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涌 (2005)

导演: 陈国星
编剧: 邓一光 / 王琛 / 顾保孜 / 黄丹 / 陈国星
主演: 谢钢 / 苏岩 / 李易祥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5(中国大陆)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The Tide
IMDb: tt11496608
5星
26.2%
4星
45.4%
3星
21.3%
2星
3.8%
1星
3.3%

风起云涌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风起云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7 条 )

热门 /  最新 / 

2 大宝 看过 2011-03-02 17:02:05

细节描写心理,真实,不多见的经济金融片子 马寅初的出场,作为参谋 通货膨胀源于印钞票和政府支出,提出公债这个解决方案,结果差点被毛泽东否决,最后周恩来宣布通过。 好奇陈云的秘书,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船运比火车还快?

2 Remote 看过 2009-10-07 21:16:01

特好~

0 Arcmn 看过 2021-01-01 16:29:50

这么好的题材拍成这样,糟蹋了!台词感觉是小学生写的;运镜还特喜欢“以物喻人”。

1 sky 看过 2009-10-08 14:21:38

导演拍摄手法我很欣赏!

0 走卒 看过 2022-11-09 23:45:55 浙江

或许它不是最好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但可能是目前最喜欢的一部,某种意义上,这部沧海遗珠仍是以后的相关题材可资借鉴的标杆之作。 这部片子的视听,调度,剪辑,对白都好,象征手法也用得巧妙。三段交代陈云同志和于若木同志感情生活的蒙太奇串起了整部片子,感情戏以歌声为主而非对白,手法很电影也不多余。电影很饱满,建国之初的各方面情况基本都呈现了,党的宗旨和使命讲清楚了,反特权和腐败的思想也呈现得很好。 ... 或许它不是最好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但可能是目前最喜欢的一部,某种意义上,这部沧海遗珠仍是以后的相关题材可资借鉴的标杆之作。 这部片子的视听,调度,剪辑,对白都好,象征手法也用得巧妙。三段交代陈云同志和于若木同志感情生活的蒙太奇串起了整部片子,感情戏以歌声为主而非对白,手法很电影也不多余。电影很饱满,建国之初的各方面情况基本都呈现了,党的宗旨和使命讲清楚了,反特权和腐败的思想也呈现得很好。 这部片子是陈云同志传记片,但也是不喧宾夺主的群像剧。一个个鲜活的面容走过,陈云同志形象和革命史,也一一道出,影片的最后,暂时取得了胜利,他回到青浦老家看望了姐姐,墙上贴满和他相关的报纸,屋外下着冷雨,姐弟在屋里相拥,嗯,这是最好的结尾。 这部片子也是古月的封山之作,电影05年上映,同年古月病逝。 (展开)

> 更多短评 5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风起云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FW190 2016-10-21 22:01:44

【主旋律片里的难得佳作】——败笔在名字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主旋律片,我只推两部: 【1】是李幼斌+李雪健“双李组合”的【横空出世】 1999年,这部片正逢中国驻南大使馆被美国佬炸了。李雪健在剧中悲愤地把自己和所有中国人心里最想说的那句话说出来了:No,去尼玛的! 这部片,在我心里是1949~2016全中国最佳主旋律电影,当之无...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风起云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