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蚣咒 (1982)

导演: 李百龄
编剧: 陈雪明
主演: 苗侨伟 / 李殿朗 / 胡仙哈辛 / 王莱
类型: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82-10-29(中国香港)
片长: 94分钟
又名: 蜈蚣王 / Centipede Horror / Centipede Curse
IMDb: tt0096467
5星
8.2%
4星
21.0%
3星
55.7%
2星
11.7%
1星
3.3%
好于 59% 恐怖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蜈蚣咒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14 条 )

热门 /  最新 / 

39 不知名逃脱大师 看过 2010-09-03 00:53:16

又是姐姐这个变态租回来的..

11 伊苏林迪夜光蟲 看过 2011-11-28 14:19:14

小时候cult 养小鬼 下降头的科普片 至今无类似电影能邪过此片

0 乌鸦火堂 看过 2019-11-12 18:11:30

很小的时候在邻居家看的,回想起来,我童年看过太多这种重口味片子唉。只记得最后那女的口吐活蜈蚣,多年之后才知道男主角是苗侨伟,吐蜈蚣的那位是李翰祥的女儿李殿朗

21 宇宙塑胶魔怪 看过 2010-06-24 23:20:21

妈逼的绝对的童年阴影!!!更胜731!!!

10 脑力妖怪那那酱 看过 2021-05-23 14:21:16

当时的演员是真的拼,那可是真蜈蚣啊,嘴里爬或成堆地往身上倒。女演员们太拼了!(拭泪)但凡和南洋咒术扯上关系,必然是祖上辜负了人家南洋的人被人寻仇了。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几点:①保护后代的护身符反而成了降头师找到仇人后人并下降的依据;②中国志怪文学里经典的公鸡斗蜈蚣桥段;③蛇与【blank】合二为一最终蛇胜,从【blank】脑袋里钻出;④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的伏笔。就是执行起来还是颇粗糙,毕竟剧本也算是流水... 当时的演员是真的拼,那可是真蜈蚣啊,嘴里爬或成堆地往身上倒。女演员们太拼了!(拭泪)但凡和南洋咒术扯上关系,必然是祖上辜负了人家南洋的人被人寻仇了。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几点:①保护后代的护身符反而成了降头师找到仇人后人并下降的依据;②中国志怪文学里经典的公鸡斗蜈蚣桥段;③蛇与【blank】合二为一最终蛇胜,从【blank】脑袋里钻出;④百足之虫死而不僵的伏笔。就是执行起来还是颇粗糙,毕竟剧本也算是流水线加工的 (展开)

> 更多短评 3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蜈蚣咒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蝙蝠 2010-08-18 19:10:25

瞎说几句

说起李柏龄,就不得不说他的僵尸片《尸王争霸》《僵尸福星仔》在90年代初的僵尸片中也算是占有一席之地,不过在更早的84年,他的这部《蜈蚣咒》却也算的上是他的经典作品了。 这片子在当年大陆地区也有不少流传,相信小时候被此片吓的晚上不敢睡觉的人也不在少数。降王的喊声...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远方 2023-12-09 08:25:05

善恶到头终有报,你想怎么报?

如果你对于港片老电影看多了之后,就不难发现,为什么我们一直在怀念老片,为什么老片中的佳片倍出,原因其实很简单,并不是我们所说的港片在那个时候集体爆发,而是因为他们在拍摄的过程中找到了规律。什么规律?可复制的规律。任何一个类型的电影如果可复制,那么在故事上以...  (展开)
游侠一笑 2019-09-21 22:53:09

五虎将的电影处女作

剧情可谓相当简单。揭秘的过程也是很随意。以致最后的斗法都没什么期待。大量真实的蜈蚣在当年可能有一定惊吓性,放在今天最普通不过。类似的蛇、鼠、蝎子、蜘蛛、蛆等毒虫大量出现而成为电影的噱头在那些年常见,《蛇杀手》更是好几年前就出现了。 李殿朗是来出卖色相的。这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蜈蚣咒 来自国配论坛-老头 2023-10-18 14:17:17
太经典了 来自pudip 2008-09-04 20:33:2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蜈蚣咒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