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锋,矮教练 (1985)

导演: 文彦
编剧: 李延国 / 李延安
主演: 牛犇 / 关杰 / 赵文欣 / 彭彧 / 金奇 / 韩溪 / 刘鲲 / 陈孝胜 / 郭胜高 / 陈设 / 刘鹏 / 刘展 / 车振兴 / 方平 / 徐燕清 / 张同生 / 王景林 / 负冬梅 / 徐乃功 / 姜远萍 / 孙万范 / 王建勤 / 高树颂 / 周春霖 / 宋涛 / 赵元新
类型: 剧情 / 喜剧 / 运动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5-05-04(中国大陆)
片长: 89分钟
又名: 高中锋和他的矮教练
5星
41.4%
4星
35.5%
3星
19.5%
2星
2.4%
1星
1.2%
好于 34% 运动片

高中锋,矮教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6 条 )

热门 /  最新 / 

6 阿尔法 看过 2018-07-26 12:49:01

时代精品,揭露各种阶级嘴脸的公路电影,当时秋菊打官司还没有拍出来,更能彰显出电影的珍贵

6 Benachin 看过 2018-07-26 12:30:12

社会侧面真实反映 时至今日

2 悟空是江湖骗子 看过 2022-09-30 17:00:30 广东

讽刺意味十足,以小见大,从上映到往后三十年,这部电影都是可以扛得住的。

6 浮云疯狂 看过 2018-07-26 12:59:03

说真的,过去三十多年了,除了能创造经济效益的,国企等国家单位在对待其他人才方面,还是这个德行,变化不大,悲哀啊。 Android

2 Chris 一切由无聊开始 看过 2018-07-26 17:41:00

总是有一些片子,漂浮于真是的社会之上,说得话也非常书面,用的口音也都是高级配音演员腔,说得事情可能是真的,但在电影里看显得有些虚幻。这种假假的氛围之下,竟然也探讨了一些社会问题,官僚主义等等。还有些映射,现在估计都是不能拍的。现在这方面是进步一点了?还是退步了?(这片没有转场的概念,非常生硬)

> 更多短评 8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高中锋,矮教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晴天 2023-12-30 11:02:23

体育电影佳片

偶然间发现这部老早的篮球电影,教练是难得的爱惜人才的好教练,国家队8号就是他的骄傲也是他的学生,但是后来遇见时却没有去相认,自费去送小山,省体校打电话来时却被黄工宣为了抢功而截胡,自费寄了那么多信没人过问,可有一天突然全部围到教练家抢人,听说对自己不利后又躲...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_Rookie7 2022-01-09 21:03:45

《高中锋,矮教练》:当年的电影原来这么敢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直以来,我国都有着严格的电影审查制度,这也让国内电影题材受到很大的制约,一定程度上也限制电影行业的发展。也因此,一些讽刺题材的影片国内很少有,也很难有此类作品上映。 现如今,很多体育题材的影片大多聚焦赛场或人物,拍的伟光正,大概是因为体育无关政治吧!但实际...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六频道在放… 来自大根儿 19 回应 2021-04-18 09:55:58
愚昧起于清贫 来自haier 2020-08-13 13:12:5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高中锋,矮教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