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镖黄天霸 (1987)

导演: 李文化
编剧: 张弦
主演: 王群 / 陈永霞 / 仁祥
类型: 动作 /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7-11-16(中国大陆)
片长: 100分钟
又名: Golden Dart Hero
IMDb: tt7571798
5星
11.9%
4星
19.2%
3星
55.8%
2星
9.7%
1星
3.3%

金镖黄天霸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1 条 )

热门 /  最新 / 

19 云想 看过 2012-05-11 22:06:50

结尾恶人以兄弟之血染红顶子,还有他杀他嫂子的镜头,都是一辈子不会忘记的!

22 姚知不是雪 看过 2018-05-11 23:16:00

背信弃义的阴险小人踩着兄弟的鲜血走向人生巅峰,如今可拍不出这样黑暗系的故事了,拍了GD也不会给过的

2 君心可晴 看过 2021-01-27 21:28:46

在一个年代中,可以不停的看见王群,电视剧《甄三》,然后就是3D电影《侠女十三妹》,《神丐》,之后就是这部《金镖黄天霸》,后面还看过一部《男儿当报国》,然后就是08年,他是死讯。他还教过甄子丹。这部电影小时候看的也是莫名其妙,好人就变成坏人了,然后坏人就把好人都杀了,片尾还有一段话,直接作死他是反派。今天再看,这就是《施公案》的《恶虎村》,差不多就是包公收了展昭,只不过他没有展昭命好,他把自己的结拜... 在一个年代中,可以不停的看见王群,电视剧《甄三》,然后就是3D电影《侠女十三妹》,《神丐》,之后就是这部《金镖黄天霸》,后面还看过一部《男儿当报国》,然后就是08年,他是死讯。他还教过甄子丹。这部电影小时候看的也是莫名其妙,好人就变成坏人了,然后坏人就把好人都杀了,片尾还有一段话,直接作死他是反派。今天再看,这就是《施公案》的《恶虎村》,差不多就是包公收了展昭,只不过他没有展昭命好,他把自己的结拜兄弟给杀了。82年开始,国内武术旋风吹了好多年,本片可以看见陈永霞的优美武术展现,还有一些精彩的套路武术,非常好看。 (展开)

28 翟墨子 看过 2013-09-17 10:44:11

当年看录像带,感觉主角是个大反派。现在想想可能就是大反派

19 张楠 看过 2013-04-10 12:27:55

CHC 那个年代居然有恶人当道的片子 这个版本的黄天霸够阴的

> 更多短评 28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金镖黄天霸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 条 )

女娲之子郑天 2020-02-12 21:58:03

黄天霸论

黄天霸论: 很多人开始都是意气风发,到后来又是晚节不保,残忍极致。小时候看过一部老电影《金镖黄天霸》,说的是黄天霸一个人跨马而来,勇闯法场救他好友,路遭埋伏,结果没有赶上,亲眼目睹绿林兄弟的被杀,一怒之下便大闹法场,因此被到处缉拿。他的父亲黄三太,救过清朝皇...  (展开)
春明门外客 2019-05-23 22:30:24

黎里&王群&陈永霞

小时候看过这部片子,已经没什么印象,只记得和我爸一起看的,完了说黄天霸是坏人,而且的确是反派最后获胜了。后来看了洗浮山,恶虎村什么的,对故事情节了解了,却没有再看过这部片子。 上趟去黎里,听说这部片子当时竟然就是在黎里取景的!很意外,也很佩服导演的眼光。今天...  (展开)
游侠 2021-04-23 16:29:49

伦理第一,没毛病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自古以来,忠臣良将、孝子节妇才是主旋律。故历代帝王以孝治天下。 自古忠孝难两全,忠义也难两全。所以忠君是第一位的。而忠孝若能双全,自然前程锦绣,更融入主流社会和主流价值观。正所谓“忠为重、孝次之、义又次之。”而所谓义,特别是江湖的义,几千年来,它就是个笑话。...  (展开)
德尔苏 2018-10-04 20:07:24

中国影史第一渣男的武林秘籍/养成手册(润笔版)

中国电影里还有比小黄更无情无义阴狠歹毒的角色吗?反正我是没想出,关键他是绝对的男一啊。 就冲这个,小黄也算影史留渣名了吧。那就总结一下他是如何做到极品渣男的: 1.高富帅,说三遍! 小黄高吗?其实身材的重点在于比,比如身边常伴着傻大憨粗的二哥和五短身材的三哥,小...  (展开)
至尊宝 2022-07-28 22:18:31

这是一部反三观的片子

小时候看的时候一直期待结局会有大反转,一直以为黄天霸是忍辱负重,假意被招安,最后再反戈一击,没想到最后真的把结拜兄弟和嫂子都杀了,直到那时我还天真的以为黄天霸是为了博取朝廷的信任,最后再来个大反杀。没想到直到他戴上顶戴花翎领赏,结尾字幕出现了:黄天霸用兄弟...  (展开)
卞和之玉谁能识 2020-01-10 20:34:02

金镖黄天霸

今天看电影频道播放《金镖黄天霸》,这是小学时看的一部电影。当时认为黄天霸是坏人,他那些结义兄弟是好人。当时电影导演想要表达的中心思想就是一个武功高强的年青人为了荣华富贵投靠朝庭,然后带领官兵杀了自己的结义兄嫂的故事。其中男主角的行为是可耻的,所以结尾用字幕...  (展开)
蛮蛮 2021-04-03 19:22:01

内容引人深思

5星,童年回忆,武打精彩,现在回想剧情也很有深意,主角所为符合大义。大清已如日中天,施大人又乃仁政。 黄天霸归顺,成就的是忠孝双全的伟业。而亏得只是哥们义气,两下比较,孰轻孰重高下立判。人生就是不断的选择题,大势所趋,个人只是历史洪流中的尘沙。毕竟甘蔗没有两...  (展开)
金刚 2019-05-08 14:38:38

为黄天霸正名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发现好多人分不清好人和坏人。我就来说下 先说黄天霸的绿林兄弟第一点:他们不是劫富济贫的侠士 第二点:他们不是反清复明或者推翻封建制度的义士 第三点:他们不是义和团那种能杀洋鬼子保家卫国的壮士 这帮人说白了就一群纯粹的土匪草寇。 再来看那个姓施的官,片中看不出来...  (展开)

> 更多影评 8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金镖黄天霸的评论:
feed: rss 2.0