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老根 (2002)

导演: 赵本山 / 谢晓嵋
编剧: 何庆魁 / 薛立业 / 万捷
主演: 赵本山 / 范伟 / 高秀敏 / 王娟 / 李静 / 张小飞 / 王小宝 / 郭铁城 / 王红梅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2-03-01(中国大陆)
季数: 1
集数: 18
单集片长: 47分钟
又名: 刘老根1 / 刘老根(第一部)
IMDb: tt3803326
5星
27.7%
4星
40.7%
3星
27.9%
2星
2.7%
1星
0.9%

刘老根的分集短评 · · · · · ·

刘老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39 条 )

热门 /  最新 / 

81 small脉望 看过 2008-09-04 08:06:37

因为范伟才有笑料。

34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7-10-15 04:05:48

居然还有点现实主义色彩

104 坏蛋喵叔 看过 2019-01-26 01:37:59

我的青春,而且每年都复习一遍,现在的电视剧跟这有的比吗?神剧 iPhone

57 咖啡只在周末喝 看过 2018-10-01 15:47:43

时空的缩影,了解中国的切入点,这个国家的魔幻与矛盾在神奇无比的东北大地上一次次地绽现。

28 pbbcc 看过 2009-05-11 19:51:12

在我出生地拍的片儿,能不挺吗

> 更多短评 183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刘老根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红皇后 2020-02-19 21:02:00

刘老根为什么不娶丁香?

在家无聊之时,看《刘老根3》看得饶有兴味,更新进度不快,于是找到了刘老根的第一部看起来。在豆瓣上明明标记了看过的。可是却完全没有印象了。 第一部拍摄于2002年,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大学毕业,非典还没有来,而赵本山高秀敏范伟的铁三角已经风头很劲了,现在看来药匣子的角...  (展开)
我是美女我怕谁 2015-12-10 10:07:10

刘老根观后感

重新翻出这部剧来看,当时也是通过这部剧才知道辽宁的农村生活大概是这样的,说话是这个腔调的,赵本山很牛啊,把自己的家乡拍出来表达出来让全国人民都去了解他的家乡的生活大概是这样的,里面的人物朴实,剧情诙谐搞笑,但又从这个搞笑的的段子中反应出人物的淳朴可爱,这部...  (展开)
安放日记 2021-05-20 12:33:34

再难重现的经典好剧

小时候没看过,最近一看发现挖到宝了。 首先,编剧水平毋庸置疑。 人物塑造上,纯厚朴实又贪图小利的村民、拿腔拿调却作恶多端的腐败官员、刚正不阿但固执己见的老干部都被刻画得如此鲜活; 情节编排上,紧凑有序,高潮迭起,可以明显感觉每个事件都是人物在合理地推动。一集的...  (展开)
张楠 2024-01-10 17:52:33

刘老根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刘老根: 韩冰 大奎 二奎老婆丁小满 女儿唱二转的刘山杏 丁香 大辣椒李文静 李宝库药匣子 满桌子 二柱子张秘书剧团团长 冯元乡长 胡科长 王书记 刘老根当了二十多年支部书记 二奎接任 老根一气之下去大奎家 柱子把狗照顾死了 大奎老婆把二十万要回来后来又借给老根了 冯乡长抽...  (展开)
老太太抹口红 2023-01-26 15:13:49

中共中央国务院,辽宁省委东兴县,龙泉山庄药膳部,主管经理李宝库

山西万荣笑话里也有一个: 万荣笑话园—— 中国有一种思维,叫万荣思维,万荣思维的精华当数万荣“诤”气。 坊间流传一则很广的万荣笑话:某年,中央某领导去山西视察。领导一路上都是严肃询问,不苟言笑。随行的地方官员,心里惴惴,忐忑不安。一行人到了万荣县水泥厂时,厂长...  (展开)
Hellenes 2021-05-13 02:13:33

do we have confidence when we choose our lovers?

I do think about that what will it like when I finally get the permission of the university,just think about it let me feel very excited-- after all,I am too busy these days. there isn't too much time to have the exam,I have to say I am too nevers for it. ...  (展开)
安放日记 2021-05-20 12:33:32

再难重现的经典好剧

小时候没看过,最近一看发现挖到宝了。 首先,编剧水平毋庸置疑。 人物塑造上,纯厚朴实又贪图小利的村民、拿腔拿调却作恶多端的腐败官员、刚正不阿但固执己见的老干部都被刻画得如此鲜活; 情节编排上,紧凑有序,高潮迭起,可以明显感觉每个事件都是人物在合理地推动。一集的...  (展开)
有容乃大 2021-10-21 14:38:58

很喜欢看第一部和第二部

这些日子每天都坚持收看《刘老根1、2》,没想到第一部才18集,这也太短了吧,还没看过瘾就剧终了,应该加到25集就行了,按照现在《乡村爱情》系列的注水程度,能够加到81集。第二部也才22集,也太短了,都舍不得看,应该加到30集就完美了。相比第一部,第二部剧情上更完整了,...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夏日万宝路 2019-11-20 00:26:16

刘老根第一部刚出来的时候,天天看老友记

刘老根第一部刚出来的时候,天天看老友记 现在一十七年过去了,不知道为什么,翻出刘老根,看,却觉得很有感觉 那时候,2002年,赵本山刚45岁,在戏里面演一个小老头,灰白的头发,满嘴胡茬子 没想到导演是《海马歌舞厅》的导演 《海马》也是生不逢时,出来晚了两三年,不然也...  (展开)
MrZongli 2021-01-28 19:49:24

刘老根1 各集看点(未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 3512 刘老根回来,见到大辣椒! 3647 大辣椒来找丁香来了! 3746 和小满唠当初如何被二奎和丁香联合整下来的! 3900 大辣椒对于丁香和刘老根说的在理 临走还拿了两颗大白菜! 4043 二奎登场! 2 0400 一开始刘老根和丁香见面对话! 0746 二柱子买了个屁驴子! 还知道了一个来...  (展开)

> 更多剧评 10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刘老根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