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代双骄 (1999)

导演: 李国立
编剧: 秋婷
主演: 苏有朋 / 林志颖 / 陈德容 / 李绮虹 / 郑嘉颖 / 林瑞阳 / 于莉 / 李立群 / 张瑞竹
类型: 剧情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1999-08-23(中国台湾)
集数: 40
单集片长: 45分钟
又名: The Legendary Siblings
IMDb: tt1592635
5星
20.0%
4星
47.9%
3星
29.1%
2星
2.4%
1星
0.5%

绝代双骄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绝代双骄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382 条 )

热门 /  最新 / 

428 战国客 看过 2009-04-10 22:42:37

李绮红是亮点,还有片尾《稻草人》~~

321 飞天PP猪 看过 2008-08-24 21:29:01

我喜欢看开头李绮红穿着红色的衣服和童颜男林志颖斗嘴。

451 小锡兵 看过 2009-02-03 18:52:05

小辣椒啊小辣椒

354 沐沐 看过 2009-05-02 11:39:33

小鱼儿就是应该和小辣椒在一起~

172 梦询 看过 2018-01-14 12:03:27

喜欢这版里的小辣椒,李绮红演的角色很有灵气。喜欢里面的歌快乐至上

> 更多短评 163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绝代双骄的剧评 · · · · · · ( 全部 79 条 )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5-16 01:30:15

快乐至上

看了看童年电视剧系列,感觉不仅想回顾偶像剧,以前的古装剧也是好看啊!该片讲述年轻时燕南天为追求侠义和武功毅然割舍了对邀月的感情,伤情的邀月对他由爱生恨,创建移花宫用以报复燕南天。江枫是燕南天的结拜兄弟,他与移花宫宫女月奴相爱。两人的恋情被江琴告知邀月,邀月...  (展开)
vicy 2009-07-03 13:23:18

我心目中的经典

虽然此剧里的陈德容远没有梅花烙里扮相漂亮 苏有朋演的花无缺有点呆木 总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 但我还是无可救药的爱上这部戏 只因为他 小志 整部戏有了他 变得轻松 不沉闷 如果换个人来演 我估计不会看 后来出场的小辣椒 也算是个亮点 一身红衣 让我记住了她 谢谢这部戏 陪我...  (展开)
烦烦 2018-06-20 22:47:03

特别喜欢这个版本

首先苏有朋的花无缺就是一个翩翩佳公子,不像谢的具有攻击力,然后林志颖的小鱼儿真心很狡黠,虽然黑黑的还有疤但是还是很帅呀,除了主角里面的每一个人物都特别喜欢,邀月宫主的霸气,真的演的特别的好,小的时候不喜欢她,但其实她也是一个爱而不得的女人而已,而且这个人设...  (展开)
漠漠紫烟 2015-12-16 16:02:44

这个世界上,找不到第二个小鱼儿

貌似真是年纪大了,就像《来自星星的你》里那个大叔跟都教授感叹:歌是从前的好听,电视剧也是从前的好看。放着眼下热门的《北上广》和《芈月传》不看,忽然间想起了初中时代被严格管控下没有看完的《绝代双骄》。 大概像我这样学霸级的乖乖女,调皮捣蛋的小鱼儿天生就是一种致...  (展开)
爱吃糖的猫 2017-07-20 22:31:37

我只要你跟我走

这部剧里我唯一记得就是小鱼儿和小辣椒 这么说 对这部的喜爱之情到了可以凭着微弱的印象为她们两个人在网上搜来重新观看 欢喜冤家这种cp莫名戳我 可以拌嘴可以深情可以为对方付出很多 也是由于这部剧才清楚他们几人之间的关系 邀月宫主真是坏透了 以前一直以为铁心兰和花无缺是...  (展开)
天净沙 2014-06-18 19:22:38

记无缺公子 祭豆蔻韶华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三日,过得飞快,像是在龟息,完全感不到时间的流逝。一口气看完了苏有朋版的《绝代双骄》,洋洋洒洒四十集。放下所有事,让自己完全沉浸其中,过程是那么充实,但不免过后感到空虚,毕竟没有在做计划中的正事,也没有在继续思考人生的航向,我似乎实在麻痹自己,逃避现实。...  (展开)
米菲 2017-04-25 20:37:30

少侠依旧

小鱼儿与花无缺 古龙作品李很喜欢的一部《绝代双骄》的主人公 书中特别喜欢小鱼儿的足智多谋、古灵精怪,还有无缺公子神采奕奕、风度翩翩。 当年的小鱼儿林志颖已为人父,依旧满面春风。而乖乖虎苏有朋还做起了大导演,令人佩服。 一直期望这部剧能够翻拍呢,当年令我念念不忘...  (展开)
任性 2017-05-21 14:55:29

有感

武侠小说果然是不能细看的,本以为古龙的绝代双骄可以细细品玩品玩的,只可惜武侠嘛,本身的基础就摆在那里,细细品玩,就会或多或少的得到一些困惑,因为作为一个二十出头的我,再来看武侠,和以前十几岁时的心态和心境就些许不同了,那时候读的是一种激|情和刺激,而现在呢,...  (展开)
2019-08-10 18:12:09

难得每个角色都生动有趣

不管翻拍多少版本,我还是最喜欢这一版了。林志颖和苏有朋一个机灵活泼,一个优雅矜贵,正好符合我心中的人物形象。铁心兰 、慕容九都很漂亮,邀月冷艳,小辣椒很率真可爱,连舔狗黑蜘蛛,阴险狡诈的江玉郎等这些配角也很出彩。童年记忆力的经典剧之一。 相比之下,张卫健版的...  (展开)
catherine 2022-08-28 10:23:47

邀月感情的救赎,爱情和亲情

这部剧对邀月感情的探讨有一点突破,但结局还是落入俗套了。 可以把结局升华成邀月和花无缺的母子情,以及花无缺对邀月的救赎。 邀月一直被爱情所困,每次练明玉神功都会想起燕南天,被情伤所扰,但最后一次因为想起了和花无缺的母子情,她最终练成了第九层神功。另外花无缺放...  (展开)

> 更多剧评 79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绝代双骄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