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鸟 青い鳥 (1997)

导演: 土井裕泰 / 竹之下宽次
编剧: 野泽尚
主演: 丰川悦司 / 夏川结衣 / 铃木杏 / 山田麻衣子 / 永作博美 / 佐野史郎 / 仲谷升 / 浅野和之 / 宇梶刚士 / 前田吟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1997-10-10
集数: 11
单集片长: 46分钟
又名: L'oiseau Bleu
IMDb: tt0127988
5星
47.5%
4星
38.2%
3星
12.6%
2星
1.1%
1星
0.7%

青鸟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青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青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7 条 )

热门 /  最新 / 

47 DK请召唤我吧 看过 2011-09-03 00:29:29

美到不行的阿姨 欲到不行的蜀黍 萌到不行的loli 彼此慰藉的逃亡

26 易小黑 看过 2010-09-29 01:42:00

夏川结衣这么美,铃木杏这么灵!剧本我挺喜欢,唯一的遗憾是演大诗织那演员,后半段都被那呆妞整没劲了……

7 苏凉 看过 2010-03-05 18:22:35

和风。叶泽尚+sens+丰川的强卡司。 那个,铃木杏小时候原来还是很灵的,我再也不说讨厌她的话了XDDD

32 薇羅尼卡 看过 2010-01-29 19:24:10

如此緩慢又沉靜,如此美麗又哀傷,愛情是什么,幸福是什么,你有沒有答案?

26 Yolanda 看过 2009-06-11 13:00:15

丰川悦司真够高的

> 更多短评 47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青鸟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7 条 )

十二月 2015-08-01 16:21:51

理森和诗织的追寻之旅

“每个人都带了一样东西来到人间”,理森讲给诗织的童话故事这样说道。九岁的小姑娘坐在车站前抬头望着大雨,幽幽的说:“我想我带来的是寂寞吧。” 若想用一句话概括《青鸟》,那或许应该是:两个寂寞的人追寻幸福的故事。故事的开端,每日等着电车等着妈妈的小姑娘自然而然地...  (展开)
明明,冥冥 2008-06-15 11:12:42

幸福究竟是怎么一回事[zz]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与《悠长假期》等名剧相比,《青鸟》这部剧在国内恐怕极少有人知道。最初下载的原因是想看看我最喜欢的日本演员丰川悦司在其中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你知道,有时候对一部作品的信心仅起源于一个好演员。但看过后带来的感动是无远弗届的。我这人很懒,平时上网多为潜水,这次竟一...  (展开)
兜兜猪 2014-02-14 00:47:02

野呎尚的“ 洛丽塔”

这其实是里森和诗织的爱情故事。 青鸟的未来之国,记得最后一话里 里森的那段讲话吗? 第一个六年后 见面的他们 是以不幸为标记 人群里寻找的对方 接下来的四年后 记得诗织见到里森是说了什么吗:我看到了 我看到了里森的目标 那就是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两个寻找属于自己幸福的...  (展开)
白鳥麗 2012-09-15 04:02:28

最近看的一部古早日剧——青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曾经看人说,“青鸟”是他看过最好的日剧,无与伦比。 我用试探的心情想揣测别人的完美主义,最后憾是理性而归。才恍然大悟每个人对幸福对爱情的定义总是千差万别,目的地一样,却未必会同路。 这是一个适合给性格安静的人品味的故事。1997年的日剧,低调,宁静,色彩淡雅...  (展开)
昔昔盐 2018-08-05 15:44:36

致站台

站台本就是一个具有特定意义的地方,将离别与感伤相聚和喜悦统统凝聚在一个点上,恰巧我们的男主角又是闭塞小镇清澄站的站员,于是迎来送往串联起了薰一家的悲伤故事。 写下来上面这些话才发现野泽尚选取的点太过精妙。正因为清澄的闭塞男主有了那么温柔的性格、才使得薰有了暂...  (展开)
落海化身为鲸 2021-12-20 00:29:52

对熏是欲望的苏醒,对志织是感情的萌芽

理森对镇上任何可爱的女性都没兴趣,直到他遇见了熏,燃起了男女之间的欲望,但他对熏的感情是不确定的。 其实理森一开始是被志织吸引,他们聊天、看星星、吹口琴,完全没有年龄的障碍,只不过这时他们还无关乎爱情。我认为性意识的觉醒是走在爱前面的,所以理所当然的他和熏会...  (展开)
2020-05-14 00:16:00

柴田理森不是一般人

理森不是一般人啊。先说说他的理想型吧,他的理想型绝不是清纯可爱型,而是成熟神秘冷艳型,不然小镇上那么多美女他都没看上。再说说他的性格吧,表面看似沉稳,内心却是狂放不羁,沉稳表现在很多方面,把熏藏起来的时候,和熏确定关系后还能面不改色的和广务聊天,熏在夏日祭...  (展开)
happy go lucky 2007-11-13 02:32:58

像不可思议的奇迹终于来临

并不是简单纯美如牛奶的传统日剧,跟丰川另一部作品《恋爱故事》的轻松,更是天差地别。 剧情其实很值得推敲,有太多东西需要细想,需要回味,需要商榷,让人似乎能感觉到编剧自己的挣扎、犹疑和不肯定。是一部争议很大,甚至会让很多人完全不以为然的作品,可是偏偏在...  (展开)
1+1=1 2020-08-23 21:58:38

幸福有多远?

潮湿的周末,在潮湿的剧集里看尽了人生。 爱到底什么? 幸福到底是什么?爱人的人,不被爱的人,所走的路都不容易。也许,每个角色都是不同的自己,悲凉底色的里森,总是用惯有的客气疏离着别人,疏离着世界;靠在树下的他,点起一根烟,魂灵会和烟雾一起飘散,飘远,飘到哪里...  (展开)

> 更多剧评 17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青鸟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