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朵朵 (1962)

导演: 谢添 / 陈方千
编剧: 谢添 / 陈方千
主演: 刘沛 / 王人美 / 呼中陶 / 张世鹏
类型: 家庭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62
片长: 71分钟
IMDb: tt0354639
5星
27.6%
4星
34.6%
3星
32.9%
2星
3.7%
1星
1.2%
好于 27% 家庭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花儿朵朵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7 条 )

热门 /  最新 / 

3 深的水潭 看过 2016-08-14 02:37:06

我品学兼优,上学的时候挂过三道杠,还当过鼓号队队长,从几万个孩子里边儿挑选出来给毛主席献过花儿,还演过电影《花儿朵朵》,里面儿的男主角是我,就是我摇着红领巾追的火车,花儿朵朵向太阳也是我领的唱“”

2 mysticark 看过 2018-12-30 21:28:41

其实就是一次六一联欢会的全程实况录像记录

3 本味何知 看过 2022-08-22 23:11:19 湖南

除小华做好事耽搁这点外,基本是六一文艺汇演实录,另类到不太好评价,但从节目质量来说五星是没问题的。

1 夏灵尹 看过 2012-06-01 22:39:39

六一儿童节播放会很怀旧 iPhone

0 不良生 看过 2022-06-01 09:38:55

60年前的小朋友们啊,你们还好吗。

> 更多短评 9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花儿朵朵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vivian 2008-01-19 22:26:23

一生中最纯真的片断

记得《血色浪漫》中,朋友为了帮钟跃民追周小白,预谋撒谎说《花儿朵朵》里的那个追火车的小男孩儿是钟跃民演的。可想而知,这部电影深深的影响力几代人,包括我,一个"伪80后"。 每年儿童节都会翻出来好好的看上一遍,现在若看到那群幼儿园的小家伙唱道“你真是个好同志”的时...  (展开)
飞鸣镝 2022-06-07 10:37:08

自制详解字幕第26部:1962年《花儿朵朵》

这部故事片是前三十年时期比较有名的儿童题材片之一,结合了故事片和舞台纪录片的方式,既呈现了北京当年舞蹈、戏曲、音乐中小学、幼儿园孩子们的高超才艺,又歌颂了男主角这样的见义勇为典型先进少年,做到了寓教于乐。 原文: 迟来的儿童节礼物(1)|自制详解字幕第26部:19...  (展开)
安齐 2021-06-07 11:06:33

我们不谈谁长的高、谁开的艳,我们就喜欢那些自由自律的儿童和少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周末陪孩子在家,因为连着发烧了三四天,一周没有去幼儿园,那就好好在家玩吧。从学习强国上找个电影潜移默化的教育一下孩子,唉说来说去还是没有大撒把让孩子想干啥干啥,红色电影战争题材我们是很少看的,我也有点像那个净饭王一样,怕自己的孩子多愁善感,那就少接触生老病...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小豆飞刀 2008-09-15 08:24:48

花儿朵朵向太阳

小学时老师教我们唱这首歌, 并不知他的来历, 后来才知是电影花儿朵朵的插曲, 再后来看血色浪漫, 郑桐还是袁军给钟跃民支招骗周晓白, 说是演过花儿朵朵里那个小男孩, 不禁会心一笑……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小情节串起一台大节目 来自舒克 2022-08-10 22:30:5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花儿朵朵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