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号:冲出太阳系 Voyager: To the Final Frontier (2012)

导演: 罗伯·莱利
主演: 达拉斯·坎贝尔 / 雷·布拉德伯里 / John Casani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www.bbc.co.uk/programmes/b01nj48v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2-10-24(英国)
片长: 60分钟
IMDb: tt2525618
5星
74.9%
4星
20.9%
3星
3.9%
2星
0.2%
1星
0.1%
好于 83% 纪录片

旅行者号:冲出太阳系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52 条 )

热门 /  最新 / 

62 小而 看过 2018-06-06 12:40:23

2013年NAS确认旅行者一号已经离开太阳风顶层。2025年人类将永远失去同它的联系。再过约两万年旅行者号才能穿过奥尔特云。飞出太阳系后它们将在十亿年或更长的时期内保持完整无损,永远在黑暗和孤寂中漫游。50亿年后当太阳变成红巨星人类都已灭绝,它们将成为地球文明曾经存在的唯一证据。

66 圆圆 看过 2016-01-10 22:44:21

在B站上又刷了遍,哭得我妈都不认识我。渺小的人类啊,能在几十年前用想得到的最好的技术,在一个最好的时机,不想着赚钱,只是跟着人类的好奇心,跟着直觉,跟着理想,奋力把孤独的旅行者号送入太空,冲出太阳系,然后几代人等上一辈子看结果,实在是人生中能想到的最酷的事情之一

13 東郷柏 看过 2019-01-11 23:44:45

她是孤独的 但她是伟大的 即使迈向无尽的旅程 永远无法回到故土的怀抱 但她知道 这是她的使命;莫名想到飞跃巅峰的结局 与之相比旅行者号是名副其实的漂泊者 最终等待着她的归宿又是何时何处 而彼时人类的命运又会如何呢;配乐用上了汉斯季默的蝙蝠侠系列 也是一个小惊喜 结尾处用音乐传达的方式也是一种对人类自身的期望与寄托 对于这些纯粹的科研者而言 带有一些理想主义情怀也不是一件坏事

32 孑然殇逝 看过 2013-09-20 15:00:28

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行动,没有之一!过去这么多年回过头看看当年的雄心壮志仍然让人感动的泪流满面。

4 Alice的兔子洞 看过 2020-11-28 22:00:01

科学家们才是最浪漫最文艺的人,旅行者号带着地球之子的声音向宇宙的深处进发,这注定是一场孤独且永无止境的旅程。片尾曲跟这个主题很搭,也很好听。

> 更多短评 9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旅行者号:冲出太阳系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见风 2013-09-16 11:01:51

数风流人物(转帖自S1)

G大文,若干年前的好文,与大家共享。 (一) 不知道各位玩过一个电脑小游戏没有。游戏是这样的,一个场景中,充满着不同方向的引力场和斥力场。游戏者在某个特定点发射一个小球。通过选择特定的发射角度与发射方向,小球就会在屏幕上翻转盘旋,划着奇异的轨道滑向某个...  (展开)
银河系吐槽指南 2016-02-11 13:32:50

旅行者上美国前总统卡特在1977年写了《致外星人的信》

这艘“旅行者”号宇宙飞船是美利坚合众国建造的。我们是一个具有1.4亿人类生命的集体,我们与居住在地球上的40亿人类共同生存着。我们人类现在仍以国家划分,但是这些国家正在迅速地成为一个单一而又综合的文明世界。 我们向外星致文。此文可能在未来的10年中长存,届时我们的...  (展开)
月亮上的六便士 2018-08-05 16:15:46

后会无期的孤独旅行者

2012年的纪录片,画质并不完美,但内容很感人,讲述了1977年旅行者一号与二号由NASA发射升空,一路探索土星、木星、天王星与海王星的孤独旅程,就像弹幕上所显示的:后会无期,一路珍重。 我推荐这部片子,因为如果你见识到美国人在70年代就能集合最顶尖的技术向浩瀚的宇宙出发...  (展开)
冬叶 2016-01-06 05:54:35

随影笔记

outer/far reaches of our solar system 太阳系外缘地区 galaxy 银河系 Voyagers 旅行者号 extraterrestrial civilisation 外星文明 spacecraft 宇宙飞船,航天器 final frontier 最终边界 deflected by the gravitational pull of the sun 受太阳引力影响 three-body problem...  (展开)
一颗花菜 2020-01-31 14:50:07

须臾与永恒

看旅行者号,影片最后出现一个像素不足十万分之一的小蓝点,不禁泪流满面,这个小蓝点上生活着60亿人类,你爱的你恨的都在这里过完自己的一生。恰逢疫期,现实和这部纪录片对比,让人不知说什么好。人活着是为了什么?活着就是为了活着,没有意义。“渺沧海之一粟。哀吾生之须...  (展开)
ErheiV 2020-03-09 21:43:37

旅行者号记录

引力弹弓,三天体问题,使航天器可以加速飞过。博士生实习生计算发现,碰巧马上就有多行星在太阳同一侧基本一条直线,能快速飞到木星土星冥王星,176年一次的机会(1977年出现窗口)。航天器需要至少飞12年寿命也是很大挑战;两年后第一次连接,多么神奇,看到奇怪的木星风暴,...  (展开)
风从哪个方向来 2020-06-14 23:39:24

悲天伶人

出发点是好,但发射旅行者号这类行为真的该重长计议,因为对人类这个种族来说很不负责任, 如果探索的是低等文明那么它们科技会比我们更落后他们没那技术横跨星海,如果是高等文明,那么我们面临的很有可能是侵略或者同化,可以参考美国人发现印第安人的历史,我们是一个丰饶的...  (展开)
贺新 2022-05-19 18:06:00

人类文明的最佳证明和伟大丰碑

引力弹弓效应的发现和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的轨道交汇窗口期共同促成了旅行者号的探测计划。 旅行者对木星的大红斑进行了观测,经受住磁场带来严重干扰,并首次在地球以外的星球(木卫一io)观测到火山爆发喷射出的羽流,发现土星环的辅条有固定的运动周期并在土星磁场作...  (展开)
光影斑驳 2019-07-14 16:43:53

旅行者号

2015-03-31 01:16 1977年发射的两颗人造探测仪,正在孤独地遨游太空,它们的任务是观测太阳系内的几大行星,第一次拍到近距离清晰的照片,行星们不断给我们惊喜,突破人类的想象。旅行者一号为了拍到土卫六泰坦,改变了轨道,飞离行星轨道平面,在它电力耗尽的二十年里不再飞临...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今天不想学习了 2021-12-23 16:55:28

很早以前写的帖子

旅行者1号(英语:Voyager 1)是由美国宇航局研制的一艘无人外太阳系空间探测器。重815千克,于1977年9月5日发射,截止到2018年11月仍然正常运作,2012年8月25日,“旅行者1号”成为第一个穿越太阳圈并进入星际介质的宇宙飞船。截至2019年10月23日止,旅行者1号正处于离太阳211...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开头什么音乐? 来自文燦 1 回应 2018-05-24 10:44:12
观影地址 来自P 2013-08-13 20:04:5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旅行者号:冲出太阳系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