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中的残暴 Brutalität in Stein (1961)

导演: 亚历山大·克鲁格 / 彼得·沙莫尼
编剧: 亚历山大·克鲁格 / 彼得·沙莫尼
主演: 汉斯·克拉林 / Christian Marschall
类型: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西德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1961-02-08
片长: Germany: 12 分钟
又名: Brutality in Stone
IMDb: tt0053679
暂无评分

石中的残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热门 /  最新 / 

1 ≌菩提风花 看过 2022-07-28 01:43:40

纳粹对秩序、整齐、坚硬、高大、强壮、冷酷的审美体现在建筑中

0 movingdust 看过 2010-01-09 18:57:08

关于纳粹建筑美学的纪录片。收在克鲁格全集第一部,昨日女孩中。

0 吹牛伯爵 看过 2022-12-10 12:21:17 上海

#西德青年电影# 希特勒对“巨物”的极端迷恋充分反映在纳粹执政后的德国现代建筑中,克鲁格甚至给我们展示了几页希特勒的亲笔手稿,这一癖好或许就源于其早年间男性性功能的丧失,以补足雄性第二性征在身体中的缺位。糅合了罗马帝国式风格与现代主义风格的耸天大厦也令人联想起臭名昭著的《意志的胜利》,稠密的声轨可分离出希特勒的演讲,对建筑的简介以及炮火连天的战场音效,巧妙地将建筑所蕴含的罪恶过往与现在勾联起来,... #西德青年电影# 希特勒对“巨物”的极端迷恋充分反映在纳粹执政后的德国现代建筑中,克鲁格甚至给我们展示了几页希特勒的亲笔手稿,这一癖好或许就源于其早年间男性性功能的丧失,以补足雄性第二性征在身体中的缺位。糅合了罗马帝国式风格与现代主义风格的耸天大厦也令人联想起臭名昭著的《意志的胜利》,稠密的声轨可分离出希特勒的演讲,对建筑的简介以及炮火连天的战场音效,巧妙地将建筑所蕴含的罪恶过往与现在勾联起来,暗示纳粹的余孽苟延至今,又同时散发着一些似是而非的气息。 2022.9.26 (展开)

0 sirius_flower 看过 2021-08-30 11:43:18

进行曲的结构肉身化为权力意志的建筑 石头梁柱台阶的严格节律迎回古老帝国的知觉质料并借助殖民现代性的阶层模式被塑造为新的帝国崇高崇拜物。在历史已经离去的纽伦堡遗迹前导演用摄影机凝视所收到的建筑的回望与历史的吼叫 这种在古迹面前的历史余音于此处更为响亮刺耳

0 CloudAtlas 看过 2021-03-19 00:40:25

Architecture & nationality, Oberhausen Manifesto.

> 更多短评 1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石中的残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冲鸭 2023-10-07 08:49:53

片头字幕。

Alle Bauwerke, die uns die Geschichte hinterlassen hat, zeugen vom Geiste ihrer Erbauer und ihrer Zeit auch dann noch, wenn sie langst nicht mehr ihren ursprünglichen Zwecken dienen. 历史留给我们的所有建筑都见证了它们的建设者和时代的精神,即使它们不再为最...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石中的残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