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军山 (1905)

导演: 任景丰
主演: 谭鑫培
类型: 纪录片 / 戏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无对白
上映日期: 1905
片长: 30分钟
又名: Dingjun Mountain
IMDb: tt0284043
5星
83.2%
4星
9.1%
3星
5.3%
2星
1.5%
1星
0.9%

定军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51 条 )

热门 /  最新 / 

107 阳光普照 看过 2014-03-02 12:08:23

中国第一部电影!这是历史。 Android

77 事事顺心 看过 2019-09-19 20:00:35

这个不应该标看过,应该是电影史是这么写的,而且影像资料还遗失了…

71 梦工厂大爷 看过 2011-03-07 12:38:02

第一部国产片是戏曲片

68 RoveSoul 看过 2017-12-10 16:13:58

打卡表示尊重,永远看不到的一部电影,第一部中国的电影。

51 Mo 看过 2018-02-26 22:05:45

听说是 中国第一部电影.... Android

> 更多短评 6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定军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严寒 2021-09-07 20:58:40

大概率,这是一部从来没有过的电影

根据学者考证,这部电影的拍摄仅停留在定妆照阶段。所有的“电影史”都是抄来抄去,追根溯源,所有的消息源只来自于当时小报上的一角(相当于广告板块) 最大的原因是,器材的问题。根据目前主流影史,当时购买的德国洋行里的机器并不好用。其次是京剧靠的就是唱,当时电影这种...  (展开)
李李 2013-05-02 20:24:27

有谁看过?

中国第一部电影,黑白无声,到现在只剩下几个剪影,而就是这几段剪影据说还不是原版的。在一百多年后的今天,有人质疑《定军山》是不是第一部,有人质疑那个演员是不是谭鑫培老先生,也有人试图寻找原始资料,也有人试图还原真相,我只想说——当年人人畏惧的新鲜玩意今天再想...  (展开)
生意. 2023-11-03 15:26:33

早期中国电影史

【外国创办】 亚细亚影戏公司 亚细亚影戏公司是中国最早的外商投资的制片机构,位于上海香港路1号,成立于1909年,由美籍犹太裔电影业商人宾杰门·布拉斯基投资经营,是一家外资企业。细亚影戏出品的第一部影片便是1913年由郑正秋编剧、张石川联合导演的故事片《难夫难妻》,先...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送小孩 2010-07-15 18:12:17

拖刀走东川,一吼定军山

跟大家分享一个自己的小经历. 上中学的时候,我曾在一篇关于“伶界大王”谭鑫培的文章中知道了《定军山》这部电影,文中说道此片摄于1905年,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部电影。出于好奇之心,我开始寻找这部“传说中的电影”,可是几次努力均没有成果,后来又托了几位资深DVD...  (展开)
有谱没溜儿的 2013-07-27 14:41:50

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

1905年,第一部中国电影《定军山》在北京的丰泰照相馆诞生,著名京剧演员谭鑫培在镜头前表演了自己最拿手的几个片断。片子随后被拿到前门大观楼熙攘的人群中放映,万人空巷。进入中国伊始,电影便成了本地商业文化的盛载和延伸,传统的趣味找到了最新、最时髦的表达方法,而以...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定军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