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的呢喃 Mur murs (1981)

导演: 阿涅斯·瓦尔达
编剧: 阿涅斯·瓦尔达
主演: 朱丽叶·贝尔托 / Judy Baca / 马修·德米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美国
语言: 法语 / 英语
上映日期: 1981-09-13(多伦多电影节)
片长: Germany: 81 分钟 / USA: 80 分钟
IMDb: tt0081204
5星
28.0%
4星
52.8%
3星
18.5%
2星
0.6%
1星
0.2%
好于 16% 纪录片

墙的呢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3 条 )

热门 /  最新 / 

32 芦哲峰 看过 2015-10-20 08:46:31

人家的墙上五彩斑斓,像少女的娇喘,少妇在呢喃。我们的墙上空白一片,像沉默的保安。

4 胤祥 看过 2020-05-03 19:31:55

[2020年5月瓦尔达√] 瓦尔达第二次赴美创作两部作品之一。今天倒是可以清晰地看出[脸庞,村庄]的源头意义,不过彼时虽然对这些壁画做了一定程度上的分类,但瓦尔达并没有采用数据库方法,而是在图像生成机制的意义上来考察这些“壁画”,能考察到作者(如片名“墙壁低语”一般在解说音轨上给出作者姓名)和赞助人,分析图像的文化源流和诉求(图像分析也是她常用的手法),已经相当系统了。不过比起她形式上最自由的影片... [2020年5月瓦尔达√] 瓦尔达第二次赴美创作两部作品之一。今天倒是可以清晰地看出[脸庞,村庄]的源头意义,不过彼时虽然对这些壁画做了一定程度上的分类,但瓦尔达并没有采用数据库方法,而是在图像生成机制的意义上来考察这些“壁画”,能考察到作者(如片名“墙壁低语”一般在解说音轨上给出作者姓名)和赞助人,分析图像的文化源流和诉求(图像分析也是她常用的手法),已经相当系统了。不过比起她形式上最自由的影片(比如[杨科叔叔]和后期进入随心所欲境界的影片)还是刻板了些,解说词写得太正了,话题也比较拘谨。 (展开)

2 [Deleted] 看过 2020-01-05 13:09:28

瓦尔达一副..被美国街头文化吸引的模样,但这种情绪由开始的兴奋转入沉思,探寻背后故事算作纪录片的一种挖掘功能,那现代社会中仍似原始人一样用壁画来呐喊,是否要听一下边缘人的声音?故此,可看做对黑豹党的延续,但是未来天涯沦落女和拾穗者的开端

4 奥兰少 看过 2021-08-25 22:37:18

一想起我们周边死气沉沉的墙壁或聒噪宣传的墙壁。我就郁闷得无话可讲。

2 叶洲 看过 2020-11-12 11:59:07

构图精巧,灵活运用前景的行人,栅栏,作者,和各种周边实景的结合,配上呢喃低语或猪叫,形成一幅幅动态的新的壁画。不禁想问这么多好看的壁画现在都去哪了,现在的LA只有丑陋的Graffiti。我个人记忆中柏林墙和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也有许多精美的壁画,题材多为政治。

> 更多短评 2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墙的呢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float_x 2022-04-23 15:25:25

涂鸦就是户外公共画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最喜欢“用艺术复仇”。 因为目击兄弟被害而把内心情感用涂鸦表达 撕裂挤压的愤怒和痛苦;男孩与死神的画 在容易发生青少年车祸的路口 和瓦尔达《cleo》的灵感来源相似 都是和死神有关的画。惊恐的脸和嘴巴特写 太impressing,看他的每一幅 首先感受到的都是情感 强烈的情感...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开头的歌是什么 来自安格丽卡•芬特 2021-08-27 10:52:06
海报下面那幅画是在哪里出现的 来自34 2021-05-12 21:50:59
跪求bgm 来自Echo 3 回应 2021-04-01 17:16:2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墙的呢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