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名状的影评 (1534)

张佳玮 2007-12-16 10:55:09

你若无罪,我怎信你?想做兄弟,脸上抹泥·《投名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陈可辛的电影里,“投名状”的段落似是被剪掉的了:预告片里的杀人盟誓,变了烧香祭天。原来的投名状可不是烧个香那么清淡素雅:林冲雪夜上梁山,不巧遇到王伦。读书人做山大王,肠子都比好汉们多些弯。口口声声,“不知心腹”。只好请您去随意取个人头,纳个投名状来,那时才...  (展开)
蔡蔡 2007-12-16 22:29:08

猜不透的人心,只是你不懂而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们总抱怨人心险恶,竟然那么多变而残忍,庞青云杀害了二虎,二虎死前净还念念不忘庞的安危。是庞青云变了?其实只是二虎,午阳等人一直不懂而已。庞青云从死人堆里爬出,口中念念兄弟们都死光了,似乎悲怆到了极点。但试想,什么样的人会再战场上看到兄弟们一个个的死去,自...  (展开)
同人于野 2008-03-03 14:29:32

三个老头子和庞青云的政治派系:再谈《投名状》

一部真正的好电影应该像《Matrix》第二集那样,从电影院出来大家都是一头雾水,谁也不敢说自己完全理解了Matrix, the one, 和Zion 之间的哲学和逻辑关系,谁也说不清为什么Neo居然在"真实世界"中也能阻挡电子八爪鱼,但是所有人都觉得这个电影是个好片。 这就叫雅俗共赏,实在...  (展开)
卢十四 2007-12-20 11:20:44

《投名状》的血酬世界

陈可辛是位什么样的导演,大家都很熟悉。《投名状》本质上还是一部文艺片,一部有大场面的文艺片。 故事讲得很成功,但并不复杂。小而言之可以看到兄弟情义,大而言之可以看到政治寓言,每种解读方式都一马平川,不需要“解谜”。如果我能从中看出点什么新东西,那首先是吴思...  (展开)
Sputnik 2008-01-06 22:56:32

好一个“今年挂红,明年挂绿”!

认为徐静蕾一角可有可无的花瓶的人都是没看懂电影,或者根本不了解导演想说什么的人,也是不尊重自己的人。 拍情感戏出身的陈可辛,这回真正拍了一部大片,抽了张艺谋一干人一人一大嘴巴子,过瘾。好多男人流泪的戏,但一点都不矫情。和李安的那个没法比,不是一个类型。但感...  (展开)
Captain0312 2018-11-25 17:07:12

港版与内地版区别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投名状] 来自于皇甫的新浪博客 年初先去影院看投名状,后又买了三区版DVD,对比发现差别巨大,一直想整理一下这些差别,但都太懒了。昨天在时光网看到一个网友整理的资料,比我原来观察出来的还要全面,所以以他的文章为基础,再加一些自己的解读放在这儿,算是偷个懒,呵呵。...  (展开)
涧上草 2007-12-09 18:09:49

《投名状》及刺马的真故事

晚清多奇事。其中有刺马、杨乃武与小白菜、杨月楼案和太原案四桩公案,曾轰动一时,甚至都惊动了当时的最高统治者慈禧太后,被称为晚清四大奇案。其中除刺马外,其他三件都是极普通的刑事案件,由于司法混乱、吏治败坏,结果越闹越大,但最后都还算水落石出。但刺马案不同...  (展开)
艾小柯 2008-02-26 09:11:30

永远的Dilemma

究竟,什么是政治? 这个问题早在张艺谋的《英雄》阶段就在我心中徘徊良久了,在看过陈可辛制作精良的《投名状》之后,更要从胸中喷薄而出,一发不可收拾。 庞青云,赵二虎与姜武阳结下投名状,从此要同生共死。电影开始并没有说这个从死人堆里回来的庞青云究竟心怀什么大业...  (展开)
浏沄 2008-01-01 21:13:51

从两部影片看观众的情感取向

元旦假期看了三部电影,其中两部是国产大片。一是陈可辛的《投名状》,一是冯小刚的《集结号》。两部影片的画面和音响都给了我同样强烈的刺激,遍野的死尸,触目惊心的残肢断臂,震耳欲聋的吼叫,似乎永远也杀不完的敌人。两部影片在观众中引起的反响也相同:说好的,击节高呼...  (展开)
影子内阁 2008-03-04 01:10:26

庞青云为什么会遇刺?

