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簪 (1962)

导演: 吴永刚
编剧: 吴永刚
主演: 金采风 / 陈少春 / 姚水娟
类型: 剧情 / 戏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江浙方言
上映日期: 1962
片长: 129分钟
又名: The Jade Hairpin
IMDb: tt1850985
5星
43.2%
4星
41.5%
3星
12.9%
2星
1.5%
1星
0.8%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碧玉簪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8 条 )

热门 /  最新 / 

18 青谷雨 看过 2013-08-16 20:32:17

被父母宠坏了没有什么,人总会成长,关键是男人小心眼、爱猜疑才是致命的硬伤,王玉林就算此番悔改,今后生活中还不免会出现此类的误会,不该原谅!

6 十二层秋裤 看过 2012-04-14 23:10:20

陈少春简直完美

6 白石春子 看过 2021-06-14 12:34:30

前段時間聊起“沒有音樂遺產”——我們怎麼會沒有音樂遺產?我是聽著越劇、在浙江農村戲台子下玩泥巴長大的,且我珍惜從小聽的戲和越劇DVD。碧玉簪是我最喜歡的越劇之一,以前去KTV還會點《三蓋衣》唱。每每看到秀英顫抖著雙手給官人蓋衣服還挨一頓打,還能湧起童年時感受到的驚悚:一個吏部尚書家的大小姐尚且受此委屈,而這聰明秀才雖博文廣識,也放棄溝通和探詢真相,動輒冷暴力。好在有個好婆婆——聰明心善的女人是社會... 前段時間聊起“沒有音樂遺產”——我們怎麼會沒有音樂遺產?我是聽著越劇、在浙江農村戲台子下玩泥巴長大的,且我珍惜從小聽的戲和越劇DVD。碧玉簪是我最喜歡的越劇之一,以前去KTV還會點《三蓋衣》唱。每每看到秀英顫抖著雙手給官人蓋衣服還挨一頓打,還能湧起童年時感受到的驚悚:一個吏部尚書家的大小姐尚且受此委屈,而這聰明秀才雖博文廣識,也放棄溝通和探詢真相,動輒冷暴力。好在有個好婆婆——聰明心善的女人是社會的潤滑劑阿。 (展开)

48 wangzhy 看过 2013-03-10 21:01:08

艹,果然是五千年道不尽的“多少红颜爱傻逼,多少傻逼不珍惜”…………

34 Rushmore 看过 2013-02-17 21:29:07

"你不要多言多语多相劝,害得我多思多想多心酸。怪爹娘错选错许错配婚,配了你这个负情负义负心汉!你不该不声不响不理睬,你为什么要瞒书瞒信瞒玉簪?我主婢受苦受辱受到今,害得我是哭爹哭娘哭伤肝。既然你是大富大贵的大状元,你就该去娶一个美德美貌是美婵娟。 " WAP

> 更多短评 36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碧玉簪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闻越 2021-10-11 08:31:51

1962,时代不断变,人性与利益不变

这部片反映了一个问题:没有独立思考能力,死读书尽信书,人云亦云,只看表象的人只会被人玩弄 玉林没有探究证明这封信的真伪,一应验明此信笔记是伪造还是属实,二不是吵而是询问一下女方对此信的说法态度,弄清顾某搞事以后可以杜绝此人和类似诬陷事件 玉林局限于认知和思维...  (展开)
海棠花溪 2019-10-02 16:27:52

越剧经典

以前看过念念不忘,色彩极好,演员表演精湛,过去的服装道具就如此精美,秀英懂事孝顺,忍辱负重,知书达礼,家教极好,男人很渣……缺少沟通,回门那段左右为难,看得心酸。婆婆大人真是中国最好婆婆,并不一味的袒护自己的孩子,这样的戏剧经典,真应该走进中学课堂,教孩子...  (展开)
周末 2019-02-10 13:36:09

碧玉簪啊碧玉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的故事,感觉剧情有点拖沓,在秀英回娘家被王玉林逼得非要原轿去原轿还当天回的时候反反复复唱了很长一段,秀英和母亲说的始终是这一个问题,还有秀英给王玉林披衣那一段,也是非常长的唱段,反反复复的心理活动,确实是很丰富的,但是有点无聊,...  (展开)
逗逗 2024-02-01 12:39:32

2024-1-16,碧玉簪,第2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4-1-16,碧玉簪,第2部 1962年上映,腾讯视频,时长129分钟,豆瓣8.5分 剧情大致是这样的: 女孩是名门闺秀,爹在朝廷当官,妈也是大家闺秀。 女孩的表哥看上她,但女孩看不上这个表哥。 女孩的爹看中了一个有才华的男人,把女儿许配给凤凰男了。 表哥不想便宜了凤凰男,存...  (展开)
有滋有味无色 2023-07-04 21:23:08

令人窒息的封建环境,让人多次翻白眼

看戏曲电影更多是为了满足想看古代家居、庭院、语言风格和服饰的欲望。 原来蜡烛也可以如艺术品般装饰的精美,即使燃后什么也不剩。床旁是有放两个椅子的,床帷上也挂了几个装饰品。大门的高度大概相当于两个多女性的高度吧。门窗上半部分都是木雕。那个时候已经有窗纱了。 这...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小西天电影资料馆放的这部有字幕吗 来自叶之 3 回应 2023-12-02 06:58:1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碧玉簪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