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年华 Bright Young Things (2003)

导演: 斯蒂芬·弗雷
编剧: 伊夫林·沃 / Stephen Fry
主演: 斯蒂芬·坎贝尔·莫尔 / 艾米莉·莫迪默 / 詹姆斯·麦卡沃伊 / 麦克·辛 / 大卫·田纳特 / 马克·加蒂斯
类型: 剧情 / 喜剧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3-10-03
片长: 106 分钟 / Canada: 105 分钟(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又名: 少年壮志莫言愁
IMDb: tt0325123
5星
24.1%
4星
48.4%
3星
25.2%
2星
1.9%
1星
0.4%

光彩年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26 条 )

热门 /  最新 / 

234 金色面包机 看过 2010-02-14 20:57:34

sheen你艳压群芳啊!一部片子里这么多美人是要出人命的!啊 啊 啊

206 想吃肉 看过 2019-06-09 23:22:32

除了麦克辛还有谁能在这种全场美人的电影中脱颖而出,你好绝

82 本初老儿 看过 2011-08-02 07:12:00

尽管大家都说这是部喜剧,我还是觉得骨子里透出一种悲哀。糜烂颓废的悲剧力量是无穷的。

226 肆仟 看过 2019-06-15 01:38:40

这里的辛老师甚至值得十星,可以想象吗,甚至连03年唇红齿白的一美在这片子里都不及辛老师十分之一的甜美可爱。这片子里的阔绰商人提提和贵族小公子辛老师没有同框,真的是最大最大最大的遗憾。

109 _D 看过 2010-11-30 16:49:30

Fry大叔面子真大,这阵容老老少少加起来都够几桌麻将了

> 更多短评 12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光彩年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五月 2016-08-05 12:29:58

别名:我们到底结不结婚?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本来是为了一美去看的,虽然他不是主角,但是我实在是太喜欢这部电影了。 这部电影改编自写《故园风雨后》的那位伊夫林•沃早期的长篇小说《vile bodies》,有《邪恶的肉身》,《邪恶躯体》等等类似的各种翻译,号称是和《了不起的盖茨比》同一境界的作品,而电影的...  (展开)
豆瓣也不能清净 2012-05-21 22:31:28

Bright Young Things 影评

Stephen Fry不愧是听瓦格纳长大的剑桥毕业生,挑片的品味都那么不同于常人。 电影《光彩年华》改编自英国讽刺幽默小说家伊夫琳.沃在上世纪30年代出版的小说《邪恶躯体》。牛津求学、伦敦报界、历经二战,不难看出男主角身上的作者自传色彩。 电影借Steven Campbell Moore所饰演...  (展开)
金懋叔相公 2011-10-18 04:50:07

短评写不下

迈克尔辛涂脂抹粉妖娆camp,David Tennant染了头姜发名叫Ginger,好好小姐Emily Mortimer烟熏妆掩盖无辜,James Mcavoy敏感战栗神经脆弱……这片子的演员们本就是一群Bright Young People,再加上各路老妖精例如Peter O'toole,Simon McBurney,Jim Broadbent等人雁过留...  (展开)
Joseh_Wl 2018-09-29 13:59:47

Comédie,Tragique?

喜剧亦或悲剧。 写给{光彩年华}的速码短评。一部很有英国味的电影。剧本流畅的令人难以置信,整体几乎排上我心目中十佳。演员们的表现力实在太强。然而很可惜不火,希望看完这篇短评的你,会想去看一看。 【结婚吧】 一个如此普通,如此平凡的线索被置于了20世纪英国纸醉金迷...  (展开)
天海悠太🐼 2019-08-14 16:38:10

妖艳的青少年们手中的万花筒

读完原著《邪恶的肉身》后再回头看电影《光彩年华》,实属一次非常精彩的改编。 《光彩年华》并非对原著小说的完全演绎,而是选择性的讲述了书中的主要角色集团“the Bright Young People / 妖艳的青少年们”的故事。而电影也确实不以原作名“Vile Bodies”而是化用“妖艳的青...  (展开)
VeniVidi 2019-07-13 19:21:24

只冲着卡司看的意外收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直以来一美的片子有几部我是看都不想看的,前两天碰巧点进了这部的页面,惊讶的发现CE组也在这部里有出现,一下我就对这部的兴趣多了起来,今天无事,难得在线看完。 本来以为就是小众的常规喜剧片一部,简介真的害人,还好没错过。 以喜讲悲是我一直很喜欢的一种形式,拍的...  (展开)
hopeless 2022-11-20 19:43:25

色彩缤纷的青春疼痛文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整体的剧情虽然很多反转,但并不难猜,若是去掉鲍尔凯恩的那一段抨击,其实就是带着黑色幽默的青春伤痛文学。 男主角亚当在上流社会的边缘徘徊挣扎,因为金钱,他无法与恋人结婚;因为金钱,他不得不抹黑旧日好友;因为金钱,他甚至选择买卖自己的爱人;最后金钱也使他赢回了自...  (展开)
claire86 2014-06-03 00:34:44

派对——害怕寂寞的无聊人排解空虚的无聊手段(严重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不得不感叹油炸叔号召力、眼光的非同凡响,整部片放眼望去当时或如今都是“腕儿”。 片中的上流阶级们整日衣着光鲜,每天穿梭于各式“派对”,对他们来说派对是打发时间,证明自身存在意义的唯一途径。但这都无法掩盖他们心中的“洞”——穷、深柜、内心脆弱、得不到真...  (展开)
纠结咪 2015-04-13 02:10:54

Beautiful young fellows

英国人和美国人拍年轻人最大的不同估计就在于一个会拍成gossip girl的浮城乱世,而英国人还是要走点trainspotting的哲理迷思,还不是都因年轻是那么美好。反正年轻人的金钱与时间总是要浪费掉的。看这电影之前没做任何学习,连有这么多熟面孔都不清楚,温柔帅哥斯蒂芬坎贝尔摩...  (展开)
momo 2023-06-08 01:36:34

奢靡下隐藏的颓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一开始根本看不懂在讲什么,没有故事背景以及对英国历史文化的不了解,看不下去,只是隐隐约约感觉到讽刺意味。 后来重新了解故事背景,又打开了这部电影,二战前的英国上层奢靡之风盛行,看着里面鲜活的人物,一场又一场的派对,我感受到奢靡下隐藏的颓废,从一开始的化妆舞...  (展开)

> 更多影评 16篇


讨论区   ·  ·  ·  ·  ·  ·

背景知识 来自Sam 2 回应 2020-10-08 17:53:48
吾辈.好想看啊. 来自Daleth 4 回应 2015-01-22 10:35: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光彩年华》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光彩年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