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七年1 Seven Up! (1964)

导演: 保罗·阿尔蒙德
主演: Douglas Keay / Wilfrid Thomas
类型: 纪录片 / 短片 / 传记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 拉丁语
上映日期: 1964-05-05(英国)
片长: 39分钟
又名: 人生七载之当我七岁时 / 七岁看老 / 人生七年第一季 / 7 Up!
IMDb: tt0058578
5星
71.2%
4星
24.8%
3星
3.8%
2星
0.2%
1星
0.1%
好于 99% 短片

人生七年1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647 条 )

热门 /  最新 / 

654 雨宫萤 看过 2015-11-27 21:20:58

从一开始等级就已被注定。不同的生长环境,让小小的孩子已经在自信、言谈举止方面表现出巨大差异。相同的只是7岁时的他们都还有笑容。

308 鲸落 看过 2018-12-27 00:55:45

其实是个恐怖片。想到我小时候总有大段难以消化的空白时间,没有书看,也没有兴趣班去上,被扔在随便的亲戚家自娱自乐。多讽刺,成长之后已经落后了别人那么多,除了学习好一无所成。

370 信电影得永生 看过 2016-12-25 22:16:46

我靠,这不是最早的儿童行为观察电影嘛。牛逼。这创意,太屌了。必须好好研究。孩子们远比大人以为的聪明多了。偏见、暴力、观念、未来人生方向,7岁已基本见分晓。五星。

335 看过 2015-06-11 09:09:06

英国那时候的校服真是气哭中国学生了!!

279 晓口袋 看过 2015-04-10 12:34:04

七岁的白人小孩周六带上异性朋友去电影院。导演与他们探讨如何看待打架、异性、生育、大学、金钱、纪律以及有色人种等等话题。

> 更多短评 764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人生七年1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57 条 )

欲海奇男子 2020-10-09 22:16:00

心血来潮,给剧中14个人物分别做了人生简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作者:欲海奇男子(来自豆瓣) 来源: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12902044/ 剧中人物我就不做评价了,各位小伙伴肯定都有自己的理解。 下面的要素简表,适合看完剧集之后,回看这些人的半生, 通过对出身 / 教育 / 父母关系 / ...  (展开)
哲空空 2017-11-21 08:59:40

这个的哥,活得比谁都明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首发自微信公众号:知更鸟电影。) 《7Up》,中文名《人生七年》。豆瓣高分剧集。 1964年,迈克尔·艾普特为BBC电视台拍摄纪录片《7Up》。 受访者皆为七岁儿童,来自英国各阶层,有孤儿院,有精英家庭。此后,每七年,艾普特回访一次。大量点滴细节,堆砌出命运无常。...  (展开)
无聊的人 2020-01-04 00:21:00

记录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展现了一群不同阶层小孩对打架、纪律、异性、恋爱婚姻、金钱、人种、成长规划等方面不同的想法。按阶层简单分类,记录下: 1.富人4人(约翰、查尔斯、安德鲁、苏西)。 约翰三人上的是私立学校,见识面广,理性,逻辑清晰,善于表达。业余时间会看报读书,练乐器。计划考牛津...  (展开)
影评人 杉姐 2018-07-20 16:42:15

BBC真实记录14个孩子50年的不同人生,阶级是难以逾越的痛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摄影机可以记录一朵花开的时间。 也可以记录一个街道从繁华到失落的样子。 大千世界,万般姿态。 唯有生命最难以纪录,因为它需要另一个生命的长情陪伴。 本片横跨了半个世纪,是世界上拍摄周期最长的一部纪录片! 《人生七年》 《人生七年》一共有八集,每一集的豆瓣评分都在9...  (展开)
missingPiece 2014-07-25 15:04:11

若说是老生常谈,为何你却无法突破

长久以来困惑于生活的状态,是否优秀。如何进取才能不荒废此生。很久之前就想看人生七年这部片子,现在终于如愿。如果之前有人告诉我,一个人的性格会决定他的一生。我会觉得这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没有什么依据,不愿相信。然而看过了这部片子,看过了时间流失后活生生的人物...  (展开)
潘大姜 2020-09-22 12:26:35

献给脸盲症的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总结一下每个小盆友是谁、什么背景以及采访的时候都说了什么。剧组问了小朋友关于打架、异性、金钱、对其他小朋友的看法、理想、有色人种、放学回家的安排相关的问题,不是每个小朋友都有采访到每个问题,还有一些我没听清不能确定就去掉了。 严重剧透预警!!! 严重剧透预警...  (展开)
阳春白雪 2019-05-12 17:07:56

《人生七年》浅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Neil:小时候萌到爆,性格开朗,爱幻想,爱自由(不是去当宇航员就是当大巴司机),非常可爱的一个男孩子,那双大眼睛亮晶晶的,整个人看起来天真无邪。不知道十四岁和二十出头经历了什么,可能过于追求完美,没读上理想中的牛津大学,又不甘于在一所普通大学就读,干脆就辍学...  (展开)
小悟空 2016-11-21 19:48:35

这里没有陌路,你从不曾孤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成长系列》我在看的过程中就有一个冲动,就是我一定要把这部纪录片推荐给我的朋友。我很多喜欢看的电影和书籍都是通过分享的形式获得的,就比如说我第一次知道果壳,松鼠科学会,TED×的那些演讲都是通过蔡祥师兄,如果不认识他,可能到现在我都不会发现这么有意思的事情...  (展开)
寻常 2014-03-19 23:44:04

7岁孩子的世界

给我一个孩子到七岁的一段 ,我将还你一个成人, 这会是英国未来的一个缩影。 纪录片中一个让我惊讶的事,1964年英国7岁的男孩女孩就有男女朋友了!纵使在2014年的天朝也是匪夷所思。还有就是孩子们对于婚姻的看法如此成熟。 他们对未来孩子的想法很大部分来源于父母对孩子...  (展开)
robinson18 2019-05-06 16:50:13

人生七年观后感

里面大部分的人生是:7岁萌14岁丑21欠揍28岁有家庭35岁离婚42岁再婚49岁宽容乐呵56岁坦然。平和谦虚知足感恩的人都夫妻和谐永葆chemistry。虎父无犬子,寒门难再出贵子。 14个小孩,7个从一而终,5个经历离婚,1个终生未娶,1个没有后文,哪有百分之九十都离婚那么夸张!由成功...  (展开)

> 更多影评 157篇


讨论区   ·  ·  ·  ·  ·  ·

悲剧的诞生,总是以一种非悲剧的形式。 来自知了乱来 1 回应 2024-02-06 13:32:01
比较好奇这个纪录片会对他们成长轨迹产生影响吗 来自Rea🚀 9 回应 2024-02-06 13:30:56
7up中问的几个问题 来自7k 2023-11-30 20:51:17
期待2019年版 来自N 3 回应 2023-08-21 15:15:05
关于可预见的人生 来自Chris 10 回应 2023-07-02 19:50: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9条)

关于《人生七年1》的问题 · · · · · · ( 全部6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人生七年1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