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街 (1950)

导演: 岳枫
编剧: 陶秦
主演: 周璇 / 严俊 / 龚秋霞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50-05-19(中国香港)
片长: 70分钟
又名: The Flower Street
IMDb: tt0194023
5星
23.6%
4星
46.3%
3星
27.4%
2星
2.7%
1星
0.0%

花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9 条 )

热门 /  最新 / 

7 胤祥 看过 2018-11-15 02:45:02

不是残本的话估计五星吧。开场就被岳枫娴熟的长镜头调度惊到了,周璇其实……演少女太勉强了。片子被删的乱七八糟导致人物剧情都不太接,写曲艺行写到这个程度真心不错(真心话,拍得比[方珍珠]好多了……)。又被严俊的身段惊到了,演一个相声演员能到这个程度,搁今天德云社得是三巨头级别的。看剧情简介,格局不比[茶馆]小呢。可惜可惜。

3 丛二 看过 2018-10-15 10:26:43

时代歌曲,铁片大鼓,滑稽相声。茶园子大轴居然是相声让人唏嘘,严俊那段大东亚亲善歌真棒,现挂功力一流。罗兰的大鼓真是民国遗风,特别地道。周旋虽憔悴,演天真歌女绰约天然,街头卖唱、登台伺候、归家哼歌三段尤其印象深刻。残片缺高潮片段,实景大制作,镜头台词真讲究。赞严俊,庄谐不挡,六场通透,不愧千面小生。@资料馆

6 Mr. Infamous 看过 2020-10-28 20:52:49

从法国得来的残片,断剩前70分钟,本就模模糊糊的悲剧反而截成了喜剧,也只好记一个花好月圆了。明明岁数相近的演员,竟然演了三代人,说服力略欠奉,但一家人的演绎都挺舒服。音乐真好,周璇与罗兰滴滴溜溜地唱,韵味很足,而且还有李翰祥客串琴师。但严俊更妙,《大东亚亲善歌》后铿铿锵锵地续上这么一段,铁骨铮铮,而这里,李翰祥功不可没。三星半。@资料馆,周璇百年诞辰特别放映。

4 阿暖 看过 2018-10-13 22:40:59

非常奇怪,感觉是一部支离破碎的电影,甚至很多人物线都不完整。抛开这些,也是作为影像资料的意义远远大于电影本身。周璇唱歌真棒,虽然脸色憔悴得惊人。最动人还是严俊那段相声,在这样一部电影里,简直神性时刻。(我要打人了 后面发现那段相声不是他自己念的 是李翰祥念的!!

8 安蓝·怪伯爵𓆝𓆟𓆜 看过 2018-10-13 18:00:05

小朋友坐一坐好好聊一聊!残本戛然而止,让人有那么一点点温暖的希望,可是看了简介,真是凄凉……周璇唱的可真好呀,但已经不是我印象里的她,没过几年就走了……ps,此罗兰非彼罗兰哦,那一口京腔。以及活在这个时代的我怎么就还蛮想听听小葫芦的愿望的……

> 更多短评 13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花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 条 )

孟克柔 2022-07-17 19:42:12

李翰祥《三十年细说从头》摘抄-“数来宝”洋洋洒洒&和周璇演戏真是舒服

以前,在上海剧校开晚会的时候,我曾经捅过漏子,把周璇小姐唱歌用的“麦线”踩断,以至令她歌不成声,怎么也想不到在香港会跟她同台演戏,所谓同台,是《花街》里群英会的曲艺台上,周璇小姐演个唱小调儿的歌女,我演个替她拉三弦的瞎子。因为我画广告的时候,周小姐也经常在...  (展开)
我们在一九八四 2020-10-29 11:12:10

“没有结局”的残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花街是周璇银幕生涯最后一部公映作品,最后一部拍摄作品——和平鸽,因为她在拍摄中途突发疾病,后面的戏份由替身扮演,最后连公映都没公映过,胶片拷贝也不知所终。 意外成为周璇最后一部作品的花街,让周璇的演艺人生,无意间串成了这样一条线索:第一部电影马路天使,演的也...  (展开)
牧之 2021-08-18 16:15:03

等待了十年的《花街》

距离2011年我去香港时于老师嘱咐我看有没有《花街》和《说谎世界》两部电影,有的话买回来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了。当时我看遍了信和大厦,还去了尖沙咀专门卖碟片的地方两次,克服语言上的不通顺,但在整个香港已经找不到这两部电影了,它只有被埋葬在香港电影资料馆的命运,但...  (展开)
上海风华 2020-03-02 01:07:25

一点考据

所缺的内容,除去诸位说的内战部分,至少还缺了周璇四支歌(即“逃亡”、“韭菜花开”、“恨黑夜”、“秋江曲”。其中一支位置当在严俊数来宝《大东亚共荣歌》之后,因已见周璇有欲上台动作却戛然切掉)。 本片与同时期影片《方珍珠》近似,都有描绘曲艺艺人的生活,但后者确实...  (展开)
音尘阙xy 2019-04-17 08:31:37

总是出神在现实世界的周璇身上

]70多分钟讲一个被现在要用70集才能讲,并要冠以“大型”“史诗”的年代剧。上个世纪20年代中叶讲到四十年代中叶,导演把中华民族的。更跌浓缩在花街,浓缩在普通老百姓街头巷尾的生活中。一小见大,并没有任何口号,任何造型。小人物在乱世生存的不易和时代并行向前,终于等到...  (展开)

> 更多影评 5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花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