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小子 GOLDEN BOY ゴールデンボーイ さすらいのお勉強野郎 (1995)

导演: 北久保弘之 / 菊地康仁 / 森田宏幸 / 西山明树彦
编剧: 江川达也
主演: 岩田光央 / 鹤广美 / 皆口裕子 / 白鸟由里 / 井上喜久子 / 玉川纱己子 / 金井美香 / 上村典子 / 小杉十郎太 / 榊原良子 / 秋元羊介 / 土井美加 / 藤原启治 / 纳谷悟朗 / 江川达也
类型: 喜剧 /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1995-10-27
集数: 6
单集片长: 29分钟
又名: 黄金男孩 / 漂泊的流浪小子 / Gōruden Bōi
IMDb: tt0159145
5星
52.7%
4星
33.8%
3星
11.5%
2星
1.4%
1星
0.7%

黄金小子的分集短评 · · · · · ·

黄金小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225 条 )

热门 /  最新 / 

231 Nanoka 看过 2013-04-05 20:46:02

很黄很励志.......

121 bill910 看过 2010-02-14 21:24:00

标签是有H有些不对,不过原作是漫画就是H的,对于年代旧远的这作品,作画很正,剧情老套但代入感十足,是部出色的动画啊.不能不提的就是最后一话,早期的动画制作就是那样的

140 xisaikaka 看过 2013-06-30 19:29:51

看到一条短评说 “还是无法接受如此作弊的主角光环” 但我们又不能忽视锦太郎东大法律系提前修完学分肄业的牛逼事实 果然 世界就是这么负能量

113 火娃 看过 2020-03-22 12:34:59

8/10。其实是一部王道劝学番....节操坏掉、疯狂荒谬的名场面总结:刷马桶幻想,赛马蒙太奇,泳池道追尾,单车飚速狂;与[黑之契约者]扮猪吃老虎、每集变换职业攻略一妹子的主角定位类似,但锦太郎实际是泡沫破裂年代的虚拟偶像,他逍遥自在,没有工作必须换取报酬的社会心态,奔波忙碌却不愿被固定的工作绑定,不介意对女性打擦边球而被揍得鼻青脸肿,总能在危机关头改变平时的好色无能,成为女性心中的理想化身,动画中... 8/10。其实是一部王道劝学番....节操坏掉、疯狂荒谬的名场面总结:刷马桶幻想,赛马蒙太奇,泳池道追尾,单车飚速狂;与[黑之契约者]扮猪吃老虎、每集变换职业攻略一妹子的主角定位类似,但锦太郎实际是泡沫破裂年代的虚拟偶像,他逍遥自在,没有工作必须换取报酬的社会心态,奔波忙碌却不愿被固定的工作绑定,不介意对女性打擦边球而被揍得鼻青脸肿,总能在危机关头改变平时的好色无能,成为女性心中的理想化身,动画中开法拉利、甩手百万现金的女社长,勾结暴力集团、献金讨好选民的大地主,逼迫式淘汰教学的游泳健将,端庄贤淑、私下爱好酒驾的大小姐,爆肝赶工的动画人杂乱地睡倒一片等,则构成了追求物质、效率至上的泡沫时代乱象。尽管到最后主角也没有拯救日本,但通过后宫的人脉拯救了一间动画社。 (展开)

36 godannar 看过 2010-08-15 18:39:27

受OVA版影响,一直以为《GOLDEN BOY》是励志漫画,如今我才发现错得离谱。从OVA的独立精神来考量,北久保弘之其实是做了故事的逃兵,逃避了再现原作混乱叙事这个难题。他导了一部好动画,但他失去的却是一个成为伟大动画人的机会。如今日本动画的叙事手法如此白烂,前人亦难逃罪责。

> 更多短评 22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黄金小子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派特里克星 2021-03-20 14:52:03

兴趣是学习,身心都很健康,Stay Golden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非常一时兴起地看了Golden Boy,只有六集,一集20多分钟,很合适的下饭番。一开始听说只有六集的时候以为是被砍了,看到最后一集恍然大悟并且不得不佩服,最后的落脚点居然是“动画人万岁!”。 主角锦太郎的确是直男中的Golden Boy,聪明,好学,正义,当然也爱看漂亮姐姐。他...  (展开)
林鸿度 2021-07-01 20:57:28

