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成群 (1999)

导演: 钱升玮
编剧: 李敏才
主演: 陈芷菁 / 李健仁 Kin-Yan Lee / 宋本中 / 林子善
类型: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上映日期: 1999-06-11(中国香港)
片长: 92分钟
又名: Street Kids Violence
IMDb: tt3491732
5星
15.7%
4星
40.9%
3星
38.5%
2星
4.1%
1星
0.8%

三五成群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08 条 )

热门 /  最新 / 

53 回忆与否之 看过 2017-07-16 23:22:28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么多年,我始终认为这类行为完全不具备可被饶恕的资格,即使可以理解,也不能因为年龄等背景问题,就放轻对人性丑恶一面的打击,因为这一面的发展是无穷的,一味地将责任推到家庭学校等外界因素,不好好反省自我,是明显的逃避责任。而对那些自甘成为败类的垃圾,我始终支持死刑

38 粵語殘片 看过 2014-06-01 15:29:42

见不到以往青少年朋党题材里的热血与义气,通篇充斥暴戾、愤怒、无知。没有“古惑仔”里的理想江湖,只有冷冰冰的现实,很吓人的片子

25 语然小语 看过 2012-03-18 00:02:13

香港80、90年代城市犯罪片很有感觉,该片结尾潦草于说教,但也点出了家长、媒体的责任问题,其实并非比欧洲的文艺结尾和美国的类型结束要差,这倒是中国人讲故事的特点,总是要讲点道理,都说“阳光灿烂的日子”如何好,但本质上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历史悲剧没有任何揭示,该片至少在这方面对得起观众。

8 乌鸦火堂 看过 2011-11-20 17:18:43

真实案件在一则访谈上看过,远比片中虐人的场面更加残暴,当年出过不少童党的电影,对这部最深刻,比起《古惑仔》这里漫画改编小混混题材,这部源自真人真事的电影更有看头

25 冷兵器的残泽 看过 2013-02-15 21:10:25

香港童党问题真实写照的现实主义力作。把这部电影和《古惑仔》比的,都是傻了吧叽没脑子的。

> 更多短评 80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三五成群的影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世界奇妙不语 2016-07-26 22:07:00

《三五成群》:烧不完的暴力,死不够的阿鸡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三五成群》的时候我没敢挪开眼睛,这些未成年人为什么杀人烧尸,我想看的明白。看到后来渐渐深陷于情节,什么是电影,什么是现实,分不清。电影来自于真实案件,摘于此:1997年5月14日晚上,当时年仅16岁的少年陆志伟,被一群为数14人的童党带到秀茂坪邨某座第1508室(...  (展开)
chanchanchan 2019-06-14 08:27:41

观后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原来这就是十大奇案之一的秀茂坪童党烧尸案,片中台词行云流水,如置身于童党所谓的埋堆中,反应了当时的年轻人读了不少不良读物而被影响到反社会人格。尤其是片中的大王,多次提及他当时的梦想,就是可以能做到漫画里面主角可以一拳把敌人打上天(虽想法很低能,但在当时年轻...  (展开)
菠萝包先生 2017-08-15 11:55:36

法律是保護而不是包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香港電影《三五成群》按照真實案例改編,發生在上世紀九十年代的大案。就像片名所說,引自廣東話:“三五成群,沒一個好人。” 講的是一群青少年最大不超過20歲,最小的才14歲,因為觀看當時香港電影《古惑仔》而結成童黨,误入歧途(“古惑仔”其實也害了大陸很多青少年)。 ...  (展开)
千洋 2018-01-26 12:30:35

最典型的童党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童党题材的影片,看了很多。要论典型,谁也比不上这部制作有些粗糙的《三五成群》。 首先,人物塑造上非常典型。 残暴的首领,大王。可能是小时候长期被人欺压,大王长大后变强了非常神经质。从之前他向母亲要钱,母亲不给他自残那段就可以看得出。大王在小团体里说一不二,不...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Daniel 2015-01-06 08:59:33

三五成群,没一个好人

相比古惑仔,个人觉得在青少年犯罪的描述上更贴近,因为无关黑社会,无关社会上的帮派,有的只是暴戾。而这些演员在表演上更是值得称赞,大概因为演此片时他们都处在青春期那个年代吧,没有什么比演自己更让人信服。先说大王宋本忠,将那种青春期的坏演得入木三分,要钱不得就...  (展开)
何牧歌 2022-01-31 02:56:54

实迷途其未远,觉今是而昨非

春节档给自己准备了一个二十部电影的片单,今天看了第一部,港产Cult片经典之作:《三五成群》。 看完感想:相当震撼。这可以说是华语邪典电影里的翘楚了。 故事根据1997年香港秀茂坪童党烧尸案改编而成。港产片有不少根据真实案件改编的电影,例如最出名的《人肉叉烧包》就是...  (展开)
Daniel 2008-08-19 19:32:28

很黄很暴力

此片可以说算是古惑仔的类型片,虽然没有大名星,不是大制作.但是一点都不差,相比而言.<<少年激斗篇>>反而没它拍得好,极力推荐大家看看.片中的大王与神仙B被很多人恶搞.YOUTUBE有得看  (展开)

> 更多影评 9篇


关于《三五成群》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三五成群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