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 (2005)

导演: 张前 / 陈健
编剧: 都梁 / 江奇涛
主演: 李幼斌 / 何政军 / 张光北 / 童蕾 / 孙俪 / 战卫华 / 陆彭 / 张桐 / 由力 / 王全有 / 张笑君 / 梁林琳 / 杨联春 / 车晓彤 / 陈艺戈 / 江水 / 宗利群 / 张伟 / 陈旺林 / 袁满 / 张国荣 / 董祁明 / 王炎冰 / 蔡小龙 / 徐雷智 / 田勇 / 郭苏星 / 田春山 / 荣钦 / 柴孛志 / 赵中华 / 李江 / 张建祥 / 孟耿成 / 陈增祺 / 寒丰 / 袁乃旗 / 韩建平 / 常玉平 / 那志东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5-09-13(中国大陆)
集数: 30
单集片长: 42分钟
又名: Drawing Sword
IMDb: tt3803340
5星
78.6%
4星
17.9%
3星
2.8%
2星
0.3%
1星
0.3%

亮剑的分集短评 · · · · · ·

亮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7109 条 )

热门 /  最新 / 

5221 小爱 看过 2009-02-19 09:24:19

太他妈好看了!

3415 süden 看过 2008-03-26 18:31:09

本来军旅题材是很难看的,这部却很不错,情节也有趣。

2154 Da美丽的忽忽妞 看过 2009-05-22 18:46:09

无师自通的战神————老李

897 ε Ann. 看过 2008-12-17 11:22:10

爸爸说:这人粗鲁得实诚

1891 雨果 看过 2016-12-17 23:35:30

不想说我爸有多爱这部剧,又转到台有它必看,抗日剧我也最爱这部。 每个人物都很可爱,但是并没有脸谱化,人物形象很丰满,剧情没有抗日神剧化,很真实,百看不厌。 唯一可惜的是为了避讳,原小说后半部分文革没有拍出来,可怜的老李老赵几乎无一幸免。

> 更多短评 5710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亮剑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94 条 )

海衣苍朵十 2008-07-09 04:39:10

《亮剑》台词搜集行动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赵:老李,前两天政治部的同志来看我,也和我谈起了这次战斗的起因和经过,我想了很久。我在想,如果当时我在,我会不会制止你的行动? 李:你肯定会。当时那种情况你要是不制止,你就不是赵刚了。 赵:你这话说到点子上了,凭我的性格,我肯定会制止你。可是话又说回来了,如...  (展开)
不错子 2017-12-04 21:51:26

《亮剑》电视剧的一些伏笔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亮剑》一剧未尽原著全意,把结尾收在了论文答辩和授衔上。不过,电视剧还是为人物的最终命运埋下了不少伏笔,可以看出,并不是导演不想拍完。 李云龙是用楚云飞的赠枪自杀的,剧中没有此情节,但是对这一重要物品的经历描述详尽。李云龙与楚云飞初...  (展开)
一眼忘川 2017-12-17 09:09:44

反感因为没拍全打一星的人

《亮剑》作为一部抗战剧,无论从哪一方面来看都已经是十分的优秀了,其中很多台词放在今天都是不过时的流行语,但我第一次上豆瓣看评分时,竟然只有8.6分左右。 现在已经9分了,确实高了不少,但是看到打一星的人我还是有些不能忍受。 你们用脑子想想可以吗?拍出后半部分能过...  (展开)
high -spirit龙 2020-05-07 14:15:53

《亮剑》的真实结局:一众英雄尽惨死(转载)

《亮剑》小说完成于1999年,那是一个相对宽松的年代。小说旨在以李云龙及其家庭和战友的悲剧命运深刻揭示“大动荡”带来的巨大灾难。遗憾的是,电视剧《亮剑》则断章取义的选取了书中光辉的片段,而负面的东西统统删除。把一个含有深刻内涵的作品阉割成了一个追赶时髦的主旋律...  (展开)
橙曦羽潞 2017-08-02 14:43:39

狭路相逢勇者胜

是的,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应对挑战,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这是何等的凛然,何等的决绝,何等的快意,何等的气魄。 《亮剑》像我们传递着这样的精神,用这样看似笨拙,看似无脑的口号激励着我们,李云龙的部队实践着这样的信条,哪怕...  (展开)
脱落的银杏叶 2018-05-29 13:46:54

亮剑精神

这部电视剧讲的是在战争时代的故事,所谓亮剑,就是一种精神。 本剧主人公李云龙就勇敢地向楚云飞亮了剑,虽然开始还不如楚云飞的军队,但是却越来越锋利,让对手产生了惧怕随之取得胜利,这种精神是十分值得我们学习的。 《亮剑》的好就在于还原了人们的想象落差,没有虚伪的...  (展开)
jfflnzw 2017-07-23 22:30:52

一些花絮

几个穿帮镜头 1、在第一集中,为了回去救突围被困的张大彪,李云龙说:“咱们独立团从成立那天起就没丢下过自己的弟兄。”这时他指挥的部队是386旅的新一团。 2、一个晚上,山本一木带领一小队鬼子准备去偷袭位于大夏湾的八路军总部,他们经过杨村,打算悄悄绕过去的时候,画面...  (展开)
五和六约 2018-08-03 04:59:15

剧说《亮剑》之魏和尚被杀前后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唯一一部被翻拍的抗日题材的电视剧,《亮剑》也难逃那历史悠久的套路——某一配角说到死之后不久他就真的死了。 魏和尚的死是早有预谋的,从他说出那句“要不哪天俺牺牲了,谁来照顾团长啊”这句话,就已经开始了。 首先是和尚和段鹏因为一段患难的故事,成功的把矛盾转变...  (展开)
momo 2017-04-06 22:16:58

二营长 你他娘的意大利炮呢

故事内容是讲述优秀将领李云龙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从他任八路军某独立团团长率部在晋西北英勇抗击日寇开始,直到他在1955年授予将军为止。"面对强大的敌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这句话就是李云龙,这位"战神"式将军的一生写照 。电视...  (展开)
沉冰 2008-02-02 22:00:39

《亮剑》:侧帽独行斜照里

看《亮剑》,首先是被它独特的影调吸引。抗日战争时期用青灰色调,冬日的荒原上隐隐有杀气;抗战胜利后用土黄色调,透着浓浓的怀旧气息。 然后便是被那个永远歪戴军帽、嘴上挂着狡黠微笑的李云龙征服。 都梁的剧本,主角总是特别有看头。《血色浪漫》看的是钟跃民,《亮剑》看...  (展开)

> 更多剧评 494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亮剑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