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王子的影评 (9)

CutLoss333 2006-11-12 23:44:05

浅析《喜玛拉雅王子》所蕴涵的藏族文化元素

 《喜玛拉雅王子》一剧是胡雪桦先生会同扎西达娃、多吉才郎两位老师共同编剧而成。扎西达娃老师凭着他对自己民族独特的感悟,将西方的“哈姆雷特”完美地实现了“藏化”。我们有理由认为:在雪域高原神奇的土地上应该存在“哈姆雷特”式的爱情。也许这是对藏民族放荡不羁性格...  (展开)
臭豆腐 2009-06-24 20:32:43

好男儿好在哪?

这部号称中国第一部藏语电影的巨作,演员一开口,我就知道这片子没法看了,嘴型和对白对不上,靠啊,说藏语就藏语吧,干吗配音啊!配音就配音吧,不知从哪里找来的配音演员,人物名字都叫的不统一,前后鼻音也分不清,简直是侮辱上影厂乔臻,丁建华等老前辈挖! 再说说剧情。莎...  (展开)
熊猫师傅 2010-11-20 00:19:39

索朗达吉的哭声?

你不知道她很正常,她只是一个刚毕业的小演员,一个二十岁的藏族姑娘。她出演了新片《喜马拉雅王子》,在片中一个暴露的镜头,让小姑娘大哭了一场。我在想是否有人会因为这片文章的张扬,搜出这部片子来看,也不知道在姑娘的眼泪的背后,是多少双你我这样满是欲望的眼。 看到...  (展开)
快乐的牧羊女 2006-11-12 15:29:39

喜玛拉雅

《喜玛拉雅王子》说到底还是国产片,情节不怎么吸引人的,很简单,完全完全没有悬念。就当是看一场少数民族版的《夜宴》,出彩的镜头都在藏族服饰和藏地风景中,至于蒲巴甲的裸露镜头被拿出来炒作,不知道是不是制片方的意思,反正挺失策的,满好宣传下拍摄地的闹,偶对这个更...  (展开)
拉漂 2012-09-29 21:19:34

变态教授在实验室研制的失败产品

首先,我没有诋毁创作者的热情的意思,其次,我没有诋毁藏族文化的意思。 诋毁这一切的,是胡雪桦自己。 对于在西藏生活多年的我来说,首先,我不接受这是一部藏族题材的电影说法。 其次,我不接受这是一部中国电影的说法。 典型的杂交品种,而且,是实验室的变...  (展开)
玉米 2007-03-15 18:16:34

去爱还是去恨

一心要去看《喜马拉雅王子》,不是因为蒲巴甲,而是因为胡雪桦,因为他多年前的《兰陵王》,希望能有再一次的震撼。 走进新天地的电影院,放映厅加我就四个人,空空荡荡,就像电影开篇的场景一样的辽阔。因为早前看介绍的时候就知道这是一部中国的《哈姆雷特》,所以就有了心...  (展开)
潇湘风筝 2006-12-18 13:57:54

好听点叫改编,说白了就是没创意

凌晨,终于看完了《喜玛拉雅王子》,与其说是看完了,不如说最后三十分钟是睡过来的。 又是一部改编自《哈姆莱特》的电影,只是蒙上了一层薄薄的藏族文化色彩。只觉得电影里的雪域风景的确另人向往:崇崇山峦上的皑皑白雪倒映在湛蓝的湖水中,天是那么的开阔,草原给人...  (展开)
eau 2006-10-23 09:12:50

爱与希望

欲望不再是杀人的本源。可是一切都没有变简单。 宽恕吧。爱吧。 这是唯一的希望。 值得一说的是主题曲“神香”,太好听了。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L'Orage 2006-12-25 20:49:14

我愿乘着雄鹰的背远去

我承认我看这个片子就是为了看蒲巴甲,估计大多数人都是,所以胡雪桦导演赶鸭子上架的把蒲巴甲弄成了主角。 太多缺点了,蒲巴甲的表演带着新人的生硬,让他去拍电视剧会更好,他的演技不足以撑起整部影片,即使导演在镜头上已经非常照顾。几场情绪爆发的戏却还可以,希望蒲巴...  (展开)

订阅喜马拉雅王子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