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人生 Il Sorpasso (1962)

导演: 迪诺·里西
编剧: 迪诺·里西 / 埃托尔·斯科拉 / 鲁杰罗·马卡里
主演: 维托里奥·加斯曼 / 凯瑟琳·斯巴克 / 让-路易·特兰蒂尼昂 / 克劳迪奥·戈拉 / 卢恰娜·安焦利洛 / 琳达·西尼 / 南多·安卓利尼 / 埃达·费德罗娜奥 / 安妮特·索伦伯格 / 雅克·斯塔尼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意大利
语言: 意大利语 / 拉丁语 / 德语
上映日期: 1962-12-05(意大利)
片长: 105 分钟
又名: 超速 / The Easy Life
IMDb: tt0056512
5星
26.5%
4星
50.4%
3星
19.4%
2星
1.9%
1星
1.8%
好于 22% 喜剧片

安逸人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26 条 )

热门 /  最新 / 

1 451½°F™ 看过 2020-08-05 22:15:25

一日的结伴旅行更像是两种不同理念与价值观的碰撞,在安逸浮夸的纵欲世界里,谨慎内敛的独立精神终于还会是退场与消亡的。

23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4-05-17 23:23:31

四星半,早前在潘若简老师的书中对迪诺.里西的《超速》管中窥豹,今日终得一见。以公路片外壳揭露战后意大利经济飞速发展的消费时代取代旧时代所潜藏的危险。两位主角一个是传统社会的衰败,一个是享乐主义的兴起。超速行车(暴富心理)和它所带来的结局一针见血。

8 spondee 看过 2012-06-02 18:54:43

很經典的義大利公路電影,跑車,美好風光,嬉笑嘲諷,各有辛酸甜蜜的人生。活在當下,行樂及時,也別忘了碧姬芭杜行車平安符:「開車小心,等你唷。」(You squeeze a "girl" tighter than a "girdle".)(類比於"Easy Rider"的英文片名:"The Easy Life")

0 kulilin 看过 2015-02-15 22:36:55

非我所爱,公路片几十年就没变过。中字http://www.douban.com/note/483544283/

12 米粒 看过 2014-10-27 09:35:07

这片子真奇妙,有种传统的意大利没心没肺喜剧和安东尼奥尼冷漠疏离的结合体的感觉!Trintignant真是年轻帅气呀,而且演的这个角色真是跨越几十年的无代沟,“社恐”的年轻人,我们嘛...

> 更多短评 3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安逸人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Siglinde 2015-06-05 22:07:36

少年维特之超车

地中海,暑假,艳阳。罗马城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一个金发、害羞的法律大学生偶然结识了一个黑发、乐天的中年男性,二人开着敞篷的蓝旗亚跑车在山野与海岸边狂奔,生生把午饭拖成了晚饭,晚饭拖成了夜总会的纵饮。在影片最后,内敛含蓄的金发少年终于下定决心,去寻找在外...  (展开)
法罗岛电影节 2021-10-28 15:05:37

FIFF22丨DAY6圆桌《安逸人生》:看似成功却一事无成的老男人vs初出茅庐又容易满足的年轻人

主持人 子夜无人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第22届法罗岛电影节无人知晓场刊圆桌的第6天第2场,我们讨论的电影是《安逸人生》,在深入之前,请各位嘉宾先基于自己的场刊打分聊聊打这个分数的原因,简单说说自己对这个电影的感想吧! 场刊嘉宾 曲有误 2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两个...  (展开)
woniu2048 2015-11-09 18:54:05

安逸人生

意大利的黑色公路片,两位性格完全不同的角色在公路上遭遇了一场又一场的人生境遇,痞子般的Bruno,冲动、轻浮、好色,善于搭讪,而法学学生Roberto则规矩、内敛、不善言辞。在两人经历中对意大利各阶层的反应有如走马观花,在已互相适应的结尾,Roberto的意外车祸死亡则是给了...  (展开)
老头也玩 2023-04-28 20:26:17

《安逸人生》

这是1962年上映的一部意大利电影。延续了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的余脉,塑造的是朴实无华的人物与风格。 按照影片类型应该算是公路片。故事讲的是60年代初的意大利。性格乐天且谈笑风生的布鲁诺结识了性格内向不善言辞的大学生罗伯特。两人开着蓝旗亚跑车开始了一次毫无目的说走就走...  (展开)
铁柱萌 2021-06-16 08:04:04

哈哈为考试准备资料

社会批评和习俗的强烈倾向,尽管隐藏在喜剧的喜剧和有趣的褶皱中,使其成为最著名的意大利喜剧电影类型的海报之一,其中出现了一些创新和原创的正式角色。 例如,布鲁诺·科尔托纳 (Bruno Cortona) 和罗伯托·马里亚尼 (Roberto Mariani) 的主人公,远远超过了喜剧的 macchiett...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世界上的雨 2015-05-24 17:49:26

把车开到喜剧的边界

1962年的一部意大利电影,主演加西曼在那时并不红火,甚至观众都讨厌他的影片,在这之前他演的角色也都很严肃。但是这部电影的横空出世,与这部电影里他一反他自己绅士个性的开放表演,还有那只车上不停被他按得直响的音乐喇叭,使这部漫不经心又带有一些说不出来的深度的...  (展开)
永恒的真理 2016-09-22 19:24:12

欢乐旅程后的寂寞疏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62年的夏季,一个中年男子布鲁诺结识了一个年轻大学生罗伯托,两人踏上了为期两天的公路之路,从罗马城到郊外的山边海边,而最终两人的命运也就此改写。 冷与热的碰撞 布鲁诺和罗伯托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 罗伯托是法学大学生,正在为考试做准备。他的性格中,有着炎夏罗马...  (展开)

> 更多影评 7篇


讨论区   ·  ·  ·  ·  ·  ·

海滩上的插曲《Don't Play That Song》- Peppino ... 来自黑猫白猫 3 回应 2023-02-11 13:56:13
谁添加的这条电影?为什么名字是“sorpasso, II”? 来自Badula 1 回应 2017-10-03 02:11:48
中字 来自kulilin 2015-02-05 13:43:0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安逸人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