」是个外来语,来自英文half,但却用来指混血,所以是个「和製英語」(日本人自创的英...  (展开)
寧無邪✨ 2019-05-06 02:34:46

日本少数民族的身份困境

影片Hafu: The Mixed Race Experience in Japan讲述了五个日本混血的社会经历。“Hafu”是日语中英文单词“half”的翻译,在日本是一个长期饱受争议的身份类别,指的是有一半日本血统的孩子。Hafus是从美国军事占领期间开始引起日本社会的注意,混血儿的数量急剧增加的现象挑衅...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混血一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