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自尘土 (2007)

导演: 甘小二
编剧: 甘小二 / 张献民
主演: 张献民 / 胡淑丽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7-01(鹿特丹国际电影节)
片长: 102分钟
又名: Raised from dust / 舉自塵土
IMDb: tt1071304
5星
18.8%
4星
43.7%
3星
31.1%
2星
5.1%
1星
1.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举自尘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9 条 )

热门 /  最新 / 

7 丁一 看过 2010-01-17 11:19:15

——为我们的国家献上我们祝福的祷告: 满有慈爱的父上帝,为我们舍命流血的救主椰酥……聚集在我主你的施恩座前向你仰望。阿门! 我父神啊,求你恩待我们中华大地。阿门! 求你恩待那执政的,掌权的。阿门! 因为主你告诉我们说,敬畏耶和华的,那国家是有福的。阿门! 敬畏耶和华的,那民是……

12 HiNeNi 看过 2011-09-04 16:34:07

中国有8千万基督徒。中国电影中,他们在哪里? 中国有8亿农民。中国电影中,他们在哪里? 中国有多少电影人。中国电影中,他们的良心在哪里?

1 二阶糖富美 看过 2007-12-19 00:57:17

中国农村的基督教样貌和农民的信仰及生存方式

0 levitating 看过 2007-12-19 10:21:06

我有点怀疑这个故事在农村存在的真实性,如果是真的,则非常讽刺。

2 肥皂侠 看过 2009-03-06 01:25:45

人的软弱来自于内心而非现实 坚强更是如此

> 更多短评 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举自尘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清蒸鱼 2011-06-15 01:26:50

救我们脱离凶恶

2008年的时候,在一次访谈中陈丹青曾说过一句话,一直于我心有戚戚。他说:“此刻的中国是一个充满剧情的时代。”就在陈丹青说出这话的同一年,中国倾举国之力举办了有史力来最奢华的奥运会;两年之后,她的GDP总量超过日本,跃居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奇迹”、“中国模式...  (展开)
川江耗子 2007-06-01 23:04:34

甘小二:寂寞地逆流而上

《举自尘土》系列评论之导演篇: 甘小二:寂寞地逆流而上 作者:川江耗子 查看本文图文版: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show.asp?idWriter=0&Key=0&BlogID=479700&PostID=9768782 甘小二简介: 1998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获文学硕士学位。现任教于华南师范大...  (展开)
沙丁鱼2 2007-06-25 16:32:33

GIL大声展观影记录

以两个勘探员在勘查铁路路线的长镜头始,以小丽一家的吃饭镜头终,穿插着一个婚礼和一个葬礼,矿难,拖欠医药费、学费,展示一个农村家庭可能遭遇的种种困境。所不同的是,主角小丽是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基督教会圣乐队的一员,也因为如此,这部原本极具悲剧性色彩的影片并未...  (展开)
川江耗子 2007-06-01 23:02:08

《举自尘土》:上苍保佑吃饱了饭的人民

《举自尘土》系列评论之作品篇: 《举自尘土》:上苍保佑吃饱了饭的人民 作者:川江耗子 查看本文图文版: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show.asp?idWriter=0&Key=0&BlogID=479700&PostID=9768782  导演:甘小二 故事梗概: 小丽是中国农村基督教会圣...  (展开)
指犹凉633 2007-08-01 00:05:25

与上帝的关系 ——评《举自尘土》

1、 “我们的口号是,以最快的速度让你睡着”是我最近的签名。 你没有误会,我所说这部催眠效果很好的就是接下来要说的剧情片《举自尘土》。 当然,看不同的片要以不同的标准,沉闷并非导演的最终目的。只是情感和思想的深沉令影片呈现出独特的光芒,观后细细品...  (展开)
fansile 2007-05-16 10:38:10

《举自尘土》,以信仰的名义

“这不是关于福音的电影,而是关于福音在传播状况的电影。” 一个朋友说她要找寄托,想去信教,但参加完教会的圣诞活动,看了讲福音的话剧表演后被吓到了,“不信上帝,即使行了再多善,还是不能上天堂啊~” 《举自尘土》讲的不是这样的cliche。也不是关于贫困的那些陈词滥调...  (展开)
fansile 2007-05-16 10:39:18

《举自尘土》导演阐述(转载自“后窗看电影”)

关于《举自尘土》 D-BETA,102 分钟,中英文字幕,2007 第七封印电影作业坊出品 ──中国有8千万基督徒。中国电影中,他们在哪里? 一、故事梗概 小丽是中国农村基督教会圣乐队的一员。丈夫得了矽肺奄奄一息在住院,9岁的女儿盛悦拖欠学费被退学。 小丽每天在教会排练婚...  (展开)
公園仔 2008-02-10 13:03:16

河南的尘土

终于看了甘小二的《举自尘土》,很好的一部独立制作,拍得很平实,正如导演的自述,“这是一部平静的叙事长片。”当中有中国农村的贫困和苦难,却没有渗入催泪的戏剧元素,看惯荷里活片(如《变型金刚》)的观众可能会觉得很沉闷,我自己却觉得很沉实,令人低回,感觉比早前看...  (展开)
愛說矣 2012-05-03 14:24:54

舉自塵土:泥裡的福音

(劇透;原載於香港學生福音團契FES中學生雜誌<<catch>> #89) 很奇怪,選電影看的時候,我偏愛那些醜惡的東西、惹人討厭的、沉重的題材,因此我不看本地那些「福音電影」,因為它們所呈現的世界太美好了,美好得不真實,似乎美好得不需要福音----彷彿福音已經「完成...  (展开)
漓叔 2011-02-25 11:31:50

苦难和选择

  昨天下午去看了影想放映组织的《举自尘土》看片会。这是甘小二导演的第二部长片,数字BITA标清拍摄的16:9的片子,投资仅30万元——就这点儿钱还是来自5个渠道。但对我而言这是部好片子。   老克以为的好片子不炫技,仅仅用电影语言去讲故事,故事要对人有触动,而且在...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举自尘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