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文奥特曼 ウルトラセブン (1967)

编剧: 金城哲夫
主演: 森次晃嗣 / 中山昭二 / 菱美百合子 / 阿知波信介 / 古谷敏
类型: 剧情 / 动作 / 科幻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1967-10-01
集数: 49
单集片长: 30分钟
又名: 超人七星侠(港) / 奥特赛文 / 咸蛋超人七号 / Ultra Seven / Urutora Sebun
IMDb: tt0184169
5星
69.8%
4星
22.7%
3星
6.1%
2星
0.7%
1星
0.6%

赛文奥特曼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赛文奥特曼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81 条 )

热门 /  最新 / 

305 爱的镇魂歌 看过 2014-11-08 18:17:31

从原名就能看出赛文本来不是奥特曼,结果拧不过大众需求就这么顺其自然的组成系列。反派势力中外星人占了相当大比例(有几集甚至没怪兽),安排了很多以儿童剧来说太过深奥的理念冲突,诸星团夹在中间立场很是纠结,虽然大主题仍是保卫人类惩恶扬善,但也开始融入更多反思,内容较比历代都更为深刻。

17 林小七 看过 2013-08-15 17:38:29

诸星团

238 克苏鲁的老鹰 看过 2015-09-26 02:18:47

团:安奴,我不是人类,我是从M-78星云来的赛文奥特曼 ……吓你一大跳吧? 安奴:不管是人类,还是宇宙人,团还是团,不会变的,即使是赛文奥特曼! 团:谢谢你,安奴! 然后伴着舒曼第三钢琴协奏曲第三乐章的,大英雄赛文奥特曼近乎悲壮地扑向恶毒的高斯星人……这简直挑动一个十二岁少年的每一处燃

183 弥撒之夜 看过 2016-12-02 10:25:00

昭和系最高杰作

172 埃柯的幻灭 看过 2012-04-14 05:47:21

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中国除了这部以外全都引进了

> 更多短评 228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赛文奥特曼的剧评 · · · · · · ( 全部 35 条 )

传说北美狗鱼 2017-08-31 22:32:19

披着软科幻外衣的不朽战歌

今天是2017年8月31日。就今天,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那便是时隔十年,我二刷完了赛文奥特曼。 笔者年逾25,刚毕业于香港某电影学院,刚工作一个月,并正式迈入中年人行列。在我不大不小的阅片量里,赛文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谈到赛文,不得不提它的播出时间——1967年。这个...  (展开)
鸣野谈 2017-06-10 16:31:27

写在奥特赛文放送50周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80后那一批上海小孩,还是很幸运当年能按照圆谷拍摄的时间线来观看昭和奥特曼系列。唯独《奥特赛文》这部是个例外,并没有在电视上播出,留下了不少遗憾。 随着年纪的长大,奥特曼系列逐渐被我抛在脑后,和很多人一样,那时觉得奥特曼系列也不过就是特效粗陋、剧情模式化的打怪...  (展开)
Jnfrt 2021-01-25 12:03:08

《被狙击的街道》构图光影太美了

赛文奥特曼第八集《被狙击的街道》完全可以作为一个高水平独立的艺术短片。在60年代,这样一部反思人类的法律制度和人类社会关系的讽刺剧集不仅思想价值成就高,在影像风格上也是完全可以与许多艺术片平起平坐。 在构图上,多利用前景后景元素,画面不单一,而且追求几何美的构...  (展开)
清悠居士 2021-01-19 16:07:04

赛文奥特曼第二集绿色植物—绿色丧尸釜山行

赛文第二集绿色植物是成人向惊悚故事。地球人被神秘的外星人替换潜伏密谋侵略地球。这类剧情中国观众再熟悉不过了,披着科幻外衣的敌特剧。超人警备队可以看做是中国的正义化身公安人员,外星人从目的上和手段上看完全是大坏蛋搞破坏的特务。我记得首部《奥特曼》剧集中也不乏...  (展开)
清悠居士 2021-01-22 11:56:04

赛文奥特曼第四集马克思请回答-赛文原来是007

在经历前三集主创在剧情与打斗、雅与俗的自我挣扎后,终于在四集找回了奥特曼特摄风格,来了一次经典元素大展示。本集拍得十分流畅,摆脱了创作束缚后集合奥特曼所有的经典元素。经典元素首先是美女外星人。奥特曼中登场的美女绝大多数是邪恶外星人。比起男子汉还是青春靓丽的...  (展开)
RoytheSkpker 2019-11-27 15:48:30

你的心上人是一位盖世英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部007上映于1962年,至1966年共上映了4部,分别为诺博士(1962)、俄罗斯之恋(1963)、金手指(1964)、霹雳弹(1965) 1966年7月,初代奥特曼首播 1967年6月,007第5部雷霆谷上映;同年10月,奥特赛文首播 单从阅读理解的角度来说,我认为奥特赛文实际上本意是指“超人特工7号”...  (展开)
枯树一棵 2022-06-17 18:04:26

【漫谈】赛文奥特曼所处的历史背景和那些你不一定发现的人文风情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冷战对赛文的影响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二战正式画下句点,以美国为首的同盟国对战败的德国、奥地利、日本等国家进行了军事接管。原先结盟对抗纳粹德国及轴心国的美国及苏联成为世界上仅有的两个超级大国,但因持有不同的经济和政治体制。二战后,两国都急于在...  (展开)
清悠居士 2021-02-18 15:58:57

赛文第七集星际囚犯303—致敬B级片的能源危机警告

赛文第七集星际囚犯303中的宇宙人看成系列最弱,都用不着赛文出手,喝饱了汽油活生生把自己变成了易燃易爆的燃料桶一点就着。这位仁兄的本事还能在异域星球为非作歹匪夷所思。前面六集赛文追求思想的深度,奥特曼大战怪兽的娱乐性稍差。本集把思想深度剔除的一干二净,娱乐性作...  (展开)
清悠居士 2022-03-30 15:04:16

赛文第十二集V3来的老朋友-男子汉的友情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本集由一场激烈精彩的宇宙空战开场,圆谷趁机展现一回空战特摄技术,宇宙空战那可是特摄制作最喜欢的题材之一了。神秘失踪的V3太空船队长黑田是超人警备队队长的知己好友。难得一见一向冷静沉着的队长在听闻黑田失踪后内心的担忧溢于言表。剧中写意的构图表现人物内心活动,昏...  (展开)
清悠居士 2021-05-18 15:29:00

赛文第十一集摄魂机—宇宙龙那斯震撼登场!

赛文奥特曼第十一集摄魂机,我个人认为是赛文系列绝对意义上经典的一集,在奥特曼粉丝中也拥有极高的人气。可以没看过过赛文奥特曼,但总会在奥特曼相关介绍或资料看到本集中会变形的机器龙。官方资料介绍中宇宙龙那斯是瓦伊路德星人的黄金护卫,平时以一个圆盘形态出现,在空...  (展开)

> 更多剧评 35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赛文奥特曼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