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终囧事 (2013)

导演: 钱江汉
编剧: 文隽 / 丁小洋
主演: 包贝尔 / 詹瑞文 / 文咏珊 / 冯淬帆 / 莫小奇 / 景岗山 / 杨恭如 / 林子聪 / 张超
类型: 喜剧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3-05-16(中国大陆)
片长: 95分钟
又名: Mortician
IMDb: tt4263056
5星
5.5%
4星
13.3%
3星
43.0%
2星
26.5%
1星
11.8%

临终囧事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34 条 )

热门 /  最新 / 

47 谢谢你们的鱼 看过 2013-07-31 11:35:58

影片最大的缺点就是创作者为了打一个恐怖片的擦边球而失去了踏踏实实讲述一个好故事的机会。主角在一家殡仪馆中看透生死,体验着世间的悲欢离合,冷冰冰的尸体,暖暖的人情味,看完之后有一种带着忧伤的温暖,要是日本导演来拍就好了。

15 爱心丶人士 看过 2013-05-04 09:23:19

国产的喜剧片很恐怖,恐怖片很有笑点。可想而知这部会是怎么样一个神片。 iPhone

22 树洞痉挛 看过 2013-05-17 01:29:11

我想看人吃翔…… iPhone

24 猱困困 看过 2013-05-15 00:00:40

想到爷爷的骨灰因为怎么也塞不进不合适的窄口罐子,然后洒落在领取窗口的窗台上,就觉得自己比这片子还傻逼十万倍。

4 alvin 看过 2013-05-14 18:05:49

唉。

> 更多短评 24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临终囧事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0 条 )

柚木 2013-06-13 10:20:18

小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趁此端午的假期里,把这部电影看了下、 一整部电影看下来,剧情连贯, 拍的不错的,越到后面越有人情味。而且通过对几个看似“不正常”的人物描写到最后的抽丝剥茧的了解,觉得人物可贵的坚持。 开头五分钟的带点惊悚和恍然大悟的搞笑开场,胖子演技不错...  (展开)
2873026038 2014-04-01 23:05:04

一部剧 一个故事 欢笑悲伤踌躇释怀 五味杂陈

我认为这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恐怖中带点喜剧,喜剧中又穿插着恐怖,一张一合的节奏,一张一弛的剧情。殡仪这在中国人的眼中不是特别光鲜的工作,剧中小波的舅舅,因为一时的愧疚,用一生来弥补,甚至无暇顾及自己的爱情生活,也许是因为世代传下的殡仪工作,哪怕最后得了癌症...  (展开)
影毒肥佬 2014-02-11 15:25:08

無奈面對臨終囧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過年前突然睇到<<臨終囧事>>有得放映, 離奇. 新年就到, “大過年的”, 新精頭, 新年流流, 上一部叫臨終嘅, 貪好意頭咩....好鬼囧..... 唔係要怪監制或老細, 但點解內地上映個陣爭唔到係影藝戲院同步上啊, 凈係放幾場都得掛? 幕後有人在囧途的制作人文雋監制, 葉偉民策劃,...  (展开)
赵睿看电影 2023-02-16 18:37:57

临终囧事

我认为这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不是常规的那种恐怖片,而是恐怖中带点喜剧,喜剧中又穿插着恐怖,节奏也是一张一合的,不是全程紧凑,也不是全程放松,反而是恰到好处。殡仪这在中国人的眼中不是特别光鲜的工作,大多数人都会不自觉感到晦气,而剧中小波的舅舅,因为一时的愧疚...  (展开)
LOONG飞 2021-09-11 03:57:42

『临终囧事』暖意渐起

『临终囧事』 一开始看, 觉得这是一部很2很2的电影, 可是, 越往下看越是发现它越来越有深意, 浓浓的人情味, 让你感受到有一股暖流似的, 而生老病死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 难免会留下一些遗憾, 其实拥有和失去往往只在一念之间, 只看你懂不懂得珍惜…… 『临终囧事』一开...  (展开)
追鱼Sam 2016-10-28 19:14:08

说实话电影没细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可以说我从我记事的时候就开始看电影了,但是这部电影我不知道想要讲一个什么故事。百度到的封面很像一部恐怖片,名字吧又有点尴尬,临终囧事 这种名字不都是用在喜剧片上的么。出于好奇我百度了一下,这部片子是13年的,现在是16年马上11月份,可能有点尴尬。中间相隔三年的...  (展开)
八仙筒本筒 2016-02-09 23:06:57

他不会笑,这多像我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以前很迷信豆瓣评分的,看电影的基本模式就是先来豆瓣看评分,如果可以就去看,太低就放弃了。 大年初二,百无聊赖。想搜个电影看,碰巧看到了《临终囧事》。刚开始我是拒绝的,视频软件里给它的标签是恐怖片喜剧片,又是这样一个尴尬的名字,看起来这回是一个烂片无疑...  (展开)
暴風天神 2014-11-09 02:12:38

那个老王厉害啊 传说中的隔壁老王

这电影不错 有点经典的味道 那个老王 嗯 就是老王 大家都知道老王吧 老王呢 他演的很红啊 很红很红啊 红的眼睛都流着血泪 再一次流漏出老王的王霸之气 我不由想起了摩根·弗里曼http://baike.so.com/doc/2334230.html都是伟大的老头 嗯 他们都是好演员  (展开)
Suese 2014-03-29 23:47:46

笑对人生

一开始看到这个题目,我以为是泰囧之类的搞笑片。看了开头,原来是恐怖片;到了中间,变成了爱情片;到了最后,就是剧情片。电影虽然是由几个破碎的故事组成,却仍有一个明确的主线,就是一个入殓师的成长。从少时被雷击失去笑的能力,母亲去世离开乡土,到初入殡仪馆莽撞的少...  (展开)
琵琶大叔 2013-08-28 10:03:58

死亡,也是一种温暖的相伴

这是一部中国人的“死亡“戏。 首先说说缺点。 喜剧+恐怖的电影类型,纯粹是这部戏迎合当下商业票房的卖身而已,而不是一位有理想的理解人性电影人需要做的事情。这种外在的恐怖卖点,纯属多余,如果一定要用恐怖的元素,去展现牛小波(包贝尔 扮)面对冷冰...  (展开)

> 更多影评 40篇


讨论区   ·  ·  ·  ·  ·  ·

临终囧事关于生死的话题!! 来自往事随风 1 回应 2015-01-17 13:40:4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临终囧事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