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的谎言 우아한 거짓말 (2014)

导演: 李翰
编剧: 金吕玲
主演: 金喜爱 / 高我星 / 金香起 / 金裕贞 / 成东日 / 刘亚仁 / 千玗嬉 / 金正英 / 柳妍美
类型: 剧情 / 悬疑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韩语
上映日期: 2014-03-13(韩国)
片长: 117分钟
又名: Thread of Lies
IMDb: tt3837154
5星
16.6%
4星
45.6%
3星
33.8%
2星
3.5%
1星
0.5%

优雅的谎言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优雅的谎言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884 条 )

热门 /  最新 / 

226 随口这么一 看过 2014-06-01 00:16:14

一个人在你面前流泪的时候,至少关心一下原因。不是因为那与你有关,只是希望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更好一点儿。

115 minhe 看过 2014-06-01 16:37:02

道歉是在可以原谅的情况下才会说的,接受不能接受的道歉时,是会遭到报应的。况且对于根本不想接受道歉的人,那是在说笑。

27 木卫二 看过 2014-07-05 22:29:00

少女千智。没想到,这么阳光开局的片子,居然是一个相当黑暗的校园冷暴力故事,通片主要人物几乎都是女性角色。第五张纸之类的细节在煽情上可能非常奏效,但无疑有些过了——就像怒瞪双眼的高雅星。所有人都可以被原谅,只有她不放过自己。也很遗憾,没有人为你点亮《白雪公主杀人事件》的那点火光

12 小斑 看过 2016-09-08 14:00:47

以校园暴力为主题的作品不少。本片从青少年与家庭的沟通关系入手,切入点独特,处理得克制,角色动机发展合理。间插的小幽默拿捏得也合适(“80年代流行这种脸”对成东日大叔真是会心一击)。就是人物关系网的巧合有点多。金裕贞演技不来塞。刘亚仁一出场,我总觉得他要给万智当后爹……

15 桃桃林林 看过 2014-06-02 20:38:21

影片并没有预想的好,但是引出了很多值得关注的话题。高雅星的表情怎么总是狠狠的,就算角色需要,也总有点过了

> 更多短评 488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优雅的谎言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7 条 )

Koretic 2014-05-31 14:35:32

留下来继续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涉及到校园欺凌题材的作品,韩国电影语境里最先让我想到的是经典恐怖电影《女高怪谈》系列,既有对高压教育体制的批判,也有对女生之间微妙关系和排挤问题的描写。但故事的基调相对黑暗,《优雅的谎言》的色彩则更明亮,用一种温和的包容视角,刻画了被害者,施害者,旁观者,...  (展开)
肩胛骨 2014-05-31 18:19:19

压倒你的最后一个稻草

金香奇得了百想电影女新人之后,找来这个片子看。 在宿舍反反复复看了一下午,现在整个眼睛都是红的。 人生的痛苦太多了,你都不知道自己会磕倒在哪一个。你无法想象自己去火车站遇见拿着大砍刀的民族分子,也不会知道坐了飞机,就此消失在人世间没有一丝音讯,连坐在麦当劳...  (展开)
DonyLu 2014-05-31 22:30:30

少年时候最向往的,就是万智这样的孩子

似乎经过每个校园时代的人,都会有被孤立或者被去孤立,更或者去孤立。有时候会想,那个当时被大家嘲笑的同学,现在怎么样,现在还会不会恨那时候的我们。 千智在现在看来,这点非议真的不算什么,但是在初中时代,连上厕所都需要结伴的时期,没有朋友和有一个不算朋友的朋友,...  (展开)
momo 2017-04-05 13:08:55

优雅的谎言:你是万智还是千智?

——如果被孤立了怎么办? ——那就自己呆着。 姐姐万智,性格孤僻,大大咧咧,在妹妹千智自杀后,偶然通过她的狡猾好友花莲得知妹妹一直都在装快乐。 妹妹千智,年龄14岁,性格乖巧温顺。总是以天真快乐的样貌示人,成绩名列前茅,是三口之家中最活泼的小女儿。 有一天,14岁...  (展开)
温浅 2017-08-27 15:06:29

永不放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优雅的谎言》是《少年菀得》导演李瀚的新作。影片改编自作家金良玲的同名小说,是一部灰色背景的青春片。讲述一位平凡少女突然死后,围绕少女的死因,在其母亲、姐姐和周围其他人之间发生的故事。 身负家庭生计在超市工作,任何时候都正直有主见的妈妈贤淑(金喜爱饰)和对家...  (展开)
木卫二 2014-08-17 16:54:15

少女千智的烦恼

喜欢李翰导演的前作《少年莞得》(http://movie.douban.com/review/5577305/),所以对《优雅的谎言》也小有期待,因为看上去,它还是一个关注青少年内心成长的治愈系片子。没想到,如此阳光开局的电影,居然是一个相当黑暗但又假装波澜不惊的校园凌弱故事,令大光圈的世界变成...  (展开)
离离塬上草 2016-11-20 09:59:05

千智,冷暴力下的牺牲者

无意间发现了这部电影,本来是奔着裕贞妹子来看的,因为这是她首次演绎反派角色,但慢慢的却被剧情吸引了。 本片讲述了一个女孩子自杀后她的家人朋友之间发生的事。有优雅也有谎言。优雅在于乖巧的千智的纸条们和得了忧郁症的千智的微笑(仔仔细细的用温柔温暖幸福不舍的表情烫...  (展开)
艾秘meiya 2017-08-22 17:01:33

五个毛线团

很现实的电影,满满的都是泪点。不会珍惜只会追悔莫及。校园冷暴力只有经历了才知道有多么的可怕,没有学会倾听只有错过了才会幡然醒悟。最近不管是《未生》《优雅的谎言》还是《婚纱》听到最多的词就是 혼자(一个人,独自,孤单)。很有意义的一部电影。 台词: 1.先入为...  (展开)
唐书钰 2014-06-09 18:11:42

从一个人的世界中滋生出鲜花

孤立这事和霸凌有些区别,但伤害的指数是一样的。 一般人总以为,只要不是身体上的伤害,感觉就没有很严重,大不了自己生活不就好了。但套用《优雅的谎言》里的话——这是有朋友的人的想法。每天一个人活在热闹的班里,又好像活在一切之外,没有人陪你说话聊天;有同学找你...  (展开)
Xaviera 2014-06-05 15:13:29

【优雅的谎言】言语冷暴力杀手

文/Xaviera@人人影视 一个爱笑小女孩的自杀,引出了校园欺凌的话题,但这种欺凌并不是拳打脚踢,而是言语的冷暴力,想要好好继续过生活的女孩妈妈和姐姐,言语冷暴力的施暴者女孩的朋友们,在小女孩死后反思、悔过、最终获得原谅,《优雅的谎言》正是讲述了这样一个故...  (展开)

> 更多影评 97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优雅的谎言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