浅谈男主锦太郎

男主角表面好色但实则内里是个昭和卷王,很温柔,这种温柔和他bug一般的学习能力让他很容易走进那些女生的心,但这种温柔的人其实也是最难真正接近的。他的温柔从来不是对某个特定的人,他帮助过很多人,看一个爱一个,博爱而不专宠,没有人真正让他爱。他是真正的好色,纯粹地...  (展开)
蜡笔小旧 2021-05-10 00:02:26

他真的很温柔

怀旧好听的音乐、令人捧腹的搞笑、让男人释放费洛蒙的曼妙女性。 价值是宝藏好片了。 每集各有特色的女主被描绘的如同杰伦的老歌《可爱女人》 可爱的,坏坏的,善良的,让人CARZY的美女~~~每个女性都是他的天使,是观众的人间理想。 可男主人设更理想的离谱,云游四方、学习天...  (展开)
麦田里的猪 2021-08-27 00:34:34

看个老番,饱个眼福,图个轻松,不必太认真。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大江锦太郎,时年25,东大法学肄业,系提前修满学分主动退学,从此骑着心爱的粉红小单车云游日本,四处兼职,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学习?不错,学习是他的兴趣也是口号,人生是他要上的课。他爱各种漂亮小姐姐,尤爱她们用过的马桶,时常痴汉脸猥琐笑,还心甘情愿跪倒在...  (展开)
2022-04-17 23:23:20

它真的不只是买肉…

有意思 本来是抱着看肉番的心态去的 但到第三集女孩笑着笑着落泪落泪时就察觉到不对劲了… 本来以为男主只是个单纯的下半身动物 四处流浪也只是为了播撒种子 但男主在色色想发的驱动下,不是努力把人骗上床,而是用自己的方式帮助那个让他顷刻间怦然心动的女人 只为了再看一眼...  (展开)
Chuck 2023-03-11 21:34:45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剧情本身乏善可陈,表面看上去是变态猥琐男的意淫之旅,但内核思想充分反映了一些现状,消磨时间同时受益良多,这才是正确打开方式,俘获女神的芳心看似挺容易,但抛开权财和颜值,一些硬性条件是必需的。 1.尽管被羞辱、唾弃、玩弄,天赋过人的锦太郎始终保持虚心向学,同时有...  (展开)
桑羿幻 2022-08-20 17:53:40

夸张的相对性

作为一部h喜剧,相当的合格。男主大江的人物性格相当饱满,而且始终如一,这点非常令人欣慰。男主的不变能为整部剧的整体走向定下基调,同时不会为观众带来错愕感,纠结于他为什么变成这样。 相对来说每一集对危机的处理方式(撇开收女的逻辑问题)显得相当合理。我们应该记得...  (展开)
莫名其妙的尸体 2008-04-05 10:24:57

好色中励志

主角大江锦太郎,25岁在东大法学部中途退学,但其实他已修毕所有的课程,之后不断转变职业,努力学习充实人生,好学,身心健康,也许有一天能够挽救JAPAN...文武双全,聪明好色,超强冲劲,最后还总是在把事情圆满解决后离开...(一部很搞笑又很励志的动画,强烈推荐) 倘若没有了色,怎么...  (展开)
豆友jUzLNAnQ8I 2022-05-23 10:59:14

?作《黄金小子》,绝不是因为黄

在这里情不自禁想吐露一下自己最近看到的一部漫画后的心得。首先说明,这部漫画并不适合绝大部分人去观看,故此文并非安利向,而仅仅阐述个人思考罢了。漫画是江川达也老师的《黄金小子》,第一眼从画风就可以看得出,这是一部十分有年代感的作品,很像儿时看过的《猫眼三姐妹...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villim 2013-11-27 12:26:08

为女人精进!

锦太郎的原动力是纯兽性的,毫无疑问~ 把野兽的呼唤最后竟然转成了学习的核动力,其实很多伟人牛人都这么干过,古贤就不举例了,最近抄的很火的应该是扎克伯格了。 不过不断在热血冲击的最后,锦太郎剩下的却只有学习,把原始冲动给抛在了后面,就像第五集里骑着单车超越了自...  (展开)

> 更多剧评 11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黄金小子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