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波 Pokłosie (2012)

导演: 瓦迪斯瓦夫·帕西科夫斯基
编剧: 瓦迪斯瓦夫·帕西科夫斯基
主演: 马赛杰·斯图尔 / 伊雷纽什·乔普 / 泽比纽·扎马洲斯基 / 达努塔·沙弗拉尔斯卡 / 耶日·拉齐维沃维奇 / 祖扎娜·菲亚洛娃 / 沃伊切赫·杰林斯基 / Danuta Borsuk / 安德鲁·玛兹塔列兹
类型: 剧情 /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波兰 / 俄罗斯
语言: 波兰语
上映日期: 2012-11-09
又名: Aftermath / 沉默的共謀者
IMDb: tt2209300
5星
20.8%
4星
45.8%
3星
27.1%
2星
6.3%
1星
0.0%

余波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热门 /  最新 / 

7 Aloysius 看过 2018-07-09 23:59:59

观看此片前建议阅读格罗斯「邻人:波兰小镇耶德瓦布内中犹太群体的灭亡」,配合食用效果更佳。贪图犹太人的财产而杀人的故事本身不惊人,震惊之处在于将此归咎于纳粹,以集体行动的方式来完成民族意识的构建,出于共同利益而一致保持沉默,而坚守良知的人反倒成了异类。弟弟死时的造型是个很好的隐喻。

0 菠菜逛基辅 看过 2013-04-02 18:16:27

给让心灵震撼的结局+颗星,我真的讨厌死犹太人了,虽然本片是反战题材

2 livinglow 看过 2013-08-05 14:25:29

2013/08/04 第一部反应1941年7月波兰屠杀犹太人(Jedwabne pogrom)的电影,题材本身就充满争议。阴森的气氛贯穿全片,层层剥茧抽丝地揭开悬念,每一次突破都带来更深的恐惑。最后的结局虽在意料之中,但是拍得极具冲击力,那一刹那的停滞感和之前的流畅叙事形成强烈反差。

1 . 看过 2014-12-19 09:36:19

豆瓣简介剧透

0 胤祥 看过 2013-11-27 01:21:03

创意很不错,反思波兰排犹(在宗教的脉络里)和“普通人的恶行”,影片方式欠妥,活活儿弄成一恐怖片,最后那个耶稣造型更是做作到死。意识形态就太成问题了:死去的父亲是比纳粹还不如的凶手——你要说什么啊,社会主义历史就这么不堪么?不过对观众的愤怒情绪调动和控制还是不错的。

> 更多短评 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余波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三只眼 2016-12-16 00:41:30

此人太像阿桑奇,不去演《阿桑奇传》太可惜了

但是阿桑奇还活着。 鉴于强大的美国机器,希望阿桑奇别那么早变成切•格瓦拉。 真正的自由,不是欲望的放纵,而是不被欲望所控。 欲望控制下的美国机器,操控世界人民和美国。 这不是美式自由,而是“聪明人”一个狡猾的圈套。 别以为你们能够得逞。 100年后,看谁能不烟消云...  (展开)
以泪洗面 2015-05-07 00:29:12

影片背景(来源:网络资料)

二战时,1600名犹太人死于波兰“杰德瓦伯纳大屠杀”,然而,让后人想不到的是,杀死这些犹太人的不是德国纳粹党卫军,而是与犹太人一起受着德国入侵者欺凌的波兰市民——— 据《卫报》7月10日报道,9日,波兰国内战争罪行调查组高级成员、特别检举人拉多斯劳·伊格内图发...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来自. 2014-08-23 12:40: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余波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