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大作战 サウスバウンド (2007)

导演: 森田芳光
编剧: 森田芳光
主演: 丰川悦司 / 天海祐希 / 北川景子 / 田边修斗 / 松本梨菜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07-10-06(日本)
片长: 114分钟
又名: South Bound
IMDb: tt1073545
5星
17.2%
4星
40.9%
3星
37.1%
2星
4.2%
1星
0.5%
好于 35% 喜剧片
好于 8% 剧情片

南方大作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81 条 )

热门 /  最新 / 

1 xxhhcc 看过 2008-03-18 17:33:03

好一个无政府主义

10 西决 看过 2016-10-02 03:31:23

这世界上永远没有乌托邦,但有寻找乌托邦的人就够了,结局太童话了倒是蛮符合热带气息的南国,丰川悦司表演不够好,前半段东京生活铺垫太长了。

1 伊蒂克 看过 2011-03-07 00:58:51

很像蚊子海岸

5 赵天霸 看过 2013-05-01 17:38:32

天海佑希好帅!电影么,感觉比韩国版真实,但是没有韩国版带感

2 豆牙丸助 看过 2008-04-16 22:29:14

太乌托邦了,那种人

> 更多短评 68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南方大作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3 条 )

万事屋猫提督 2011-03-09 08:50:33

心原远方的南波照间岛

相比年少的狂妄和粗糙,我们越来越习惯把自我不被社会化的部分收埋,不管是不妥协的自我保护,还是在辛苦拉扯中逐渐放弃抵抗,一个成年人的定义,大概就代表着一定的世故和现实性。顺服于规则是某种社会化的表现,顺服于潜规则是让无奈生活少些痛苦的捷径。就算某猫早明...  (展开)
邵艳 2019-10-13 10:30:32

日本电影《南方大作战》观后感

刚刚看完日本电影《南方大作战》,有感而发,这是一部反映现实社会题材的电影,幕后团队导演森田芳光,我非常佩服。电影由两位日本大咖级演员天海祐希和丰川悦司主演,讲述了坚持的故事。 先谈谈这部电影的题材。对于这类反映社会现实题材的电影,我不常见,所以,非常赞赏导演...  (展开)
mir9cle 2010-06-04 21:55:44

孩子气的完美主义追求者

二郎一开始烦恼的是为什么自己的爸爸和别人的不一样。总是待在家里无所事事,总是一副吊儿郎当的鬼样子。原来妈妈是大户人家的女儿却和爸爸私奔了。原来妈妈曾经被称作大学里的圣女贞德。在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之后,觉得自己果然是遗传了爸妈那种性格啊 这部片子的主人公“爸爸...  (展开)
Whitewater 2021-03-30 14:12:04

或许,我们都缺少了一份对生活的无悔感?

可怕的,不是你现在做的是错的,可怕的,是你怀疑你现在做的是错的。——这是我说的 诚如保罗·科埃略所说的,世上最糟糕的事莫过于选了一条路走,却用余生来怀疑这个决定是否正确。没有人会在作出决定时一丝不惧。 其实我们无法评价上原一郎与妻子的观念、做法是否正确,因为...  (展开)
安之炼金师 2020-12-22 07:25:42

想做与现实好好相处的理想主义者

理想与家人一般是不冲突的,不过当些许冲突发生时,就会让人感到艰辛。 《南方大作战》是个让我很感同身受的片子。我猜测对于很多进入社会的人,都会慢慢有此感受。且撇去它‘论持久战之理想主义者’的一面,令我感动的,是理想与家人的平衡。 如果没有孩子,男女主应该会把自...  (展开)
公园最冷的一天 2020-04-26 02:29:41

青空的模样,琉球的海浪

对政府行为的抵抗,永远的摇滚精神反叛者,虽然因此做出极多异化的行为,但似乎令人感到角色的鲜活。 在车中,两个男孩坐在前面聊天,一个男孩在后面喝着饮料,很科恩的镜头。 几种不同段落的相同场景交织,重复,演化。 为避免审美疲劳,应不能只对一个段落一直叙述,不然会使...  (展开)
玻璃瓶里的HF 2020-04-06 15:56:11

总有人分不清空想和理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艺术家们总是对理想主义者特别宽容。现实主义者表示你们开心就好开头父子三观不合的时候,这个爹完全就是个不思进取混的差还怪社会的卢瑟,后面强行反转,与权势抗争的时候,总算能理解理想主义者的思路了。其实一直觉得,我不认同你的观点,但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力,这句话就...  (展开)
东白齐mio 2019-01-01 21:27:58

碎片日常下的暗潮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快进1.5倍速甚至2倍速,看不到“喜剧”tag的喜剧,男孩间的争斗分不清敌我,日常碎到分不清主角,前一百分钟的沉默让我除了天海佑希和北川景子,再找不到看这个片子的意义,直到105分钟。 “激进份子,无政府主义者”,看起来天真到幼稚,“看不清形势的”时刻微笑的爸爸和“资...  (展开)
++ 2008-03-17 18:04:26

寻找自己的净土

有点上当,怎么说,《老有所依》和这个选了半天,然后想看轻松一点的,结果一点也不轻松,不过冲绳的八重岛真美,美到了自己会想,人活着怎么样才会快乐,安静、协和、与世无争?不要有太多的物质追求,简单的享受自己的快乐才是生活,所谓为了将来的舒适自己的打拚、所谓为了...  (展开)

> 更多影评 13篇


讨论区   ·  ·  ·  ·  ·  ·

关于里面的小男孩 来自肉圆圆圆圆 2 回应 2021-02-26 09:22:56
日影之美 来自耳獭 2020-06-20 23:00:57
全文 来自shige 3 回应 2012-06-24 16:07:0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南方大作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