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的影评 (840)

采采小蝇 2007-01-24 02:02:54

女人的“作”与意淫

电影一开始其实有被吓倒,三十多岁的刘若英和三十多岁的古天乐,再怎么扮纯情,也不像大学校园里的青葱少年。再看下去,十年时光,点点滴滴,竟也慢慢融入。一个个小细节,诙谐或伤感,都是淡淡,回想时又多少有些惘然,相信这些小细节的加入不少是张艾嘉的手笔,让人想起《心...  (展开)
孤月明寒草 2007-02-10 01:44:31

《生日快乐》——女人一相情愿的幻觉

一直是喜欢刘若英的。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她呢?让我好好想想。她最早的成名作大概是《少女小渔》,但我却是从《人间四月天》里的“张幼仪”开始喜欢她的,无论是清纯的周迅,还是妩媚的伊能静,都无法掩盖她那隐忍而内敛的光芒。曾私下里鄙夷徐志摩有眼无珠,错过了才慢...  (展开)
隔岸观花 2007-02-26 13:05:01

不如讨好自己

奶茶很会演戏吗?还是刘若英一直在演她自己。 又或者是,她表达给我们看见的那一个她自己,以温婉又坚决的奶茶方式。 从《后来》到《生日快乐》,歌里戏里,都是通情达理的女人,不失分寸的女人。 有时掩饰一点点不自信,欠一点点勇气,但不会轻易丢弃自己心里的声音。 很多聪...  (展开)
陋陋 漏漏 2008-06-07 03:04:55

生日快乐 06.07的双子

生日快乐 2008.06.07 我一直深刻的记得去年冬天在电影院 电影开场的时候 大雨的背景 06.07 那时我就知道 这不会是一个让人看得很舒坦的电影 06.07 在深圳 总不是个很舒坦的日子 因为大雨 这是个下雨的季节 最值得记得的一次是初二 也就是00或是01年 06.07 红色暴雨信号 全...  (展开)
舒~ 2009-01-11 12:50:30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小米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的人生也一定有过这样的人,那个每年生日都送上祝福的人,那个知道你咖啡要加三勺糖的人,那个宠溺着你肆无忌惮的坏习惯的人。 我们的人生中一定也有过这样的时刻,在停电的夜晚给他简讯却说“我不害怕”的时刻,在回过身却找不到那个熟悉的人时脑海一片空白怀疑自己是不...  (展开)
乐小阔 2007-01-17 21:47:01

生日快乐

小南在厨房刷碗,嘴里还是哼着“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有多少人愿意等待,当懂得珍惜以后回来,却不知那份爱会不会还在……”,背对着小南,挂着微笑。小米掉眼泪了,我也掉眼泪了。只因为这场景太熟悉了,一样的五音不全,一样的《有多少爱可以重来》,一样的微笑。 在众人...  (展开)
了了不了 2007-02-01 13:10:55

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起初是在她的散文集《我想跟你走》里读到这个故事。 一样的喟叹感动, 一样的眼眶湿润。 想讲给朋友,单独复制下来存在草稿箱却一直未曾发送。 直到再次在书城看到那本精美的Happy birthday绘本, 直到一个人坐在清晨空旷的office里静静看完这部电影。 “每年的生日,是我唯...  (展开)
公元前221年 2015-11-12 23:54:40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突然脑子里就浮现出迪克牛仔好像在嘶喊的唱着这首歌!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很不喜欢这首歌,因为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差点被这首歌洗脑,总是能听到,觉得这歌没多大意思!但是在后来经历了,看过了很多悲欢离合后,觉得这首歌还真是有点意思,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真...  (展开)
紫色侵略 2007-04-10 12:51:34

最后一次生日快乐

6月7号,小米在等小南说生日快乐。 刘若英和古天乐的搭配让人觉得怪怪的,没有二刘(刘德华)的合作那么让人愉悦和谐,影片中,两个人像在玩捉迷藏,她藏他寻,他躲她找。曾志伟说,“如果有人看这部片子哭了少于三次,你就让他来找我,我会问他,你还是个人吗?”很...  (展开)
006 2007-03-28 21:26:42

看这张碟时,老公在一边暴笑

他无法理解这样的电影,居然在我这个年纪还有受众 他讲又是绝症加爱情,有没有新意 我讲有的,以前总是白血病 这次是肠癌  (展开)
maria 2007-01-31 15:18:03

