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死的天鹅 Умирающий лебедь (1917)

导演: 叶甫盖尼·鲍艾尔
编剧: Зоя Баранцевич
主演: Вера Каралли / Александр Херувимов / Витольд Полонский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俄罗斯
语言: 俄语
上映日期: 1917-01-17
片长: 49分钟
又名: The Dying Swan
IMDb: tt0186650
5星
29.7%
4星
51.9%
3星
17.1%
2星
0.3%
1星
1.0%

垂死的天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4 条 )

热门 /  最新 / 

1 眠去 看过 2011-04-15 21:49:17

Be still,Gizella,donot move,that's where beauty and peace lie!!!!

1 彦夕 看过 2007-12-05 11:27:26

蛮行为艺术的,黑幕布下满是手的场景很经典

3 我们在一九八四 看过 2021-01-24 17:05:34

一个男人(指始乱终弃的诗人)毁了她的爱情,一个男人(指扼杀鲜活生命的画家)毁了她的生命,只能说和男人谈恋爱,需谨慎啊!天鹅之死那段舞蹈很美!俄罗斯的唯美主义,贵族画家好变态,托梦那段,既有点道连格雷的画像,又有点爱伦坡的感觉,就细思恐极!氛围到位!最惊艳的是梦境中,女主现在走廊窗前,被一个女人指引,被告知她就是被害而死的,然后在女主脸的上方暗色背景上出现了好几只要抓她的手臂!

1 在我的死的彼岸 看过 2023-10-15 23:02:16 湖南

恐惧、阴郁、死亡的氛围,艺术家屋里摆放的诡异骷髅骨架,芭蕾舞者被迫剥夺生命成为一件艺术品......舞台上紫色的灯光,真令人惊艳。₍˄·͈༝·͈˄*₎◞ ̑̑感谢枳染姐的翻译。

8 几根佩毛 看过 2016-07-05 00:12:25

【8.0】叶甫盖尼·鲍艾尔真是一个被遗忘的导演。他汲取了早期D.W.格林菲斯的剪辑手法,用荷兰艺术家约翰内斯·维米尔般的美学眼睛,融入爱伦坡恐怖文学色彩,讲述了一个不能发声的ballerina爱上疯狂画家,从而亲吻死亡的故事。讲得如此美,让人动容。(后期配乐,天鹅之死芭蕾赞一个)

> 更多短评 1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垂死的天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十一月 2024-04-10 19:53:45

2024.4.10

我可以推测,伯格曼一定是看了这部电影,才塑造了《面孔》中的角色(马克斯-冯-西多的表演堪称完美)。 而我们声名狼藉、臭名昭著的日野秀史的邪典杰作《下水道的美人鱼》(MERMAID IN A MANHOLE),则不知何故利用了齐卡-巴兰采维奇(Zika Barantsevich)的这部悲剧小说(真是...  (展开)
雷霆的纶音 2019-10-08 16:44:04

观影笔记

摄影技巧没什么好谈的,主要谈Artist这个角色。说他画作微不足道、没有丝毫才能有点打击他,但也是唯一能让他从梦里醒来的方式。天鹅女姿态翩纤,而他的画作线条凶猛。Artist声称要表现比peace更高的死亡,这样的理解自然直接指向了哀伤的舞女,但他的才华却只能依靠森严、冷峻...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稻草铃&枳染字幕作品】叶甫盖尼·鲍艾尔导演默片集 来自枳染 2023-08-21 17:09:39
一个问题 来自荒原客 2011-08-25 19:34:13
在线 来自爱玛·包法利 2009-02-19 00:48:4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垂死的天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