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旦净末 (2002)

导演: 李晨声
编剧: 李玮
主演: 陈小艺 / 宋春丽 / 薛白 / 刘佩琦
类型: 剧情 / 儿童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2-09-21(中国大陆)
片长: 98分钟
又名: Go Home / 老少无猜
IMDb: tt10915606
5星
21.1%
4星
40.8%
3星
35.2%
2星
1.4%
1星
1.4%

生旦净末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生旦净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听见流星的声音 看过 2021-06-02 13:22:38

本片可以說是中國版本的《克莱默夫妇》,講述的是一個京劇老頭如何在親情感染下和有文化差距的洋孫子如何走到一起。只是一個原本跨文化的題材,編導卻一味把視角放在京劇老頭身上,因此看到的是京劇,風箏和中國人的修養方法,對洋人的東西雖然沒有批判,但似乎也無興趣講述。這種自我感覺良好也延伸到對兩代人的關係的描述,看的是老爺子的嚴厲管教不被理解的苦心,編導貌似只是打算安慰(安撫)現實里充滿挫敗感的中國老頭的心靈... 本片可以說是中國版本的《克莱默夫妇》,講述的是一個京劇老頭如何在親情感染下和有文化差距的洋孫子如何走到一起。只是一個原本跨文化的題材,編導卻一味把視角放在京劇老頭身上,因此看到的是京劇,風箏和中國人的修養方法,對洋人的東西雖然沒有批判,但似乎也無興趣講述。這種自我感覺良好也延伸到對兩代人的關係的描述,看的是老爺子的嚴厲管教不被理解的苦心,編導貌似只是打算安慰(安撫)現實里充滿挫敗感的中國老頭的心靈,而不是打算認真去探討不同文化下對事情的變化,也更沒興趣表達在時代的急劇變化下,兩代人甚至是三代人之間的關係轉變。雖如此,該片的質量依舊不俗,只是手法老派之余,並沒有一種老來渾厚的感覺,儘管劉佩琦詮釋的京劇老頭極具感染力,但依舊挽救不了本片這種不中不洋,不上不下的水平。 (展开)

0 Bosie 看过 2012-11-23 16:21:38

忘了什麽時候看的,估計當時處於脆弱期,佩琦大爺最後那一嗓子把我眼淚吼出來了……其他人演技就不說了……

0 pretty-boy_ 看过 2020-08-19 01:25:09

把台上的事儿拿到生活中,太电视剧的节奏了一些,爷孙情还是很感人的。

0 李小庫 看过 2016-12-01 17:48:54

人到老年 压抑一生的情感爆发了 生旦净末 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 当中国爷爷遇到外国孙子 不同国籍 不同文化 不同习惯的摩擦 但是会产生一样的祖孙情谊 刘佩琦老师的情感抓的很到位 太喜欢他塑造的长辈形象了 想起里面最后孙子要走了 爷爷帮孙子过生日那段就十分的感人 本片才是最贴近生活的好电影

0 裸奔的内裤 看过 2012-06-13 14:27:22

3星半。孙子从新西兰来。刘佩琦老师很入戏,但是孩子是个败笔啊。后半段没忍住,哭了……

> 更多短评 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生旦净末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生旦净末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