原来爱情一直都在

看了这部电影《生日快乐》 我再次感动,女子最必需和最珍贵的两样东西,感性和性感 也许我不性感但在看电影时的却很感性 我夸张的泪流满面,眼前一片模糊,然后,号啕大哭 萬千年中,萬千年中,在時間無涯的荒原上,遇見自己想要遇見的人! 沒有早一步,沒有晚一步!那能...  (展开)
糖果魔法师。 2017-06-10 17:15:18

生日快乐

女人,你不知道,男人一直有多爱你,那一种遗憾,是为了给你送蛋糕在雨中淋漓,是身患直肠癌还要陪你吃麻辣火锅,是陪你看婚纱却因为疼痛难忍而假装提前离去,是即使让你一次流尽眼泪也不愿你一辈子为他伤心。那一种阴差阳错、有始无终的伤痛时时刻刻击打着我的心。 有多少人是...  (展开)
flyingpigelaine 2008-06-06 08:34:10

暧昧所成就的自私爱情

去看电影,在007与《生日快乐》之间挣扎, 一直都喜欢奶茶的歌,于是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当电影进行到结尾,听到那句“小南已经不在了”的台词的时候,失望地想马上走人。叹声,奶茶写的剧本+商业文艺片居然也会落入这样的俗套。直肠癌,小南马上由一个浪子变成...  (展开)
宋小野 2007-01-25 15:24:22

看青春散场

小米最后还是不能够跟小南在一起,死亡可以阻断小南与世间的一切牵连 爱过的人,遇见的事,通通随着生命的缺失瞬间泯灭,这是一个迅猛而残忍的结局 任何人都逃不开这样的结局.死亡无法阻隔的是什么? 不是可生可死的爱欲,不是万劫不复的纠缠,那是什么? 爱是生生不息,是甘甜绵长,是...  (展开)
AnitaRolland 2008-04-20 22:02:10

你说的永远是最悲哀的快乐

我爱你……说出这三个字,几乎在同时,谁也不肯延宕。纵然是无星无月的沉寂,我们都听得见,再清晰不过。爱,此后,我们竟在生活中失去了这个字。努力寻找类似的词汇来代替:喜欢、心仪、眷恋、痴迷、难舍,等等。因为太珍贵,再不愿重复,遂在今生失去了这个字。 太久了,爱...  (展开)
折雨 2007-02-13 21:27:35

小南懂不懂呢?

看《生日快乐》之前的两个月,我在豆瓣看到关于刘若英和陈升的一个节目记录。她在节目里面失声地猛掉眼泪。像一个小孩子一样问陈升:“如果我有一天掉下来,你可不可以来找我?你没有放过风筝吗?线在你手里你要找的话一定找得到啊!”我不是被她打动,而是被她对陈升的无...  (展开)
PaulineW 2018-01-21 03:23:02

看似暧昧的情感,其实一直无比清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爱,所以毫无理由,也不需要理由,看似暧昧的情感,其实一直无比清新。 小米与小南的故事,就像这部长电影,一开始的会对男女主角的设定感到质疑,但是越看,便看入心里。 电影画面很淡,就像隔着一层薄雾,如同小米对小南的感情,起初一见如梦似雾,定眼望去却又无比清...  (展开)
啊哈 2017-06-11 12:53:03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桥段并不新颖的爱情故事,情节是那种温水茶,幽幽淡淡的一种香缓缓的飘着,累积着一份淡淡的无聊,以至于我渐渐的有了烦意,但是当影片进行到将近一半儿的时候,却渐渐的有了感觉。这是一部慢热型的片子,不会让我在第一眼就惊艳惊喜欢笑开怀,这种感觉从头到...  (展开)
云思木想 2007-04-21 16:25:47

还好 我能说生日快乐

关于《生日快乐》,我先看的书。在书店里很干净的封面,有奶茶素净的侧影。可惜是被塑料膜封着,不能拆开。后来,班上有个超级奶茶迷邮购了这本书,才得以满足好奇。 随手翻到的第一句话是: 在不能说情人节快乐之后 还好 我还能说 ...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41 42 后页> (共840条)

订阅生日快乐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