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歌姻缘的影评 (5)

饼干 2012-09-22 11:39:04

有歌听,就够了

女主角气质不像采茶女,该是在深府园林中扮小姐的底子,浓重的眼妆更加重了她这种庄严的面相。与情郎闹别扭于是扭腰往山林间一跑,我差点喊出来:“小姐,慢点!” 男主角还好,有那么点卖鱼郎的喜庆俏皮,与采茶女大小姐腻咕的时候无赖的很到位。 内外景的切换很有邵氏的特点...  (展开)
青梅煮酒雪染衣 2013-06-06 14:44:36

山歌系的爱情——不爱富贵爱儿郎的老桥段其实不错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之所以会看这部片子是因为先听过了童丽的那首山歌姻缘, 对于其中那段—— 妹相思哎 妹真有心哥也知 蜘蛛结网三江口哎 水推不断是真丝哎 哥相思哎 哥真有心妹也知 十字街头卖莲藕哎 刀斩不断丝连丝 的对唱段落甚是有爱,对唱之中的欲语还休脉脉情浓, 勾兑过程中的咿呀歌...  (展开)
大职正果 2021-03-23 19:45:39

品《山歌姻缘》

品《山歌姻缘》 蒋志云 著 作品简介:对1965年香港邵氏电影《山歌姻缘》的理解和品评。 根据现行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第二十一条“电影作品和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摄影作品,其发表权、本法第十条第一款第(五)项至第(十七)项规定的权利保护期为五...  (展开)
开心 2015-09-10 22:05:17

山歌姻缘

看到《山歌姻缘》这个名字我还以为能听过瘾山歌,谁知还是那么一回事,看来编剧的还是不懂山歌。看完后觉得还是《刘三姐》经典。刘三姐这部戏我觉得遗憾的地方就是没有一个对手跟她比。而这部戏开始出现了李春阳这个角色,开始还把宋玉兰比输了,我还以为后面肯定会精彩,是一...  (展开)

订阅山歌姻缘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