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的恩典的影评 (53)

Favillae 2010-10-21 13:23:48

恩典如和风细雨,静默无声

配合《奇异恩典》作为福音电影的身份取了这么个主题鲜明的title,并不是想要写多主题鲜明的content,这个电影涉及的两位主人公决定了我永远不可能单纯地叙述某一个主题,上帝的福音教化也好,人类自身的自省与高贵也好。这是一部很好的片子,虽然拍得比较举重若轻,不那么完美...  (展开)
ashleyxie 2007-11-15 13:18:24

高尚与存在

一部英国电影DVD无声无息地上架了。英国电影除了哈利波特(投资人据说也是好莱坞)大造声势,别的影片都是随风潜入夜,这跟国家的电影业实力有关,暂按下不表。且说这部新出的电影《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这样一部没有动作,没有性感美眉,没有凶杀悬疑,没有煽情的片子...  (展开)
糖果魔法师。 2017-06-21 21:07:03

奇异的恩典

男主角大大的眼睛是那么入神,宽阔的脸面,坚毅的下巴,这张脸让人过目不忘,就是表情略显青色,缺乏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年轻人想干一番大事业的的那种青春活力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在责难和痛苦中挣扎抗争,百折不挠的精神,在影片中慢慢的洋溢着着,让人感动,可惜的是首...  (展开)
唐太妃 2008-05-15 16:41:54

大爱无形

有时候你必须相信宗教作为一种信仰的力量,威廉•威伯福斯作为一介平民展示了一个基督徒的特别能力。 威廉•威伯福斯与剑桥校友威廉姆•彼特一直是废除奴隶贸易的坚定支持者。直到彼特告诉威伯福斯,他有可能成为英国的首相(英国历史上最年轻的首相),并劝说威伯福斯...  (展开)
枫叶 2010-07-31 22:10:07

peaceful men 非暴力

终于看完《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了,摘了一段台词 When people speak of great men, they think of men like Napleon. Men of violence. Rarely do they think of peaceful men. But contrast the reception they'll receive when they return home from their battle...  (展开)
雨飘泥香 2012-03-24 01:41:25

有所寄托 有所梦想

“这个世界总是会改变的。” “除非我们去改变它(它不会自己改变)。……你不相信你和我可以改变它吗?” 我突然之间好像又受到了某种启发。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理想主义者。他们追求正义,他们同情弱者,他们想要消灭不平等,他们想要每一个人都活得自由,他们想要...  (展开)
摩诘 2008-06-10 22:41:44

与乾隆同时代的英国令人印象深刻

那个时代的英人已经可以旁听议会,有理想者可以参政议政为一生职业,自认能改变世界虽然改变得很慢很慢但毕竟改变了,有人破产有人暴富但同受法律保护.....那时我们的乾隆正在玩珐琅瓷器虽然很贵很贵现在已拍到几千万,对着西方传教士说钟表是奇技淫巧我要做十全老人而不问远...  (展开)
何寶榮 2008-02-16 01:23:14

《奇异恩典》:不奇不异 不是恩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贰佰年前,西敏寺议会一士谔谔,为禁绝黑奴发声。潮起潮落,同志们或退或隐或死。多得一个心窍玲珑的女子,斯人劳其筋骨过后,终究成了历史的推手。你道《奇异恩典》是「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样板戏也无不可,但既然「黑社会也有爱国的」,样板戏当然...  (展开)
walden 2022-07-26 23:48:51

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

文/锡安 1,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主持了(是的,有点不可思议)一场朋友的婚礼,因着朋友们此前的精心筹备,当天婚礼现场全程透着一股轻松的庄重、真诚的欢快。 当新郎新娘在台上回顾完相识相知经历的时候,我准备临时追问几个问题,跟新郎说你不要紧张,你一紧张我也紧张,...  (展开)
LAKITA 2014-02-02 02:06:10

