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解剖学 Anatomy for Beginners (2005)

导演: David Coleman
主演: 冈瑟·冯·哈根斯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www.channel4.com/programmes/anatomy-for-beginners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首播: 2005-01(英国)
集数: 4
单集片长: 50分钟
IMDb: tt0862558
5星
73.9%
4星
19.8%
3星
4.3%
2星
0.9%
1星
1.1%

基础解剖学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基础解剖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98 条 )

热门 /  最新 / 

26 @SanzoMaldini 看过 2009-12-11 21:05:57

医生真不是人干的……枉我看日美恐怖电影、 动漫和Cult电影这么多年,第一集差点吐……

20 爱茉绿绿 看过 2010-03-09 14:38:06

温习一遍 敬畏科学 关爱与了解自己的身体 有趣的解剖学入门~ 我邪恶推荐男性友人观看生殖系统那集 解剖睾丸全过程的奇妙感觉

23 葵 仔 看过 2010-05-24 15:26:11

看完之后 绝对没有性欲了

18 Zeno!#Schizo 看过 2009-06-18 11:27:21

当时我就淡定了……切人感觉就像是在剁猪肉

8 cozylee有好运 看过 2012-04-04 23:33:44

对于没有任何医学基础的我来说,简直就是成人之后的一堂人体生物课……人体很脆弱,杂七杂八的零件坏一个都完蛋……

> 更多短评 49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基础解剖学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2011-10-21 00:16:57

绝世武功秘笈的目录

在天地会的图书馆里,陈近南承诺教韦小宝绝世的武功。 韦小宝拿着那本武功秘笈,说:“嗯?这么大一本我看要练个把月啊!” 陈近南说:“这本只不过是绝世武功的目录,那边才是绝世武功的秘笈!” 镜头一转,大家看见了墙角里像准备卖废纸一样的秘笈全本。 人体本身就是一套巨...  (展开)
念真 2011-01-09 20:27:44

其实这些就 是它的意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解剖无疑是本片中的主要内容,里面有个穿着像个教士头顶帽子穿着诡异的解剖手手拿大钳夹断几根肋骨 掏出内脏,后说“一定要当心被夹断后的肋骨,它们是快口的,手很容易被割伤。”当时我就澎湃了。由于是在宽敞明亮的演播厅内进行,而且采用多人课堂的形式,因此气氛虽然严 肃...  (展开)
🫎🦖🪺綠大壯🍾 2021-03-24 01:37:53

知识的海洋让人上头

E01:剥人跟杀鸡好像啊。有点颠覆惯性思维的是:捏紧手时会以为是自己大脑控制手指并拢,然后带动手臂肌肉收缩。而实际上好像是肌肉先收缩手指才并拢?知识很清晰易懂,现场观众和屏幕前的观众(我)的表情都很感人。(为什么割肉的声音如此清晰??边看边吃了根香蕉和一把花生...  (展开)
宇宙真理猪大肠 2012-01-15 21:56:09

观后感

非常好。”主刀“的是发明了组织样本塑化技术(Plastination)的波兰裔德国解剖学家冈瑟·冯·海根斯(Gunther von Hagens,大连有他的”尸体工厂“,你可能已有耳闻)。节目共4集(每集50分钟):运动/循环/消化/生殖,采用现场解剖+塑化样本演示+真人人体绘图的综合展示模...  (展开)
韵外之致 2016-10-22 22:07:15

灵魂最好的伙伴是它的肉身

国外的医学教学片真是好看,人们有时候对精神和外部世界给予了过多关注,其实首先应该把目光投向自己,认识人类的生物本质,了解“皮囊”是多么精密的仪器。 上帝给人皮囊其实是为每一个生命附送了一幅原始的生产资料,身体就像是灵魂的伙伴兼工具。 现阶段人类的精神还需要...  (展开)
唯心 2019-05-30 10:52:02

好看的皮囊终会腐烂,深刻思想永世长存

我不是医学生,或者说我的很专业和大多数人一样离医学二字相差甚远,不过,我对于人体自小就有一种好奇,好奇这世界上最精妙的“机器”就是人本身。 在接触这部片子之前,我已经看过一些关于解剖方面的视频和图片,所以没有感觉比较多的不适,但是在看到《消化》这一集,哈根斯...  (展开)
米饭保镖 2007-11-28 20:35:35

观看之后...

这部纪录片的确不错,真实直观的角度为我们展现了人类身体的结构与奥秘,我们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我越来越了解到大脑对人体的重要性, 人= 一副设计精良的躯体 + 一个神奇的大脑!    不过因为是很真实的解剖场面,或许有些人一时无法接受!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展开)
Mr. Brightside 2020-03-07 22:19:57

基础解剖学——从惊吓到惊奇再到惊叹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为前人智慧的结晶先进的思想可以传承,后人足以站在先辈这个巨人的肩膀上看的更远。 以数字媒体的形式记录下了人体这一简单渺小却又足够复杂精细并由造物主留下的伟大“工程”是如何建立的,就像一座高楼大厦在复盘其一砖一瓦的修建过程,看似残忍,实...  (展开)

> 更多剧评 12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基础解剖学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