——本来是信口开河随便说两句,不料刹不住车了。 朝廷掌权者喜不喜欢手下拉帮结派?这个问题可能取决于君主本人的政治思路。比方说,以秦始皇,宋神宗,清雍正为代表的锐意进取派君主一般来说会反对朋党政治。这类君主需要臣子紧密团结在自己周围,需要臣子与自己共享着相似...  (展开)
陈赖汉 2007-12-12 23:04:26

《投名状》:不是《刺马》,同样精彩!

如果不算上还未上映的《集结号》,那《投名状》绝对可以算是我看过的最为精彩的华语大片。在我看来,陈可辛的这部古装大戏,已经无愧于等待这部影片多月的影迷,相信他的这份答卷能让大多数人感到满意。 战争:比《墨攻》更为精彩 当初《墨攻》上映后,我曾为华语影片中终于...  (展开)
木卫二 2007-12-17 12:36:02

《投名状》:一小步的快感到一大步的喜悦

1. 基本上,没怎么留意过《投名状》的拍摄进程乃至预告片问世,整体感觉炒作不多,不像好大喜功的某些人。但这不意味着多喜欢陈可辛,多期望《投名状》的问世。打从见到金城武乱军中手抓人头海报起,就不能说喜欢,至少这第一印象,真和预告片里硝烟四起的凝重阴郁一样,见不得...  (展开)
卡列宁的微笑 2007-12-13 16:14:17

《投名状》:还是剧作有问题

看完《投名状》,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个片子每一场戏都拍得很好,可是连起来情感说服力却不强?为什么呢?想来想去只有一个答案:还是剧作有问题。 简单地概括,《投名状》是一个关于兄弟之间情谊和背叛的故事,它着眼于男性之间超越性的爱以及现实诱惑导致...  (展开)
安东 2007-12-28 20:43:28

《投名状》,离G点只差0.01公分

《投名状》好看,甚至可以说相当好看,剧情完整,场面宏大,几个演员的表演也十分带劲,尤其是李连杰,这个娃娃脸兼之一脸喜相的中年男人终于展示了自己该有的味道。只是,只是不知哪里缺了那么一点点佐料,快感远远的来了,愈来愈近,却始终没有达到高潮的酣畅——真可惜...  (展开)
我的新 2007-12-13 14:49:34

全世界都是你的配角。

昨天以前,我从未爱过你,一点也不。 昨天以后,我的世界里,有你。 《投名状》只是简单的讲了故事, 不简单的是,故事里的人。 我们生就是庞青云或者赵二虎或者姜午阳或者其他戏里面的每一类人。 我们不能因为谁活的好,谁的模样好,谁的结局好,而变成谁。 从电影一开始,庞...  (展开)
同人于野 2008-02-28 16:51:26

一部非线性电影:《投名状》

《投名状》,我下了两个不同版本,翻来覆去看了两遍。只恨未能用电影票投票表示支持。这个片深得我心。 因为这是我所看过的第二部国产非线性电影。 这个片里我最喜欢的角色是顾宝明这个我从来没见过的演员扮演的那个大臣。"...一呼百应!...你山字营姓赵啊?!"这句台词我曾...  (展开)
结果呢 2015-03-15 20:32:22

无奈的震撼

忍着不看宣传片,失败;忍着不看花絮,失败!只忍住了一件事,自己看戏前,没看任何评论。 早知道是个悲剧,可一般造成悲剧的得是个大反派呀,《投名状》里边的角色却都不是什么坏蛋,用朋友的话说“这片看得我巨郁!” 庞青云(李连杰饰)----------------对这个人物,我妈妈...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76 77 后页> (共1534条)

订阅投名状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