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城记 (2015)

导演: 张婉婷
编剧: 张婉婷 / 罗启锐
主演: 刘青云 / 汤唯 / 秦海璐 / 井柏然 / 黄觉 / 金燕玲 / 李建义 / 焦刚 / 陈欣健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5-08-27(中国大陆)
片长: 130分钟
又名: Tale of Three Cities
IMDb: tt3682770
5星
6.4%
4星
20.4%
3星
51.7%
2星
18.1%
1星
3.4%

三城记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三城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273 条 )

热门 /  最新 / 

187 陆沉 看过 2015-08-16 20:58:45

汤唯仍然在演着萧红,一副天然清高,一点不像安徽农家女,一念台词便出戏,出彩的反而是秦海璐。刘青云演了个不讨人喜欢的好男人,井柏然其实还好,只是试映会来了一帮他的女粉丝,实在太吵所以我讨厌井柏然。 iPhone

59 Monica 看过 2015-08-27 19:21:00

三星半。 这部片子给我的感觉像《黄金时代》或者《太平轮》,但是没有《黄金》那么传奇以及有厚重感。 说实话每次看这种民国时期的戏,感受那个年代的动荡和感动,我就特别幸运生活在和平时代。 你在深秋,给我春光。 片中演技最让人惊喜的是井柏然,和影帝影后对戏依然很出彩。 iPhone

338 二手月季 看过 2015-08-25 22:40:05

汤唯没演技!汤唯没演技!汤唯没演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正题:可以给到三星半。女导演拍抗日胜利与内战物价飞涨有很多细节可以玩味。爱情线水的意象与乱世线火的意象交织得也尚可。汤唯与刘青云两人的离合,目的就是生下13磅的巨婴。秦海璐片尾挑鸡蛋一幕贡献了整部电影演技的最高峰。

84 沃不特森 看过 2015-08-25 23:02:04

最后一个秦海璐透过光看鸡蛋的镜头镜头,个人觉得是影片最有味道的镜头,汤唯的角色塑造很容易想到章子怡的太平轮,但是演员拿捏上少了一份动情之处。

75 乌鸦火堂 看过 2015-08-17 13:49:07

《岁月神偷》与《太平轮》的结合体,乱世浮生的小人物与时代的波浪抗争,这样的题材和故事其实都大同小异,也没啥新意,但本片不是什么的悲天悯人的传奇故事,罗张二人组的细腻镜头拍得就是小人物的悲欢离合,三座城池,两对恋人,一个时代

> 更多短评 827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三城记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43 条 )

曼靑 2015-08-26 00:38:58

她在深秋,给我春光

讲起张婉婷和罗启锐,记忆还是停留在那年的「玻璃之城」。 港生去法国前送给韻文一只自己亲手做的石膏手。 他说 我的生命线、愛情线、事业线都是由你的名字组成的。 有意思的是,在这部电影里,陈月荣和房道龙所生的孩子也叫「港生」。 只不过,这次把故事放在了动荡不安的抗日...  (展开)
臭兰人 2015-10-14 12:05:47

乱世爱情的颂歌,而道德与亲情呢?

香港导演张婉婷,曾有《秋天的童话》、《玻璃之城》、《岁月神偷》这样的经典,影片整体摄影和驾驭风格,功底还是很明显。尤其是第一个小时,虽然节奏有点慢,但还是好看的。 然而到了第二个小时,就慢慢显示出了对整个宏大的叙事背景的驾驭不足。这个战火纷飞年代,为爱辗转,...  (展开)
万物自由生长 2015-10-08 10:52:15

战争年代,爱情是一件华丽的袍子,上面爬满了虱子

原谅我的标题篡改了张爱玲的名句,但是看《三城记》时,这句话就一直在我脑子里蹦跶,挥之不去。 和平年代长大的孩子,无论看过多少电影,听过多少故事,都无法真正体验战争年代的残酷。生命在那时候那么轻,也难怪爱情会千疮百孔。看完电影,我恶趣味的想,这...  (展开)
snowflake 2016-01-12 01:04:18

战乱中的爱恨离愁

对导演张婉婷有特别的偏爱,因为秋天的童话和玻璃之城。 秋天的童话的经典在于它的内敛,在于它可以将一种感动珍藏,而这份珍藏不会因为时代的久远而失色,每次展示在观众的面前,都会有种温謦如初的感觉。玻璃之城讲述了一个跨时代的凄美的爱情故事,唯美的画面,悲伤的故事...  (展开)
土国全安 2015-10-20 16:48:01

乱世爱情,战火纷飞,抵不过你台词一句杀伤力

张婉婷的镜头依然很美,徽州水乡,繁华上海,有几幕确实很动人。 乱世里的爱情,在讲述者的眼中很跌宕,在围观人的眼中略平淡,但好歹是有些触动的,关于承诺的重量,对对的人的执着渴望。 只是再多积极的要素,都在汤唯张口的一瞬间,被打破了。 我很难理解一位也曾受到华...  (展开)
丑嘴唇 2016-01-30 10:13:38

《龙的深处》与《三城记》

在《三城记》这部电影刚上映的时候,就有人发出这样的疑问: 为什么会觉得Duang叔的父母的故事拍出来会有人看? 确实2015年对于Duang叔的声誉来说基本上是毁灭性的一年。儿子房祖名因吸毒被判刑,自己多年前一段浮夸的洗发水广告被挖出来编成神曲,“Duang”这个音节从此在所...  (展开)
Snail 2015-08-28 13:01:53

如果这是一部纯爱情片可以打4,如果是历史题材片只想给片头1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历史背景、刘青云和汤唯,于是就去看了,总觉得历史背景的片子,最不济也就跟《太平轮》一样吧,还能看。 但是,真的觉得被坑了,觉得刘青云和汤唯也被导演坑了,还不如《太平轮》,《太平轮》起码故事看起来还算逻辑,《三城记》完全是借了历史题材的外衣和仿大牌《双城记》的...  (展开)
ICE 2015-10-06 22:56:30

留下来,至少你知道孩子们活着还是死了

较好的从国军残兵的角度反映了当年的历史,从电影角度说这个电影比较失败,剧本没有什么张力,大概故事本身没有太大的戏剧冲突,没有坏人,只有主角几个人,但是这样的剧情能上映就是一个奇迹了,在TG的面前用成龙老爸----一个杀了好几个地下党的军统行动组特务的故事来做电影...  (展开)
梦里诗书 2015-08-30 08:34:59

徒劳的爱

文/梦里诗书 三座城间战火纷飞,乱世浮萍的爱恋,本已《三城记》会是犹如《乱世佳人》般的典藏,但电影无论是从组织能力还是剧情架构上皆若同一盘散沙,难以入戏空洞的情感渲染,为人的只是冗长与难耐,辗转三城的奔走,不过仅只是一场徒劳的爱。 据闻这是一部根据成龙父母...  (展开)
图宾根木匠 2015-08-27 18:22:45

《三城记》:历史夹缝中的个体命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上网一搜,关于本片的原型背景都很清楚,讲的就是成龙父母的故事,据说还原度高达90%,拍出过《秋天的童话》《宋家王朝》《玻璃之城》等片的导演张婉婷,12年前曾拍摄过一部讲述成龙家庭史的纪录片《龙的深处—失落的拼图》,后来她就萌生了将家族史故事改编成剧情大电影的想法...  (展开)

> 更多影评 143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三城记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