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裘皮的维纳斯 La Vénus à la fourrure (2013)

导演: 罗曼·波兰斯基
编剧: 罗曼·波兰斯基 / 大卫·艾维斯 / 利奥波德·冯·萨赫-马索克
主演: 艾玛纽尔·塞尼耶 / 马修·阿马立克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法国 / 波兰
语言: 法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2013-05-25(戛纳电影节) / 2013-06-27(法国)
片长: 96分钟
又名: 情欲维那斯(台) / 玩谢大导演(港) / Venus in Fur
IMDb: tt2406252
5星
33.3%
4星
44.6%
3星
18.4%
2星
2.8%
1星
0.9%
好于 86% 剧情片

穿裘皮的维纳斯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穿裘皮的维纳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735 条 )

热门 /  最新 / 

578 海带岛 看过 2014-03-15 22:58:39

“节制”才能“情色” 这也是粉色电影和AV的区别

306 匡轶歌 看过 2014-03-14 12:22:19

哎呀笑cry~~施虐与受虐、支配与被支配、玩弄与被玩弄、角色与身份、虚构与现实、台上台下、戏里戏外、过去现在、甚至性别,随时翻转,随时洗牌。爱情是政治,权力关系的交替如王座更迭;男女是相生相克的亲密宿敌,打倒了我也踢翻了你,臣服了你也低贱了我。谁是谁的主宰?谁又是谁的玩物?

313 亵渎电影 看过 2014-03-11 23:45:55

这出堪称SM启蒙的大戏以女人的视角一反转,有了一种新的解读,最后“上主惩罚他,把他交到一个女人的手中”,而这句话的后半句本事也会某些女人很不爽。虚虚实实的戏剧与真实,男人女人、男导演女演员的控制和支配关系一再反转,情欲竟然称了男人的意淫,被虐不过是实现强者的性幻想。★★★★

200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4-03-11 23:04:39

一个舞台就两位演员,却因为“入戏”而产生权力的随时转移。千变万化的表演,千回百转的戏剧,S与M背后延续的是服从与支配的命题。欲望和征服是人的天职,两性之间没有上帝没有魔鬼, 只有——“危险关系”!

84 私享史 看过 2014-01-16 14:25:33

两个演员一出戏,在电影里演话剧。话剧剧情反转了一次,电影剧情反转了一次,话剧角色关系反转了一次,电影角色关系反转了一次&性别关系反转了一次。要把这么五次反转合理且不混乱地编织在一起,编剧需要功力;而在90分钟的单一封闭场景里怎么让电影语言表现得更丰富,导演需要功力【百老汇电影中心】

> 更多短评 167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穿裘皮的维纳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3 条 )

rivert 2014-03-23 20:32:04

是谁穿着权力的裘皮?

是谁穿着权力的裘皮? 权力最性感 毫无疑问,在拍摄电影之前,波兰斯基必定读过福柯,因而理所当然成就了电影那无以伦比的性感。这里所称的【性感】,显然不是指爱情动作片里的性感。 慷慨的波兰斯基向来不惮于在大银幕上分享他老婆的肉体,但《穿裘皮的维纳斯》显然不是最...  (展开)
安德烈大叔 2014-03-20 21:22:23

捆在坚硬的耻辱柱上

“廉颇老矣,尚能举否?”,这句话用在八十一高龄的波兰斯基身上显然还为时过早了,《穿裘皮的维纳斯》结结实实的证明了老翁在电影艺术上高超造诣丝毫不松懈,坚挺就如电影中的那根巨大阳具一样,在聚光灯的照耀下,高耸入云。       《穿裘皮的维纳斯》真是深得萨...  (展开)
发福的唐吉珂徳 2014-04-03 18:16:03

五重文本

1 在接近生命最后的时光里,对于一个功成名就切的导演而言,只要再往胶片上投下光影,不可能不是深思的、多义的、雄心勃勃的。做到每一帧都处心积虑不难,难的是明明穷经皓首却显得漫不经心,一副浪荡子的洒脱与游戏,大胆而顽皮。老谋深算如波兰斯基者,真心是做到了。在一个...  (展开)
小溪笑嘻嘻 2014-01-08 01:44:28