职业规划和理想不是一回事

“长大了你想做什么” 科学家、 医生、 教师。 职业化的灌输从小抹掉很多人的独立思考。 很多回答我们甚至不知道它对自己意味什么。 事实,个人职业化和意识里的理想真不是一回事。 谈理想,应该先谈自我。 一个独立思考,完整定位的自己。 由于某种特殊的利益关系,从出生...  (展开)
坐等1900 2010-08-23 23:45:40

书生意气 挥斥方遒

彼时,他们二十四岁,贵族后代,从未踏上非洲漫漫长途,如果他们愿意,这一辈子都不必理会奴隶、贫穷、斗争之类的话题。听惯了XX二代的奇闻异事后,贵族这两个字原本我常用于贬义,这一次例外。 这两个二十四岁正青春洋溢的男孩一个肩负重任成了英国史上最年轻的首相,另一个为...  (展开)
一骑绝尘 2011-12-03 01:47:13

当他们本可以选择无视良心

莫名其妙的看《奇异的恩典》居然到最后会有想哭的冲动。 不是关于willian willberforce 最后的梦想的完成,不是关于什么人性的伟大,正义的不容置疑之类的冠冕堂皇,我向来没有那么崇高,而是对于我所向往的那片自由的土地,以及被那片土地的孕育的人么们的精神 那里有纷争,有...  (展开)
weibaigao 2023-08-15 12:44:06

我曾盲目,今得看见

“我曾盲目,今得看见。” I once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我虽然记忆力减退,但没有忘记两件事:我是个罪人,耶稣是救世主。” “我没有想到你会邀请我” “我也没有想到你会来” “不管你吼得多大声,都不能掩盖住人民的声音。” “政治只是威伯福斯的修道院,而不是他...  (展开)
嘉桥居士 2013-10-01 11:21:02

《奇异恩典》 一段历史和一首歌

奴隶制是一种古老的制度,长久以来活跃于所有的文明社会;随着文明的进步,这一制度在欧洲本土逐渐衰微,到十七世纪,主要以黑奴的形式存在于欧洲人的美洲领地。由于一群仁人志士的奋斗,这一制度在十九世纪被陆续废除。虽然一般通史都记载,大英帝国于1807年通过立法禁止了奴...  (展开)
rita 2012-02-01 11:07:29

奇异的恩典

虽然推荐还是打了三星,因为太多的细节牵扯到历史,没有任何背景学习的我实在无法将整个情节连贯起来。但这是一部好电影。 想想,苏格兰风笛,最好听的曲目应该就是“奇异的恩典”,没有之一。 本妮特科特·康伯巴奇,新世纪福尔摩斯。 pitt对william 的爱,那是森森的啊,...  (展开)
2022-11-06 22:03:10

与其说生来不平等,不如说生来不同

我信上帝, 上帝说人类生而平等。 我出身在贵族世家一生不愁吃穿、能思考哲学, 他们终其一生在泥泞中为基本生存而斗争, 我们生来不平等。 怎可能追求得到平等? “我们虽入侵掠夺, 将他们带离恶土, 让他们从地下走入宫殿, 让宫殿向全世界扩张。 如果这样, 他们是自由人或...  (展开)
2022-02-08 22:00:19

奇异的恩典

年仅21岁的威廉·威伯福斯在好友威廉姆·彼特的劝说下加入英国议会。两人共同领导了反奴隶运动,与反对者展开激烈的斗争。然而威伯福斯拟定的关于反黑奴的议案还是被国会否定了。身心疲惫的威伯福斯被议会的明争暗斗弄得心力交瘁,患上大肠炎。1797年,当他来到乡下朋友家静养...  (展开)
Echo 2021-09-15 17:19:07

少年被時間偷走歲月, 終從"大人"偷走恩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前言: 這篇”影評”不是影評,只是短評記錄不下我的個人筆記, 大家不用看 "白左" 故事嗎?“He's an optimist. Fully incurable” "preacher in his head"-- 我們都容易被改變世界的故事吸引,因為我們知道自己一向被世界改變, 然後受傷的人造謠 "claimed that I'd secretly ma...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53条)

订阅奇异的恩典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