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中头一个女人 (1986)

导演: 王君正
编剧: 乔雪竹
主演: 丁嘉丽 / 李秀明 / 李纬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6
IMDb: tt0354911
5星
9.6%
4星
36.0%
3星
46.4%
2星
6.4%
1星
1.6%

山林中头一个女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山林中头一个女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 条 )

热门 /  最新 / 

0 紫衣雨露 看过 2022-11-26 14:53:27 浙江

2022-11-26/bili 生活2/伐木工人。戏剧学院女学生李秀明进入东北大兴安岭林区体验生活。李纬爱上妓女李秀明,把头也看中,妓女含恨而死,李纬杀了把头。妓院干粗活的丫头丁嘉丽爱上雷汉,但雷汉娶了庄户姑娘却与车老板私奔。丁嘉丽逃出妓院,追上雷汉,发誓要为他生儿育女,成为山林中的第一个女人。

2 小稻 看过 2022-04-04 15:48:50

3.0,女性意识太弱。

5 小蚁 看过 2017-11-02 21:16:49

很难说大力姐追求的是爱情还是一个“女人”的身份。

1 WillGoWild 看过 2014-04-20 13:42:30

少有的关于闯关东题材的影片。 Android

1 超cute侠 看过 2021-08-04 21:31:10

八十年代涌现了一批女性题材电影,湘女萧萧,良家妇女等等,主人公都是淹没在男权社会中的女性形象,命运无不充满了苦情色彩,可悲的是片中妓女的心愿就是当一个贤妻良母,然而真正的贤妻良母又真的快乐么,通过这些女性形象的互相叠照折射出了一代人的困境。

> 更多短评 4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山林中头一个女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是阿萱啊 2020-12-05 16:35:38

女性与自然

名字有点鬼畜,但电影是好电影,有深度。展现自然与人的关系。东北大兴安岭的特有空间,最传统原始赤裸的生存规则。探讨女性生存空间。台词和《女人taxi女人》一样的奔放。 女人三种身份:学生妓女和童养媳。女性在这里依旧是被动的压迫的。都市与乡村,女人与男人,男人与男人...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山林中头一个女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