戏中戏里的戏中戏

片子开头,高扬的鼓点音乐先把耳膜震精神了,也预示了全片的基调——荒唐而激昂。 整部片子,除了是影片内容本身靠面试搭建的“戏中戏”外,也是两人所演绎的故事对两人现实状况投射的“戏中戏的戏中戏”。更甚来看,这片子还是专门表达给观众看、表达给创作者看的更大的“戏中...  (展开)
nakedcurve 2014-04-11 21:47:26

《穿裘皮的维纳斯》到底满足了谁的幻想?

《穿裘皮的维纳斯》是波兰斯基对两性关系与幽闭空间一次奇特的描绘。在极简的形式中藏匿着俄罗斯套娃式的构架。但这位穿着裘皮翩翩起舞的维纳斯,到底满足了谁的幻想?是戏中人?还是镜中人? 只有三个角色的处女作《水中刀》、封闭在一个空间里喋喋不休的《杀戮》、过异装癖...  (展开)
子哉 2014-11-17 11:22:16

记住,长jj的是男人不是女人。

我一直在犹豫写不写这篇评论,暂且称为评论吧。看完这部电影我很激动啊,激动法国人的拉康情结。是的,正如拉康临死时所说,我正在消失,我将成为大他者。拉康死了,他成了精神分析学派追随者的大他者,女性主义们不遗余力的进攻这位大他者。 可能,写不了那么多,随便写写。毕...  (展开)
宋雯婷 2017-06-05 14:12:35

男人和女人之间,情欲最难掌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男女间的调情,自古以来就是一场较量。 挑眉弄眼,顾盼神飞。 被情欲支使的人类有本领让自己突然熠熠生辉,也有邪念让对方俯首称耳。 没错。归根结底,情欲也是权欲,你爱一个人,想征服他,想控制他,想占有他。这不是少见多怪的作死,而是深埋于心的本能。 当这种欲望被渲染...  (展开)
Wes 2019-03-10 17:14:13

女神的复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黑历史:整理硬盘找出来了一份过去的课程作业 注释什么的全丢了。但我是真的很爱写这类东西,同时觉得用虚构来评论/重述虚构也太酷了,这也是我爱钻研同人小说的原因之一。 穿裘皮的维纳斯在虐恋文化的世界中是如此的经典,以至于作者本人的名字也成为受虐这一名词的词根,而...  (展开)
文文周 2013-06-04 00:14:12

戏剧是电影的根基

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最后一部影片,是由波兰斯基拍摄的《穿裘皮的维纳斯》。这部压轴电影,没有让戛纳的观众失望,功底深厚的戏剧冲突与调度,天衣无缝的表演与摄影机运动的结合,拉下了第66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帷幕,至此20部影片在戛纳进行了首映,而托波兰斯基等导...  (展开)
初尘 2014-07-23 08:05:49

酒神的笑声

BFI SOUTHBANK,STUDIO。总共只有30几个座位的厅,屏幕却相当大。四下一看,几乎没有女性观众。第一排尽是鹤发中老年大叔,一水儿蹒跚着走进来。我左边坐了一个西装革履的老爷爷,身上带着一股略微刺鼻的,陈年老书柜的,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电影放映过程里他始终兴奋异常,偶...  (展开)

> 更多影评 113篇


讨论区   ·  ·  ·  ·  ·  ·

HD中字 可以看哇~ 来自看!灰机 1 回应 2024-03-14 15:09:26
排队M 来自次等水货 65 回应 2024-02-25 17:01:49
片尾的所有画有没有大神整理过啊? 来自郭七七 2024-02-08 19:57:37
中国版的话,女主巩俐,男主谁合适? 来自虎鹿🐟 43 回应 2023-08-27 11:28:06
所以这女人到底是什么来头? 来自荒蛮故事 13 回应 2023-08-14 21:22:26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9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穿裘皮的维纳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